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101點燈系統走入歷史 情人節免費點燈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臺北101點燈,伴隨民眾走過許多歷史,如今,因為點燈樓層出租、以及系統老舊的問題,點燈系統將走入歷史。不過,101大樓決定大放送,開放101組,讓民眾在情人節免費點燈。

跨年煙火過後,101外牆出現跑馬慶賀新年,商家砸重金,爭取國際曝光,點燈系統每年為101大樓賺進上千萬,卻即將走入歷史。

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101本身的本業,還是能夠把大樓租出去,現在出租率已經九十幾成。所以剩下樓層很少。現在從78 79 80這幾個樓層, 拿來點燈。所以我們就做一個新的規劃」

三原色,構成一個光點,一排燈管有16個光點。三層架設點燈系統的樓層,準備要出租,回顧點燈系統的歷史,要從2005年開始算起。

第一次點燈,紀念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100週年,打出E=MC(平方)的字樣。2005年聖誕節,排出世界最高的聖誕樹。在88水災,101點亮台灣加油的字樣,為災民祈福。還有慶賀,李安導演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101點燈,伴隨台灣民眾走過許多重要時刻,明年跨年,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現在因為離年底還一段時間,所以我們還不知道,我們儘可能希望還是有別的擺設方式,像國外投影啊,雷射等等,我們也希望有別的突破。」

2-16號,點燈系統走入歷史。101大樓決定大放送,開放101組,讓民眾在情人節當天,免費點燈,表達愛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