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2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環球直擊】1月23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國網絡大癱瘓 疑防火牆烏龍「自黑」
上海、西安病童 逼爆醫院
風雪擋不住 觀神韻熱情依舊
明星怪獸大布偶 2014推薦影片

五千文明再現當代 神韻底藴震撼華府

神韻藝術團所到之處,都會在當地掀起一陣「中華文化」熱潮。美國華府的觀眾在看完神韻的首場演出後,對五千年華夏文明的悠久大感驚嘆。他們由衷感謝神韻讓世界看到了真正的中國。

國際刑事法庭首席律師Charles Taku:「我在之前學習有關古老歷史文化時,已經知道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但文化大革命讓中國失去了這些古老文明。那以後,我們再沒有聽到過有關中國這些偉大的文化傳統的機會。神韻為中華傳統文化帶來了復興,這是一場偉大的饗宴。她以公正的態度,將中國帶回到世界舞臺中本應屬於自己的位置。」

神韻堅持復興中華正統文化的信念,讓世界看到了不一樣的真正中國。

美國海軍知識庫經理與公共事務官員Cynthia Helsinger:「我之前不知道中國有神傳文化。關於真善忍的處世原則,在當今的中國大陸卻未被廣泛宣揚。神韻讓我發現了真善忍,真是非常絕妙的演出。」

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信息技術工程師James Dimanto:「神韻讓西方社會開拓視野,了解亞洲文化。那是非常神奇,非常絢麗,富有靈性的文化。」

華府觀眾也從神韻的節目中,了解到中華文明的歷史悠久與燦爛。

美國海軍知識庫經理與公共事務官員Cynthia Helsinger:「我看到了蒙古舞、滿族舞以及唐朝的舞蹈。我在想,唐朝的歷史比整個美國都悠久,這讓我們更能全面地了解中國歷史文化的悠久博大。而神韻所展現的還只是中國傳統文明的一部分而已。我必須說,中華文明是個富含精神、歷史、與文化傳統的文明。」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冒風雪 一家九口同觀神韻

1月21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進行首場演出,大雪的天氣擋不住熱情的觀眾,其中不乏多次觀看神韻的華人觀眾。

王能祥會計事務所老闆:「我是第三次(觀看神韻)了。」

王先生也是華府一個基督教會的長老,常年致力於民主運動。這次他冒著風雪,帶領全家九口一同前來觀看神韻。

王能祥會計事務所老闆:「第一個就是能表現中國的傳統文化;第二個就是能夠用精神(層面)來表達人生的追求;第三個就是能夠凸顯中共怎樣去迫害法輪功,法輪功怎樣用精神(力量)來戰勝中共的迫害。這三點我覺得非常好。」

王先生對於這樣的主題感受頗深。

王能祥會計事務所老闆:「中國之所有有五千年的偉大,就是因為她的精神文化戰勝了物質文化,可是最近幾十年以來,好像中國人就是過份追求物質文化。」

這是新唐人記者雪麗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中國網絡大癱瘓 疑防火牆烏龍「自黑」

北京時間週二下午3點鐘左右,中國大陸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網絡癱瘓事件。在長達幾個小時的時間裏,全國大約三分之二的網站訪問受到影響。

不僅是規模罕見,而且用戶在訪問「.com」等頂級域名的時候,都會被自動轉鏈接到位於美國的「動態網」公司。

「動態網」就很多大陸網友熟悉的,幫助用戶們突破中共網絡防火牆的翻牆軟件。

中共官方宣稱事件可能是黑客攻擊所導致的,但是動態網總裁比爾-夏認為,事件的細節顯示,極有可能是中共的網絡防火長城失誤,鬧烏龍「自黑」了一把。

百度、新浪等等,所有以「.com」、「.net」、「.org」結尾的網站,21號下午3點左右開始統統無法正常登錄,並且頁面會自動跳轉到65.49.2.178這個IP。短時間內,這一IP地址每秒鐘的點擊量達到大約100萬次。

美國動態網技術公司總裁Bill Xia:「這個IP是我們(動態網)的。我們一開始以為是這個IP遭到攻擊,所以我們在分析這個攻擊的特性。」

動態網是在中國大陸使用率很高的翻牆軟件,自由門的開發者。大陸用戶可使用這款軟件,瀏覽被中共政府屏蔽的信息。根據第三方的數據,一般情況下中共官方對動態網的封鎖率高達100%。

