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2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環球直擊】1月27日完整版(2)

提要
傻瓜龐克和蘿兒風光格萊美
奧巴馬國情咨文 引各界猜測
谷歌三星簽署專利交叉許可協議
北美票房榜:《冰雪》躍居去年第四

獨攬4大獎 傻瓜龐克風光格萊美

憑藉歌曲《貴族》,蘿兒榮獲第56屆格萊美奬最佳年度單曲和最佳個人演出獎兩項大奬。傻瓜朋克樂隊(Daft Punk)獲得年度專輯、年度製作、最佳流行組合和最佳舞曲與電子專輯四項大獎。

傻瓜朋克樂隊(Daft Punk)因《超時空記憶 》(Random Access Memories)獲得年度專輯獎。

《超時空記憶》作曲保羅•威廉姆(Paul William):「多年前我喝酒的時候,我覺得缺乏實在的物質支持挺嚇人。然後我戒酒了,然後兩個機器人打電話給我教我做一張專輯。」

同時傻瓜龐克與法瑞爾•威廉斯、尼爾•羅傑斯(Daft Punk Featuring Pharrell Williams & Nile Rodgers)因《幸運星 》(Get Lucky)獲得年度製作獎。傻瓜朋克樂隊1990年代成立於法國。

17歲的紐西蘭歌手蘿兒超越凱蒂•佩裡(Katy Perry)的聽我吼(Roar)榮獲第56屆格萊美奬最佳年度單曲奬,也意外獲得最佳個人演出獎。其作曲是舟爾•李特(Joel Little)。

蘿兒:「這實在出乎我意外!太感謝了!尤其要謝Bruno Sarah Katy Justin。在我的生涯裡,你們曾啟發過我。所以感謝你們!非常感謝。」

「火星人」布魯諾憑藉《火星點唱機》(Unorthodox Jukebox)榮獲第56屆格萊美奬最佳流行演唱專輯奬。

「火星人」布魯諾:「我想把這個獎獻給我母親-媽,我知道你在看電視。希望你在笑, 我愛你。謝謝你們大家。」

傑斯與賈斯汀•汀伯萊克(Jay Z Featuring Justin Timberlake)的《聖盃》(Holy Grail)獲得最佳說唱合作。

Jay Z:「我想謝謝上帝,謝謝他給我這個獎。但更要謝謝他調動了全宇宙的力量,賜予了一個美麗的年輕女士給我。我生命中的光明。我想告訴BLU,老爸給你拿了一個黃金的喝水杯子。」

最佳新人獎由麥可莫與萊恩•路易斯(Macklemore & Ryan Lewis)獲得。他們同時也獲得最佳說唱歌手和最佳說唱單曲獎。

麥可莫:「我想說,我們的專輯沒有大唱片公司支持,是獨立製作,對所有的支持我們都很感謝!」

凱茜•馬斯格雷夫斯(Kacey Musgraves)因《旋轉木馬》(Merry Go ‘Round)獲得最佳鄉村單曲獎。

第56屆格萊美格萊美獎共設82個獎項,比去年新增一項最佳美國草根歌曲(Best American Roots Song)。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披頭士獲終身成就獎 2團員葛萊美合唱掀高潮

第56屆格萊美星期日晚在洛杉磯舉行,雖然各路歌手雲集,競爭激烈,不過典禮的焦點落在了披頭士的身上,這個號稱史上最偉大的樂團,在進軍美國50週年的今年,獲得了葛萊美的終身成就奬。

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擔任引言人,宣佈終身成就獎頒發給進軍美國50週年的披頭士,由目前仍在世的兩名老將林戈•斯塔爾(Ringo Starr)和保羅•麥卡特尼上臺領取,他們也同臺獻唱保羅的新歌《Queenie Eye》,保羅自彈自唱,林戈在旁邊打鼓伴奏,老將合體的表演,場面溫馨感人,觀眾全體起立致敬。

披頭四被認為是樂壇史上最偉大的樂團,在全球銷售量超過10億張。在英國,他們有15張冠軍專輯,在美國則創下19張冠軍專輯與20張冠軍單曲,皆為史上最高。他們也曾獲得7座葛萊美音樂獎與1座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

儘管約翰列儂(John Lennon)、喬治哈里遜已不在世,不過他們創造的經典曲目至今仍讓人們歌頌和懷念,而當時詞曲創作者和貝斯手的保羅與鼓手林哥仍活躍樂壇。而在今年,保羅與前涅槃樂隊(Nirvana)成員戴夫•格羅爾合唱的歌曲 《Cut Me Some Slack》還獲得了最佳搖滾單曲獎。

