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 150人平均身家近百億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中共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會議正在北京召開,日前,西方主流媒體報導,參加會議的代表中,有150多位是億萬富豪,他們的平均身家接近100億元人民幣。有大陸民眾表示,兩會是富貴階層的權力盛宴。

3月5號,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根據胡潤中國富豪榜統計,中共的人大代表中,有86人是億萬富豪,平均身家有81億元人民幣;另外69名政協委員上榜,平均身家達到117億元人民幣。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兩會上面的政協委員和人大代表,基本上代表了權貴階層,代表了富裕階層,甚至還代表了黑社會。有些黑道上的人也可以當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

據報導,在過去8年中,這些富翁代表或委員的平均財富增長了3倍以上,達到97億元人民幣。相比之下,中國最富有的1000人的財富增長不到兩倍,只有64億元人民幣。

因此,有外國傳媒形容,人大和政協可能是全球最多富豪的政治俱樂部,質疑他們是有錢人的代表。

劉逸明:「每一年的兩會開起來都非常隆重,但是裏面真正0054能夠為老百姓說話的寥寥無幾。這就意味著中國的兩會不能切實解決好中國所存在的問題,只會淪為富貴階層的權力的盛宴。」

《胡潤中國富豪榜》的分析人士和編纂者表示,這次在北京參加會議的5000多名代表和委員中,億萬富翁的真實人數以及他們的實際財產,都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數字要高得多。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