對於這次「.com」等頂級域名,被跳轉到這個被官方視為絕對禁區的原因,中共官媒宣稱,是遭到黑客襲擊。但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認為,普通黑客要想攻破全球僅有的13臺根服務器,並製造只針對中國的大規模攻擊,從技術角度上並不現實。

美國動態網技術公司總裁Bill Xia:「歷史上就沒有過一個根(DNS)域名服務器被攻破。根(DNS)域名服務器,國際互聯網都是依賴於它的。所以它出問題的話,應該是國際互聯網都會出問題的。這些DNS服務器,海外用的好好的,在中國就有問題,這顯然是中國境內的互聯網有問題。」

路透社引述消息稱,可能是中共官方的技術人員在修改防火長城的設置時,發生失誤。中共政府為封鎖海外信息,90年代末開始設立網絡防火長城,劫持和封鎖中國境內外信息互相訪問。

Bill:「中共一直在運作的這套網絡封鎖系統裡面,做域名劫持的這一部分,它只要有一點操作錯誤的話它就可以,本來做的是針對它不想讓人看到的網站,那它只要設置稍微一改,就可以針對任何域名,輕而易舉達到這個劫持的效果。」

國際社會正密切關注事件調查的結果。不過中國網民卻說,這一天,讓很多人都記住了這個IP:65.49.2.178。

新唐人記者林瀾報導

抗議庭審不公 趙常青當庭解聘律師

繼許志永之後,另一名參與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維權人士趙常青,1月23號,也在北京受審。趙常青被指控的罪名同樣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案件當天上午在北京海淀區法院開庭。

庭審從上午9點30分開始,法庭外超過百名保安、公安和便衣把守,數十輛警車戒備,法院出入口的街道不讓車輛停泊,路過的人都被盤問和要求出示證件,20多名前往法院圍觀的訪民被帶走。

圍觀的訪民姜家文:「(警察)相當多,便衣、穿制服的,一個道口不下幾十人。弄的草木皆兵。我們倆還沒有到法院,有幾十米,結果我們找吃早點的地方就被警察攔住了。」

庭審進行不到2個小時,趙常青的代理律師藺其磊,就已經離開法庭。

《新唐人》記者在上午11點半左右,採訪了藺其磊律師。

趙常青的代理律師藺其磊:「我們已經從法庭出來了。因為趙常青發言一直被審判長打斷,我們要求程序上的問題,審判都駁回,沒有支持,所以趙常青宣佈要把起訴書退回檢察院。」

藺其磊表示,因為法庭審理不公,趙常青當庭作出決定,解聘了兩位代理律師,因此庭審不能繼續。

根據中共當局的相關規定,案件可能會在15天之後重新開庭。

趙常青被指與十多人一起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去年4月被警方以「非法集會罪」拘捕,但是警方批捕文件的罪名是「尋釁滋事罪」,而現在被起訴的罪名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上海 西安病童 逼爆醫院

中國上海和西安等地兒童醫院門診爆滿,家長帶小孩到公立醫院看病要花上一天時間,病房床位也一床難求。醫護人員表示,病童有可能受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受霧霾天氣影響。

上海和西安等地去年底嚴重霧霾天氣,被認為是導致兒童醫院爆滿的元兇。

據報導,在上海市北京路的兒童醫院,患者早上九點時出門到晚上六點時才回到家。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未到中午,掛號窗已打出紅色字幕,表示當日天的專科掛號已全滿。記者23號上午撥打上海數家醫院兒科都忙線。

聖安兒童醫療中心兒科門診部:「如果是公立醫院的話肯定是這樣,公立醫院相對比較難,國內的孩子因為放假了,然後看病會多,但是我們這邊很多是台灣啊或者國外的孩子,到放假時間就回去了,所以現在人數是下了很多了。」

不僅兒科門診大爆滿,病房床位也一床難求,排隊等床位的病人很多。

上海新華醫院兒科:「沒有病房,醫院的人很多的,預約的人很多,昨天約的人都還沒弄到床位呢。」

西安醫院兒科也是人滿為患,醫院電話也都是忙線。有家長向傳媒哭訴,空氣這麼差,「小孩能躲到哪」?市兒童醫院的住院部,住滿患哮喘和肺炎的兒童,還有病童被安排住在走廊上。

