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過境美國 與美多位政要通電話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馬總統結束八天七夜出訪,在今天(30)清晨返抵國門。總統班機還因為濃霧影響,延後半小時。馬總統在機場發表講話,肯定此行鞏固與友邦的關係,另外談到過境美國期間,與多名美方政要,包括前總統柯林頓、前國務卿希拉蕊、萊斯與20位參眾議員等人士通電話。

馬總統在清晨返抵桃園機場,與接機人員逐一握手致意。馬總統肯定此行達成的外交成果,也強調,過境德國、美國,飛越俄羅斯,不需多做解讀。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這只是為了行程的便利,省時省事的必要的安排,不必做過多的解讀,但是這個也代表了,我們在國際上朋友並不少,我們能夠走的出去。」

馬總統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與美方多位重量級人士通電話,談論兩岸關係與台灣加入TPP。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美國過境期間剛好是24個小時,我充分利用每一分鐘的時間,一方面與美國20位,參眾議員還有政要,以及退休的官員通電話,包括柯林頓前總統,包括前國務卿希拉蕊女士、萊斯,還有前國防部長倫斯斐德。」

另外對於出訪期間,發生總統府遭砂石車衝撞的重大維安事件,馬總統指示調查犯罪動機,防止再有類似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