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消息:北京霧霾每天死1000人 中共掩蓋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一周來,中國大陸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陰霾面積高達10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九分之一的國土面積,全國有58個城市的PM2.5指數達重度及嚴重污染。據北京內部消息,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併發症死亡,然而,中共當局卻低調處理,至今還在掩蓋真實情況。

自20日起,霧霾天氣籠罩大陸多個省市,其中京津冀、東北、山西、陝西、湖北及四川等地,空氣污染達重度及嚴重級別。25日,受霧霾影響的土地面積,約比24日擴大一成,達到了10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九分之一的國土面積,其中空氣污染較嚴重面積約90萬平方公里,全國有58個城市PM2.5指數達重度及嚴重污染,比國際衛生組織的標準超過10倍或以上。

截至26日,北京已經連續7天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空氣質量為「極重污染」或「危險」級別。

北京醫院爆棚

據《北京晚報》報導,北京朝陽醫院的呼吸科門診22日上午擠滿了患者,不到9點,230多個號就只剩下50多個了。一些病情嚴重的患者好像喉嚨裡堵著痰,咳嗽時發出渾濁嘶啞的聲音。

另外,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朝陽醫院、兒童醫院、首兒所(首都兒科研究所)同樣擠滿看病的民眾。有醫院負責人表示,每當出現陰霾天氣,呼吸道系統疾病的患者就會增加,其中絕大多數人都是有呼吸基礎病的老病號,陰霾天氣會加劇他們的病情。

《北京青年報》記者近日在北京幾家大醫院走訪調查發現,急診輸液室、搶救室爆棚,呼吸科號源緊俏。專家表示,陰霾所導致疾病目前還在潛伏醞釀當中,患者就診高峰或將在一週後出現。

北京市民眾劉女士向《希望之聲》表示,北京市的霧霾近年來越來越重,很多民眾患癌症死亡,北京人都在往外遷移。「現在得肺癌的人越來越多。我身邊的朋友,同事,鄰居、親人,一個又一個,左一個右一個全都是死於癌症,肺癌,淋巴癌,胰腺癌,胃癌,乳腺癌,其中得肺癌的最多。他們全是三、四十歲,四、五十歲,還沒到退休呢。」

陰霾肆虐 肺癌死亡者多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現在中國肺癌很嚴重,醫院裡肺癌病人增加,我的一個親屬和一個好朋友最近都死於肺癌。主要原因是最近幾年陰霾天氣增多,一大半天氣是陰霾,甚至看不見太陽,對人體健康產生很惡劣的影響,導致肺癌發病率很高。中共當局多年來為片面追求GDP增長,大力發展化工等高污染企業,導致環境污染嚴重,很多城市看不到太陽和晴天。主要責任還是中共當局不顧百姓死活,導致肺癌增加。」

上海市浦東區一家醫院的醫生向《大紀元》表示,目前中國癌症高發,特別是肺癌死亡者很多,已經引起醫學界的恐慌。「我們醫院最近有好幾個醫生都得了癌症死去了,肺癌也有,都是非常年輕的,並且都不吸煙喝酒。」

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大氣污染課題組曾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及相關論文,稱直徑在0.25至0.50微米之間的顆粒物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更大,粒徑越小,危害越大,尤其是對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最為顯著。

上海復旦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系教授楊新向《希望之聲》指出:「PM7可以進入鼻腔,PM4.7~7可以到達咽喉,PM2.5可以到達支氣管,而PM1可以到達肺泡,PM0.5很可能在肺泡里擴散沉積。」

中國工程院鍾南山曾對官媒表示,大氣污染比非典(薩斯)可怕得多,後者可以隔離,但是大氣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稱,一組中國研究人員檢測了2013年1月北京空氣樣本DNA片段發現,其中約含1300種微生物,有些會引發過敏和肺病。該研究小組發現,陰霾較重時,危險微生物濃度更高。

據《大紀元》報導,從北京內部消息獲悉,目前,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併發症死亡。

中共低調處理 掩蓋真相

25日,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施賀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稱中國的空氣污染是一場「危機」。他說:「危機意味著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來保護自己。在這些日子裡,我們必須建議人們不要到室外活動,要呆在室內,讓孩子們呆在室內,保護他們的健康不受負面影響。」

中國百姓也說這是他們所見到的最嚴重的霧霾,但中共當局對此低調處理。

上週,有民眾批評北京市政府對霧霾天氣反應緩慢,隨後,市政府首次發布霧霾黃色預警。後來空氣污染繼續惡化,可是市政府並沒有把預警提高到最高級別的紅色。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目前北京學校並未停課,因為教育部門規定,只有預警最高級別時才能停課,而北京一直是黃色預警,中小學、幼兒園仍然上課。北京的北大附中初中部因為自行停課一天,而被北京市海淀區教委警告必須複課。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東亞氣候和能源問題活動人士黃瑋向《希望之聲》表示,政府的反應向公眾發出了混亂的信號。黃瑋說,很多人呼籲,在空氣嚴重污染的時候,應讓中小學停課關門,但環保部門一直不同意。她說,政府應當重新考慮自己的決定。

北京霧霾被列入全球旅遊警告 與烏克蘭衝突並列

儘管中共當局已宣佈關閉或減產北京市147家工廠,但北京仍籠罩在嚴重的霧霾之中。美國國家氣象中心表示,衡量空氣污染的一個重要指標PM2.5,在北京市中心已經達到了每立方米444微克,而世界衛生組織認為,25微克是一個安全水平。國家氣象中心表示,中度或重度污染依舊在中國的北方持續,而且在北京及其周邊地區尤為嚴重。

據外媒26日報導,在最新的wikitravel旅遊新聞中,北京霧霾和委內瑞拉示威、俄羅斯逮捕抗議者、克甚米爾、耶路撒冷、烏克蘭等地的衝突,同時被列入全球旅遊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