前涅槃樂隊(Nirvana)成員戴夫•格羅爾:「非常感謝你們,我不得不說如果沒有保羅和林戈,我們不會在這裡。」

美國CBS電視臺將製作向披頭士致敬的特別節目, 節目播出時間特別選在2月9日晚上8點,因為披頭士就是在50年前同一時間,首次在蘇利文秀(The Ed Sullivan Show)節目登場為美國觀眾演唱,別具意義。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歐巴馬國情咨文 引各界猜測

週二晚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將發表國情咨文電視講話,也就是年度報告,向國會報告美國國內外形勢,提出新一年的立法建議,為政府運作定調。大選年來臨之際,歐巴馬將怎樣總結過去一年的國情,特別是白宮與國會的協作,引發觀察人士的各種猜測。

外界認為,由於支持率上升不夠顯著,又屢陷國會立法僵局,歐巴馬的年度報告不會輕鬆愉快。

分析人士稱,縮小貧富差距,實現公平經濟將是歐巴馬強調的一個議題。在這方面,歐巴馬政府得到民眾的廣泛支持。皮尤研究中心民調(Pew Research Center poll )顯示,絕大多數民眾支持延長失業福利,提高最低工資。

移民政策和健保計劃也將是歐巴馬新一年的施政重點。多數非法移民經過審核,將逐步獲頒合法身份。民眾還將期待健保計劃順利實施。

另外,歐巴馬去年末把2014年稱為「實幹之年」(Year of Action),強調在施政中加強與國會合作,必要時將繞過國會,掌握主導權。

週二的國情咨文,被外界視為總統中期選舉前,歐巴馬恢復政治實力的最後一次機會。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烏克蘭官員:或宣佈全國緊急狀態

數十名示威者於週日(1月26日)晚間佔領了烏克蘭基輔的司法部大樓,司法部長魯卡許(Olena Lukash)警告示威者如果不離開,將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數十名示威者據稱並沒有受到警方的阻擋,順利佔領了司法部大樓,並在建築物周圍用輪胎和沙袋設置路障。

烏克蘭司法部長魯卡許(Olena Lukash)之後發表影片聲明:「如果司法部大樓不被釋出,我將被迫通知我的同事,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成員們,請他們討論實施緊急狀態。」

這兩個月來的官民對峙是烏克蘭自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後的最高峰。動盪局勢目前正在烏克蘭全國蔓延,各地示威者已經佔領了西部多達10座城市的市政大樓,而在一向支持亞努科維奇的東部及南方也發生類似攻擊。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韓國高致病性禽流感向全國擴散

10天前在韓國發生的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繼續在全國擴散。當局懷疑是候鳥在傳播病毒。請看報導。

韓國各地正在緊張地進行消毒防疫措施。本月16日,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種鴨養殖場發生了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此後,疫情迅速沿著西海岸同時向南部和北部擴散。

韓國政府認為可能是候鳥帶來的病毒。疫情發生後,韓國各地陸續發現了因禽流感死亡的候鳥。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副部長李濬遠:「今年全世界共有80萬隻野鴨,其中60萬隻來到了韓國。這是與往年不同的情況。」

因監管候鳥難度比較大,韓國政府也只能加強一般性的措施。

李濬遠:「我們將動員所有的防疫車輛,在主要道路和養殖場周圍,同時進行消毒。」

因即將開始新年的返鄉潮,韓國政府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進入疫區。

在全世界發現H5N8型禽流感病毒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3年前在中國江蘇省發生過這種禽流感。雖然目前還沒有人體感染的事例,但不能排除病毒變異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神韻告別溫哥華赴日本 粉絲送行

神韻告別溫哥華赴日本 粉絲送行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圓滿完成了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演出,1月26日啓程前往日本,溫哥華的神韻粉絲們依依不捨,專程趕到機場給演員們打氣送行,來看本臺記者蘇皓在現場的報導。

週日上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圓滿的結束了他們在溫哥華三天四場的神韻演出,將前往日本東京,繼續他們2014年的巡迴演出之旅,很多熱情的粉絲來到溫哥華機場,為他們送行。

一大早,神韻粉絲就在機場翹首期盼,演員們一進入候機大廳,大家立刻給他們鼓氣加油,神韻藝術團成員們也很受感動。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張鉄鈞:「我們演出當中觀衆也是非常熱情,明白我們演的是甚麽,所以我們連著幾場演出都是三次謝幕,真的我們很感動了。」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李博健:「就是有很多人,觀衆都過來說特別特別好,我特別喜歡看,我感覺很開心能夠來到這裏。」

