90後女孩「翻牆」了解真實中國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在近日召開的RightsCon論壇上,來自中國遼寧的90後女孩趙秀楠向與會者講述了她因在網絡上發表支持民主人士李旺陽的言論,家人遭到中國大陸警察騷擾的經歷。一起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上大學後趙秀楠經同學介紹,學會了使用自由門「翻牆」軟件。她說現在青年學生思想很開放,越來越多的人掌握了「翻牆」技術。

趙秀楠:「翻牆(突破網絡防火牆)之後看到了好多好多新聞,包括博訊網,各種網站,了解到了六四啊,還有各種民運的事件,才知道自己被封閉在那個空間裡那麼長時間,就覺得很新奇,就經常翻出去看新聞。」

趙秀楠作為交換留學生2012年來到美國,當在網絡上看到李旺陽事件之後,她在網絡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但正因為發表了這篇文章,趙秀楠的家人遭到了大陸警察的上門騷擾。

趙秀楠:「(警察)他們問我的問題,關於我是甚麼時候回國,然後讓他們打電話給我,讓他們叫我儘快回國,不要在外面再發表文章,參加活動之類的。我家人對我的想法也表示支持。」

對此原北京大學經濟係教授夏業良表示現今中國的年輕人不畏恐懼,正積極擺脫中共的意識形態枷鎖。

原北京大學經濟係教授夏業良:「如果年輕的一代,他不甘於老是看CCTV,人民日報,環球時報這樣子的東西,他如果能夠有機會看一看海外不同的觀點和信息,我相信一個理性的,有自我判斷能力的青年,會有很多的收穫,會願意獲得很多不容易獲得信息。」

趙秀楠:「我希望這些與我同齡的人,因為我們畢竟上新的一代,我希望大家能認清一些歷史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