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統文化在現代美術中重生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近日在紐約韓國文化院舉行了旅美韓國藝術家展示會。這些藝術家們是如何表現韓國的傳統,以及其中所包含的匠人精神的呢?請看新唐人記者的現場報導。

用自己獨特的感性表現美感金屬工藝。用韓國傳統高麗紙製成的藝術作品,東方與西方,傳統和現代的融合。

雖然作品的表達方式有所不同,但創造者的藝術靈魂給觀衆們帶來了同樣的感動。旅美藝術家們將韓國傳統手工藝所飽含的匠人精神與現代藝術相結合,今天他們齊聚一堂。

千洗蓮,旅美韓人藝術家:「這是用皮革做的,不是塗色,而是讓顔色滲入其中,所以製作需要很長的時間。也讓觀者可以冥想…」

匠人精神在現代美術中也是必不可缺的,只有擁有韓國傳統意識,才能讓旅美韓國畫家擁有獨創性。

這次展示會所展示的都是『Call for Artists』活動中的獲獎韓國藝術家作品。『Call for Artists』是紐約韓國文化院每年舉辦一次的正式大賽,目的是爲了向在紐約活動的韓國藝術家們提供展示機會,以此促進韓國現代美術的發展。

李宇盛,駐紐約韓國文化院院長:「通過激烈競爭選出藝術家,再把他們介紹給紐約衆多的藝術愛好者。在創作者能有所發展的同時,也能更好地宣傳韓國文化。」

本屆展示會將持續到本月31日。它將成爲紐約市民了解韓國美術的一條新途徑。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崔鉉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