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布寬鬆能源政策與排放目標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歐盟委員會22日公布了2030年氣候和能源政策目標,誓言要在恰當應對氣候變化的同時促進經濟的發展。

當地時間22日,歐盟委員會公布了2030年氣候與能源政策目標,規定歐盟成員國在2030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削減到比1990年水平減少40%,同時保證可再生能源在歐盟能源結構中所佔的比例不低於27%。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氣候行動關乎地球的未來,而能源政策則是競爭力的關鍵所在。歐盟可以在採取恰當行動應對氣候變化的同時,促進經濟的發展。

不過,這一提案被環保組織視為巨大倒退,有環保團體在會場外舉牌抗議,認為現有目標完全不足以避免危險的氣候變化,希望歐盟設定更高的目標。

歐盟領導人將在3月和6月的首腦峰會上就2030年的能源目標進行辯論,之後在明年初正式提出立法建議。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