陝西省人民醫院兒科:「現在沒有(床位),你現在約就明天早上。」

醫院醫護人員表示,病童大部分的症狀是發燒、咳嗽,有可能受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受霧霾天氣影響。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1月22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中國新年前夕 H7N9禽流感爆高峰

近期來,H7N9禽流感在中國持續蔓延。根據中共官方宣稱,光是今年罹患H7N9人數已經超過50人,專家不僅擔心病毒可能變異而容易衍生成為「人傳人」的疫情傳播模式,更擔心隨著中國新年的交通運輸,將讓禽流感疫情加速擴散,引發另一波疫情高峰。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官方加大對港臺書籍出版的監控

中共近期加強對香港、台灣的文化統戰與言論監控,北京當局從去年12月開始,便向中國主要出版社的總編輯發出通知,暗示出版社要加強掃除「危害政治」的出版物,並且禁止發行命運風水書籍。北京加強管控書籍,也反映出中共當局對於內部現狀感到強烈不安。

香港《東方日報》
新華社擺烏龍 「邀請已故知名人士茶話迎春」

中共官媒新華社再傳烏龍,新華社發表一篇報導,名稱為《全國政協邀請已故知名人士和黨外全國政協委員夫人茶話迎春》,原本應該是邀請「已故政協委員的夫人和知名人士的夫人」,但卻寫成了「已故知名人士」,報導還被廣泛轉載,引髮網民一片嘲諷。

台灣《蘋果日報》
毒霾嚇跑企業 外僑逃離北京

中國霧霾嚴重,也讓北京成為名副其實的「霧都」。陸續傳出企業負責人開始逃離北京,日本駐華的工作人員也傳出要求「霧霾津貼」,甚至有人已經舉家搬回日本避難。最新一項科學研究也指出,美國西部上空的空污物質,有1/4來是來自太平洋對岸的中國大陸。

風雪擋不住 觀神韻熱情依舊

1月21日晚,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6天7場的演出拉開帷幕。很多觀眾冒著大風雪趕到劇院,只為一睹神韻的風采。

信息產業專業人士Lydia Stone:「我母親住在賓夕法尼亞州中部,她先開車四個鐘頭到我家。我家在賓州約克鎮,然後我們再開兩個小時車到華府。」

醫生William K. Pastis:「我們開了四個鐘頭車,我家住在德拉瓦州。」

房地產投資商Peter Fleck:「暴風雪完全沒有阻擋我們。對於來看神韻,我們感到非常興奮。」

麗迪雅為了避開風雪,帶著母親和女兒提前一天到華府住進了旅館。

信息產業專業人士Lydia Stone:「出乎意外的喜悅。一路過來你在想你會看到甚麼,你看到海報你想這是音樂會。可她不僅僅是音樂,有舞蹈還有很多不同的節目。每個節目都不一樣沒有重復,我太喜歡了。獨唱太美了,令我敬仰的才華,絕對一流。」

房地產投資商Peter Fleck:「我聽說神韻在紐約演出,能在華盛頓也看到神韻,我們發自內心地高興。」

醫生William K. Pastis:「今晚如此快樂,明年我們還要來。」

信息產業專業人士Lydia Stone:「當我兒子知道我們要來看神韻,而他不能來他很失望。所以我明年一定要帶他來。」

這是新唐人記者雪麗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明報關注組立會請願促捍新聞自由

香港明報換總編輯事件繼續發酵,《明報》員工關注組星期三趁立法會動議捍衛新聞自由到立法會請願,要求議員及社會關注新聞自由。

口號:撐到底 撐編輯自主 撐新聞自由 捍衛新聞自由 捍衛言論自由

十多名明報員工和前員工身穿黑衣到立法會外請願,他們戴上象徵捍衛新聞言論自由的藍絲帶。《明報》員工關注組指,來自馬來西亞的鍾天祥最快2至3星期會接任總編輯,要求《明報》把編採運作編成文本,列入約章。

香港明報員工曾錦雯:「可以將現在我們編採運作的模式可以記錄下來做一個文本,可能用約章的模式令到公司有一個依從繼續保持我們現在明報編採的風格。」

有前員工呼籲社會關注事件。

明報舊生會代表譚蕙芸:「明報出現問題相信不僅是明報的事,而是全香港傳媒和全香港市民的事,我們爭取的是希望香港多一份自由的空氣,和多一個大家喜歡表達的空間。」

十多位民主派議員到場聲援,提出動議的梁家傑強調新聞自由危在旦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議案辯論喚醒香港人,現在我們的新聞自由危在旦夕,沒有新聞自由一切其他的權利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不能夠行使權利。」

