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利用權力謀私利」 江派三大重地之一被批

【新唐人2014年2月17日訊】據中共商務部網站消息,2月15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向商務部反饋巡視情況。作為江派三大重地之一的商務部被點名批評,巡視組稱有人利用行政審批、資金分配權謀取私利等。

巡視組點名批商務部

《中新網》報導,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對商務部進行了巡視。巡視組組長陳光林指出,巡視中發現商務部的部分展會論壇過於奢華,鋪張浪費現象非常突出;在選拔任用方面,一些重大問題集體研究不夠,用人上存在簡單唯考、唯分取人現象,幹部管理不夠嚴格。

同時,巡視組批評稱,商務部領導幹部「一崗雙責」制度落實不到位,援外項目、內貿資金使用及內部管理廉政風險隱患較大,一些單位和個人利用行政審批、資金分配權謀取私利等。

去年王岐山以「反腐」為名,在10月23日的「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強調,此輪巡視尤其要重視對各地一把手的監督,並點名三大江派基地,即三峽工程、新華社和商務部。三峽工程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著直接的關係,而新華社屬於現任江派常委劉雲山的勢力範圍,商務部在十八大之前一直由江派陳德銘把持。

商務部是江澤民的「地盤」之一

從2003年3月,中共商務部成立起,商務部一直是江澤民的「地盤」,前後幾任商務部部長呂福源、薄熙來、陳德銘都是江派人馬。

陳德銘在2007年接替薄熙來成為商務部長。在2006年,陳德銘是發改委副主任。陳德銘在「十七大」上就落選中央委員,只是當選了候補委員,而且排名相當靠後。當時有說法指陳德銘落選是因為和「江派走得太近」。薄熙來和陳德銘曾盤踞的的商務部也成重點清算目標。

薄熙來一案中曾曝光,其在任職商務部部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大連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及該公司總經理唐肖林、大連實德集團有限公司謀取利益。

實際上,薄在任職商務部長期間的貪腐黑幕,當局披露的不過是冰山一角,更多的黑幕還有待發掘。外界認為,此次巡視組當是有備而來。

陳德銘落馬
  
十八大前,江派在海外放風,傳得沸沸揚揚的就是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在十八大將壓過國務委員馬凱,日後成為副總理。結果是,陳既失副總理又失商務部長職位。陳德銘落選中央委員,外媒和評論紛指,這一結果是十八大為數不多的「意外」之一,背後起作用的可能是政治原因。
  
去年3月17日,中共商務部部長由高虎城擔任,陳德銘不再擔任。

不過,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對《大紀元》表示:江派的沒落、江澤民的奄奄一息,這個現象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現任中共高層是想「挽救」中共,所以不願意最後拋出江澤民,因為只要拋出江澤民,這十多年江澤民下密令做的類似發生活摘器官等罪惡會立即曝光,這將導致中共即時垮臺。

此外,2013年12月1日,在大陸參与迫害法輪功的陳德銘到台灣參訪,遭遇台灣法輪功學員抗議。台北法輪功學員表示,要讓他及隨行團員都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希望陳德銘早日良心發現、痛改前非,並將在台灣看到的如實告知中共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