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減輕列別傑夫刑期 週五將被釋放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俄羅斯繼上個月釋放前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後,今天又宣佈將於本週五釋放霍多爾科夫斯基的生意夥伴列別傑夫

俄羅斯最高法院週四宣佈,為梅納捷普銀行前行長普拉通•列別傑夫(Platon Lebedev) 減刑。按照原定刑期,列別傑夫在五月才能獲釋。

這是俄羅斯總統蒲亭在下個月於索契的冬季奧運前,為舒緩其在人權及民主記錄上遭受的批評,所釋放的另一名倍受關注俄羅斯前富商。

列別傑夫和曾是俄羅斯首富的前石油大亨霍多爾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在2005年被當局指控犯有商業詐騙及逃稅罪,被判監禁超過10年。

蒲亭於上個月特赦了霍多爾科夫斯基,當時列別傑夫並未尋求減刑,因此仍在監獄中服刑。

目前,兩人都被釋放,但法院並未取消他們必須支付的170億盧布罰金。此外,兩人被外界視為政治犯,但俄羅斯當局否認法院作為是出於政治意圖。

俄羅斯幾週前還釋放了女子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兩名成員,她們因表演反蒲亭歌舞而遭判刑。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