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手機跌價樂金上季意外虧損南韓樂金電子受到韓元走強、行銷成本攀升,以及智能手機價格下滑的拖累,去年第四季虧損634億韓元,大約5千850萬美元,比前一年同期的4千782億韓元大幅縮減。其中行動通訊部門上一季營業損失434億韓元,連續兩季虧損,預期今年第一季的獲利可能下滑,拉丁美洲貨幣波動也可能帶來風險。

成長料加速德企業信心連3升德國企業信心連續第3個月提升。衣佛研究所調查7千位企業高層獲得的商業景氣指數,從去年12月的109.5攀升到1月的110.6,意味著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擴張腳步可能加快。德國12月的失業人數5個月以來第一次下滑,失業率持平在近20年的低點6.9%。去年的民間消費、進口和出口都呈現上揚,製造業可能連續第7個月擴張。

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去年首逾10億支市場研究機構IDC表示,2013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第一次突破10億支,比2012年成長38.4%,達到10.04億支。去年智能手機佔整體行動電話市場的55.1%,超越2012年的40%。其中三星電子的市場份額為31.3%,穩居全球之冠,蘋果iPhone市佔由18.7%縮小到15.3%,位居第二。華為、樂金電子和聯想分別排名第3到第5名,市場份額都略低於5%。

AT&T放棄收購沃達豐AT&T對英國政府發出聲明,不打算出價收購Vodafone,英國政府禁止這家美國第2大無線電信商在未來6個月提出收購要約。隨著國內市場競爭加劇,AT&T指望歐洲帶來成長。美國第4、第3大電信商T-Mobile美國公司和史普陵特公司正透過降價和提供額外行動數據,努力打破由AT&T以及威瑞森的主宰局面。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