神韻今年是第8次來溫哥華演出,已經在這裡擁有越來越多的粉絲。

神韻粉絲Bill:「我2006年在舊金山第一次看完神韻,就覺得特別好,所以這幾年一直連續看,搬到溫哥華,還是每年都看。」

神韻粉絲Nancy:「我們的傳統文化丟失的特別厲害,然後她就是把最純最善最美的這一面,以最正的一面展現給國外觀衆。」

神韻藝術團演員的表演發自內心,感人肺腑,觀衆很想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張鉄鈞:「有一些老演員,帶著新的,比較年輕的,所以非常有活力,很純潔,很純淨了,所以在舞臺上的演出很能夠感染觀衆。」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宇寧:「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深奧,特別美好,所以我們就是發自內心的真的想讓更多的人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好處。」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接下來會在日本和南韓演出,然後前往台灣、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等地。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H7N9病例增加 人傳人說法引恐慌

大陸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嚴重,每天都有新增病例,僅浙江一省就在18天之內,確診了49 例,而且都病情危重。1月26號,中共衛計委承認,H7N9病毒可能會人傳人。

1月27號,江蘇省衛生廳又公布確診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為一名姓鮑的76歲男子,病情危重。

26號,浙江省也新增2名H7N9禽流感病例。浙江省官方公布,浙江已連續18天出現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纍計病例已經有49例。

中共衛計委26號發佈的所謂「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說,H7N9禽流感病毒不排除人傳人。

目前正值大陸春運人擠人,來勢洶洶的H7N9禽流感,以及中共不排除人傳人的說法,引起不少人的恐慌。

山西疾控中心官員陳濤安:「這麼多人在火車站路上跑,傳染病傳播是很快的,它這個候車室這個火車上、汽車上,這都是很危險的地方」。

中共衛計委的所謂「診療方案」還說,在禽類中檢測和分離到的H7N9禽流感病毒,與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同源。病毒潛伏期縮短至3至4天。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鮑醫生:「盡量不去活禽市場購買這種活禽,從超市買來冷凍的雞在家裏宰殺處理,那你肯定也要及時的洗手。」

到目前為止,中國浙江、廣東、北京等多地,接連公布了數十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上海8人中已有4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直播預告】內幕:高層攤牌 一號專案針對誰?

維穩沙皇周永康被抓,由38軍官兵看守,關押在天津,而調查周永康500人工作組被稱為二號專案組,那一號專案組是否有,又是針對誰,眾說紛紜,外界揣測不斷,分析認為此人地位一定在周永康之上,也不斷有相關內部消息曝光。美東時間今晚九點半,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時政評論家陳破空,為您內幕直擊,揭秘一號專案組之謎,分析解讀中共的高層攤牌。

直播時間:
美東時間:週一(1月27日)晚上九點半到十點,
北京時間:週二(1月28日)上午十點半到十一點。

互動參與方式:
北美熱線電話:1-646-519-2879
Skype:RDHD2008語音或文字互動
中國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語音提示後再撥)8991160297#

同步收聽收看:
新唐人四大頻道(國際頻道、中國頻道、亞太頻道、美東頻道)通過衛星和各地有線或無線網路向全球播出。
網路同步收看:www.ntdtv.com進入中文網頁,點擊上方「直播」,即可收看。
網路電視收看(IPTV),只要有網路,通過Roku播放機盒子即可在電視上收看。
電話同步收聽:撥打832-551-5015隨時收聽新唐人電視臺的24小時即時節目。

中國大陸的觀眾可以通過愛博電視(iPPOTV)直接收看,無需翻牆軟體。
愛博電視獲取方式:
(1)通過動態網、無界等翻牆軟體登錄www.ippotv.com下載;
(2)或用海外電子郵箱,如gmail或hotmail給[email protected]發一封電子郵件,郵件主題為「1234」。即可收到最新版本的愛博電視。

Apple或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用戶可通過Apple AppStore或Google PlayStore下載iNTD應用軟體。

府維安拉警報?馬英九跨海回應

總統馬英九出訪友邦期間,總統府發生史無前例的衝撞事件,總統府或總統寓所要不要搬遷的問題,再度引發討論。馬總統表示,過去不排除,未來也不反對,不過有民眾開貨車衝撞總統府,馬總統強調,政府要去思考民眾有甚麼不滿,也要檢討如何降低衝突。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砂石車衝撞總統府,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總統府維安拉警報。有立委建議,為了元首安全,應該考慮搬遷。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李登輝當總統的時候,我曾經跟賴國洲講,把總統的官邸跟總統府,一起搬到現在大直,也就是國防部的後面,衡山指揮所的地方,因為那個地方,第一個,地形非常隱密,經過的人非常非常的少。而且安全非常的好」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譬如說把總統辦公室移到後面的博愛路,他就比較不會直接面對凱道,或者是說在凱達格蘭大道,其實比較靠近總統府的部分,可以做比較嚴格的交通管制。」

總統府或總統官邸要不要搬遷,對此,馬總統表示,過去不排除,未來也不反對。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五年多前上任的時候就有人做過類似的建議,我們也做過評估,後來都覺得可能性並不是那麼大,這一次出了這件史無前例的衝撞案之後,我們還會再把這些問題來檢討一下。」