明報換總編風波震動國際,華爾街日報網上版也報導事件,關注香港新聞自由被侵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梁振英和曾俊華公開反面 倒梁風起

香港特首梁振英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公開反面,就增加經常開支立場現分歧,成為近來香港政圈最大焦點之一。加上近期吳康民、曾鈺成頻頻放風,提出特首新人選,有分析認為,這說明北京部署換特首已經進入實質性階段。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今年施政報告中,聲稱每年豪擲二百億,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但遭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反對。曾俊華表示,外界關注經常性開支增長過快並非無的放矢,擔憂支出過大,很明顯和梁振英理財理念有分歧。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政府未來的財政壓力,無可避免會越來越大,我們必須要在開源、節流、儲蓄三方面都做好準備,維持香港公共財政的延續性。」

梁振英星期二聲稱,財金官員在內司局長均支持施政報告的理念,時事評論員王岸然表示,梁振英的說法,恰好暴露了兩人之間的矛盾。

香港時事評論員王岸然:「很簡單,如果真是支持,應該是曾俊華出來說,而不是梁振英出來說。梁振英自己現在很亂,很沒有分寸。你自己說,有一些此地無銀。」

香港政圈不少人都收到風,梁振英會被換下馬。比如最近前人大港區政協委員吳康民、曾鈺成最近頻頻就新特首人選發表意見,並非空穴來風。

香港時事評論員王岸然:「其實這些做法是很明顯很不給面子梁振英。很明顯吳康民、曾鈺成這些收到消息說他(梁振英)做得不久的,看他甚麼時候下臺。」

王岸然估計,梁振英很有可能步董建華後塵,在今年3月人大政協會議前下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里昂風水預期恆指升破28000

很快就要到馬年了,頗受矚目的里昂證券風水指數星期三頒布,預測2014年港股將反覆向好,恆指由新年一路持續攀升至七月,最高目標可達28105點。

里昂分析師表示,馬的特性比較勇敢和正直,會給香港帶來一股新的動力。今年火運強勢,火代表財富及運氣,有利帶動市場氣氛,相信對港股有正面作用,更大膽預期恆生指數將升破28000點。

行業方面里昂認為,五行中屬木和屬火的行業今年會表現較為突出。

里昂證劵銷售經理林恬兒:「今年屬木的行業就會非常旺,包括農業、種植、時裝零售、傳媒、咖啡、糖等,今年都會很強勢。」

至於屬土的行業前景最差,包括建築、原材料、房地產等,建議投資者盡量避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華人紙雕塑作品紐約亮相 衝擊視覺

華人紙雕塑藝術家李洪波正在紐約凱尚畫廊展開美國的首次個展。他的一系列紙雕塑作品,給觀賞者帶來視覺衝擊。我們一起去看看。

一個羅馬士兵的半身雕像,伸展開來可以如橡皮筋般伸縮自如,漂亮仕女的頭部突然往上一拉,魔幻般的變化,讓人目瞪口呆。這些可不是橡膠或黏土作品,而是華人紙雕塑藝術家李洪波的紙雕塑作品。

李洪波表示,他從中國傳統民間藝術裝飾品「紙葫蘆」中獲得啟發,將數千張紙一層一層加以粘貼,推積到想要的高度,形成一個個小型的蜂巢結構,然後加以切割、彫刻,創作出具有可伸縮性的紙雕塑作品。通常一個半身雕像大約需要用到5千張紙作成的10塊紙磚。

李洪波強調他想帶給觀眾的不是震驚,而是柔弱的紙張可以不斷延展,表現出富有生命力的雕塑藝術。

這次紙雕塑作品將展覽到3月2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1月23日國際新聞簡訊

中國製造業放緩 匯豐PMI初值創新低

匯豐中國1月PMI初值降至49.6,創6個月低位,比預期相差很多,這顯示中國製造業增長持續放緩。數據公布後港股一度急瀉逾300點。調研報告指出,中國的經濟增長存在一定下行壓力,預計未來工業增長率和出口增長率都會下降。

