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背景的相遇 《星之友》記錄朝韓青少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一邊是因為演出忙的連校園生活都無法體驗的韓國童星們,一邊是冒著生命危險的脫北青少年,他們之間的相遇會有怎樣的故事呢,韓國KBS電臺將生活在完全不同國家的孩子們首聚在一起,講述他們的故事。

韓國KBS藝能節目《星之友》首次以南北韓統一為主題,將冒著生命危險脫北的青少年和韓國童星們在一起學習,生活時發生的事情有趣的展現出來。在節目製作報告會上,3位主持人兼老師,脫北青少年和韓國童星們一起出席了活動。

演員尹孫河,高周元和前HOT隊長文熙俊在節目中擔當主持人。對於孩子們來說他們即是朋友又是老師,這樣的角色也讓這些演藝界人士有了新的體驗。

演員尹孫河:「脫北孩子和韓國孩子有文化背景上的差異,對於這一點,我是退一步包容一切的老師角色,這個很難,我也很擔心,我是老師的角色,我要交他們甚麼呢,對於孩子們我得傳遞甚麼樣的信息呢,雖然孩子們有文化背景上的差異,我感覺不是我在教他們甚麼而是我在他們身上學到的更多,學到他們身上的純真。」

飲食,語言,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南北韓青少年在統一的教室裏相遇,在學習生活上彼此了解對方的國家,這些孩子們在一起是甚麽樣的感覺呢?

童星蔡相宇:「他們與我們在課本上學習到的朝鮮人不同,他們長的很像韓國人,這一點很讓我吃驚。而且他們也不用朝鮮地方語言,因此沒有陌生感。」

脫北少年白真奕:「只是在電視中能看到,真的看到本人了又覺得很奇怪,覺得他們是明星,是很難見到的人,見面之後,發現我們的年齡都很相似,很合得來、很有意思,」

文熙俊在現場承諾,如果首播收視率低過9.8%就讓HOT從出江湖,不過他馬上意識到自己的說錯了話,拜託媒體不要報導這一段,引來一陣大笑。

前HOT隊長文熙俊:「如果收視率超過9.8%,如果是那樣的話,HOT就重新復出。」

通過韓國童星和脫北青少年的接觸,了解真實的朝鮮,這在韓國藝能節目中還是首次。正因如此,星之友節目也受到人們的關註。

新唐人記者金燕、金道河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