除了維安要檢討,對於有民眾心生不滿,開車衝撞總統府,馬總統說,政府也要檢討。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從根本面去減少這些不滿,從根本面去降低這一類的衝突,這是我們政府需要檢討的。」

馬總統參訪團,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宏都拉斯,隨即召開記者會,近一個小時接受媒體問答,神情雖然略顯疲憊,但人在海外的馬總統,對於國內輿情動向,依照清楚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嘉韋、張芝瑄、張明築臺北綜合報導

谷歌三星簽署專利交叉許可協議

谷歌與三星在星期天(1/26)簽署了一項全球有效的專利交叉許可協議,以促進技術發展和減少訴訟的風險。

根據協議,谷歌與三星可以使用對方目前所持有的,以及在未來10年內將申請的各項專利技術。谷歌表示,通過這樣的合作協議,兩家公司將降低潛在的訴訟威脅,把發展重點放在創新上。

這一協議正值三星與蘋果重啟解決專利糾紛談判前夕,2014年3月三星與蘋果將在美國加州對簿公堂。雙方首席執行官預計於2月中旬會面,進行調解。

在與谷歌達成協議之後,三星還與全球最大的網路設備製造商愛立信達成專利和解,終止目前所有的專利訴訟。

愛立信稱,雙方已經簽署了為期多年的交叉專利授權協議,三星電子將向愛立信支付專利授權費,將導致愛立信第四財季的收入增加6.52億美元,另外盈利將增加5.12億美元。

1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18個月逆差 日逆差飆新高

日本去年的貿易逆差為11.5萬億日圓,相當於1千130億美元,比前年的逆差額6.9萬億日圓提高將近1倍,創下記錄新高。主要原因是能源成本攀升以及日圓匯率貶值,推高了日本的進口價格。日本已經連續18個月呈現逆差,創下史上最長逆差記錄,反映核電廠停機,進口成本攀升和出口增幅有限,衝擊日本政府維持經濟動能所做的種種努力。

美科技業節稅 瘋囤現金

美國高科技產業因為高獲利和稅務考量,囤積了大量現金,卻無法回饋給小股東。蘋果、微軟、谷歌、思科、甲骨文與高通總共擁有1.5萬億美元的現金,蘋果擁有1千468億美元現金,佔了全美企業總現金量的10%。為了因應市場負面觀感,許多企業已經採取發放股利或是是回購股票的行動。

英去年經濟 將創7年最大增長

分析師預測,英國經濟前一季可能上升0.7%,接近0.8%,象徵自金融危機以來,第一次維持全年每一季經濟都擴張的一年。原因是信用恢復、獲利上升、企業僱用更多員工。英格蘭銀行已經在創造信用上成功的打破下滑循環。英國的消費支出預料將在今年稍晚開始復甦。

三星上季獲利年減6%

三星電子在連續7季創下獲利新高後,上一季的營業獲利比去年減少6%,這是兩年來第一次下滑,原因是Galaxy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降溫,加上韓元升值侵蝕了海外獲利,以及發放鉅額員工獎金。尤其是手機部門的營業獲利比前一季減少18%,是導致整體營業獲利萎縮的主因。三星預期,因為資訊科技產業淡季將壓迫零件和電視需求,今年上半年的獲利難有起色。

新唐人記者密西、方源綜合報導

北美票房榜:《冰雪》躍居去年第四

上個週末的票房就像美國東北部的天氣一樣冷淡,新片《我,弗蘭肯斯坦》(I,Frankenstein)上映之獲得800多萬美元的票房,沒有進入前5,而且爛番茄網站上的評分竟然只有5%。其他排名與上週雷同,來看看上週末北美票房榜。

《佐州自救兄弟》(Ride Along)排名第一,北美總票房2116萬美元($21,162,000)。

《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第二,北美總票房1260萬美元($12,601,000)。

《堅果行動》(The Nut Job)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1231萬美元($12,316,000)。

《冰雪大冒險》(Frozen) 排名第四,北美總票房903萬美元($9,035,000)。該片在2013年上映影片中北美總票房已經超過《超人:鋼鐵之軀》(Man of Steel)躍居第四。《冰雪大冒險》全球總票房超過8億1千萬美元($810,316,000 )。最近該片已經被翻譯成包括越南語,馬來語,和孟加拉語的14個版本,和《獅子王》(Lion King)的15種語言只差一個。選擇不同語言的女高音來翻唱也是一件難事。看看這個短片就知道了。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Shadow Recruit)排名第五,北美總票房880萬美元($8,800,000)。

過去一週電影有些平淡,我們只好期待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t)和喬甚•布洛林(Josh Brolin)在下週上映的電影《勞動節》(Labor Day)中有甚麼出色表現了。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