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傷口需警惕 紐約特殊皮膚病要早治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近日在華人海鮮市場傳出的皮膚病,倍受大紐約華人的關注。為了深入了解具體狀況,我們的記者承懿,走訪了皮膚科醫生,一起去了解一下。

紫色傷口需警惕 海洋分枝桿菌要早治

引發這種皮膚病的病毒叫做海洋分枝桿菌,以往漁夫,如果手上有割傷偶爾會染上這種病。但是民眾中從來沒有大範圍爆發過。

據美國皮膚科醫學院院士介紹,海洋分歧桿菌是海洋裡的一種寄生蟲,不足為奇,但是感染到人實在非常罕見。近期的案例多是在手部割傷時處理海鮮而感染的。

皮膚專科醫學博士孔繁鈺:「舉個病例有個病人在魚市場賣魚被刺傷,他記得好清楚 來診所的時候還在流血,傷口有淤紫的顏色,那時候我差不多看了十二個類似病人,我覺得不要再等了給他開抗生素,針對海洋分枝桿菌,他吃了2星期回來 傷口好乾淨很好。」

海洋分枝桿菌潛伏期是2-3星期,最明顯的特徵是手上傷口周圍呈現紫色。

皮膚專科醫學博士孔繁鈺:「傷口處有紫紅紫紅的顏色,平時傷口都不會見到。」

初步治療需長期服用抗生素,如果延誤治療,淋巴塊容易沿著手臂深入身體,嚴重的需轉移到外科手術。大家不用擔心費用,保險公司都會支付。

皮膚專科醫學博士孔繁鈺:「百分之百保險付錢因為是病毒菌感染,處理治療、抗生素、照片、 開刀都必須做,保險都包括。」

孔醫生還告訴大家,做好的海鮮不會有問題。

不用怕吃魚 可以吃熟的魚,只是處理的時候要注意。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