日本東京都知事競選 反核揭開序幕

星期四(1月23日),日本東京都知事競選活動拉開序幕,消除核電成為競選焦點話題。多位候選人呼籲馬上停止核電廠重啟。另外,將東京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也是吸引民眾的競選話題之一。這次候選人包括前首相細川護熙、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等知名人士。競選投票結果將於2月9日開票。

在利比亞被綁架韓國貿易官員獲釋

韓國官員表示,在利比亞被綁架的韓國商人韓碩佑已經被釋放。韓碩佑是大韓貿易振興公社駐利比亞的黎波里貿易館館長,他於星期日(1月19日)下午在的黎波里上班途中被武裝分子綁架。韓國外交部表示,綁架事件發生後,韓國政府全力展開營救行動,並對積極配合營救工作的利比亞政府表示謝意。

澳打擊洗錢罪行 搜繳5.8億毒品賬款

週四(1月23日),澳大利亞聯邦律政部長基南(Michael Keenan)(Show #4)表示,在一次全澳最成功的反洗錢調查中,搜繳了價值超過5.8億澳元的毒品和資產。一個由澳大利亞聯邦警察、滅罪委員會、交易報告和分析中心組成的特別調查專項小組,經過 多年來全球範圍跟蹤和蒐集犯罪證據,終於將犯罪份子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明星怪獸大布偶 2014推薦影片

說到看電影,在剛剛過去的2013年,對於美國電影來說,是相當輝煌的一年,票房總收入以109億再創新高,超過2012年108億美元的記錄。新的一年,好萊塢又將有哪些吸引眼球的好片呢?

《大尋寶家》由老帥哥喬治•克魯尼自導自演,由馬特•達蒙和凱特•布蘭切特聯合主演。本片講述幾位來自美國和英國的歷史學家博物館人員,冒著生命危險與納粹週旋,保護並奪回了大量被希特勒掠奪的藝術珍品的故事。

導演韋斯•安德森的新作《布達佩斯大飯店》絕對是喜歡傳奇劇情的影迷們不容錯過的,觀眾可以跟隨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禮賓員古斯塔夫先生回到上世紀中葉,經歷種種荒謬奇事和戰火硝煙。影片的演員陣容極為豪華:英國男星拉爾夫•費因斯、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蒂爾達•斯文頓、奧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愛德華•諾頓,還有裘德•洛、威廉•達福、歐文•威爾遜等。衝著這幫子實力派,就值得您走進電影院。

維羅尼卡•羅斯(Veronica Roth)同名小說改編的影片《分歧者》,是一部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青少年粉絲電影,風格很像飢餓遊戲。

大導演克里斯託弗•諾蘭今年會帶來一部科幻大片《星際穿越》。故事講述了一次偉大的星際旅行,前往人類科學認知範圍裡最遠的邊界。

另外,由日本著名的怪獸哥斯拉改編而來的同名科幻片《哥斯拉》,也將會在2014年登上大銀幕。

總之,大片繼續火爆,續集繼續精彩,文藝繼續小清新,2014年的大銀幕精彩可期!

米高梅電影吉祥物-雄獅喜獲榮譽

米高梅電影吉祥物雄獅利奧,終於在好萊塢中國劇院門前的星光大道上留下掌印。

週三,為紀念米高梅誕生九十週年,為雄獅利奧舉行了蓋爪印儀式。明星史泰龍和米高梅總裁Gary Barber一起為它加油。

演員史泰龍:「我曾經在電影中很幸運的扮演了出身費城的名叫洛奇的家夥,雄獅利奧也同時出現了。」

1976年史泰龍因為編寫和演出表現拳擊手的電影《洛奇》一炮走紅。也讓好萊塢名星獅子利奧隨之走紅。

史泰龍「這個角色是在米高梅旗幟下誕生的,我們有過《老虎的眼睛》,但是獅子讓我們揚名天下。我們讓這一切成為現實。祝賀這個人,Gary Barber,他恢復了米高梅以前的光彩,真了不起。今天米高梅在他的領導下更加強大。」

TCL中國劇院,從1927年起,是好萊塢的著名旅遊景點,舉辦過許多世界級電影的首映式,門前的大道上留下了眾多娛樂明星的手印和腳印,包括瑪麗蓮•夢露,伊麗莎白•泰勒等銘記電影史冊的人物。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月23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55,994,462 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88,99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