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慣例!高層拜年名單只提江胡 藏中共未公佈內情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在即,中共現任領導人循例向卸任的中共老領導拜年。按慣例,新華社此時都將開列「老領導」的詳細名單,然而今年新華社的通稿卻是超級精簡,只列舉江、胡二人名字,其他以「等」字代過,外界推測這是為了避免提及外界關注的敏感人物——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1月28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循例發布了中國新年前夕中共現任領導「看望慰問老同志」的消息。報導稱:「春節前夕,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看望了江澤民、胡錦濤等從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和中央軍委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老同志,向老同志們致以親切的節日問候……」

外界注意到,這篇報導並未按照以往的慣例羅列包括上屆卸任常委的「老同志」的名單,讓外界對前常委周永康是否會出現在名單上的關注落空。

對此,有輿論分析稱,中共當局是否在中國新年前公布周永康的案件,將影響新華社對這份名單的下筆。2014年「老同志」的名單簡化至極,應該是為了避免提及處境及其特殊的敏感人物——周永康。

經過一年多針對周永康勢力從外圍到核心的層層圍剿,從四川官場大地震,到對中石油窩案的深挖猛打,再到清理政法委揪出李東生,同時通過大陸傳媒,對周永康兒子及其家族的貪腐黑幕含蓄曝光,以及北京當局有意向外界放風爆料的舉動,都使外界認為,周永康落馬幾無懸念。剩下的只是這個案子何時正式曝光,以及當局如何定性周永康案的問題。

此前,有傳言稱中共將在中國新年前,以貪腐和濫權為主要罪名公開周永康案,但隨著公佈日期的逼近,周永康的老後台江澤民勢力在海外做出孤注一擲式的舉動,使得事態演變得更為複雜,矛盾也更為尖銳。

日前,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發表署名評論分析稱,中共現今高層從去年12月以來的這2個月的時間里,不斷做出清除周永康政法委勢力的動作,同時在輿論上也基本完成公開處理周永康的準備鋪墊,表面看來公開宣布處理周永康就在眼前,但是,近日江澤民曾慶紅的連續動作,使事態發生了變化,周永康案件很可能會延遲審理,並且面臨升級。

27日,法廣中文網引述海外媒體曝料稱,中國當局預定2月11日公佈周永康案,並指周永康涉及至少13起命案,且至少擁有29名情婦。報導稱訊息來自「北京一個消息來源」,目前「沒有其他消息來源證實」。

評論表示,周永康從中共內部到中國民間社會以至國際社會,都是惡名昭著,民憤極大。對於江澤民曾慶紅來說,是想保周永康而不能,因此,他們希望中共高層處理周永康最好像此前處理薄熙來案件一樣,以貪腐瀆職之類收場。

但是,去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抓捕,以及隨後北京當局封殺陳光標帶天安門自焚偽案的所謂「自焚者」到美國亮相的消息,無異於向外界釋放了現任中共高層不願意替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背黑鍋的信號,於是江系勢力孤注一擲,拋出了囊括眾多中共高層親屬和其他太子黨與新權貴的離岸投資者的「機密資料」。

分析認為,江澤民、曾慶紅此舉其實是一場孤注一擲的豪賭,而這樣針對對習近平的逼迫,客觀上斷絕了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陣營妥協的可能性,「可能把習近平逼向了無路可走又必須走的最後一條路:正面中國社會的核心問題——法輪功。」

分析指在周永康案正式曝光前,中共高層的白熱化內鬥,或許已使事態發生了變化,周永康案件很可能會延遲審理,並且面臨升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