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維安拉警報?馬英九跨海回應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總統馬英九出訪友邦期間,總統府發生史無前例的衝撞事件,總統府或總統寓所要不要搬遷的問題,再度引發討論。馬總統表示,過去不排除,未來也不反對,不過有民眾開貨車衝撞總統府,馬總統強調,政府要去思考民眾有甚麼不滿,也要檢討如何降低衝突。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砂石車衝撞總統府,雖然沒有造成傷亡,但總統府維安拉警報。有立委建議,為了元首安全,應該考慮搬遷。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李登輝當總統的時候,我曾經跟賴國洲講,把總統的官邸跟總統府,一起搬到現在大直,也就是國防部的後面,衡山指揮所的地方,因為那個地方,第一個,地形非常隱密,經過的人非常非常的少。而且安全非常的好」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譬如說把總統辦公室移到後面的博愛路,他就比較不會直接面對凱道,或者是說在凱達格蘭大道,其實比較靠近總統府的部分,可以做比較嚴格的交通管制。」

總統府或總統官邸要不要搬遷,對此,馬總統表示,過去不排除,未來也不反對。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五年多前上任的時候就有人做過類似的建議,我們也做過評估,後來都覺得可能性並不是那麼大,這一次出了這件史無前例的衝撞案之後,我們還會再把這些問題來檢討一下。」

除了維安要檢討,對於有民眾心生不滿,開車衝撞總統府,馬總統說,政府也要檢討。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從根本面去減少這些不滿,從根本面去降低這一類的衝突,這是我們政府需要檢討的。」

馬總統參訪團,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宏都拉斯,隨即召開記者會,近一個小時接受媒體問答,神情雖然略顯疲憊,但人在海外的馬總統,對於國內輿情動向,依照清楚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林嘉韋、張芝瑄、張明筑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