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超標25倍 北京遇最嚴重污染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最近幾天,北京又遭遇嚴重霧霾,污染物仍然是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也叫PM2.5。15號下午,北京市周邊地區的PM2.5污染水平處於六級嚴重污染,16號北京官方發佈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也就是最嚴重的污染預警。

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空氣質量播報顯示,16號凌晨4點時,PM2.5濃度最高達671微克/立方米,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PM2.5健康準則值的25倍多。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數據也顯示,北京其他多個站點PM2.5濃度也都超過500微克/立方米,是今年以來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一天。

北京市民吳女士:「外面全是那個霧霾,髒的很。能見度也就是幾百米。就像早晨起來5、6點鐘這個光亮。」

15號晚上10點,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發佈了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16號,北京市氣象臺又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市民吳女士:「而且得肺病的特別多,嗓子都普遍不好。我們家三人兩人都感冒了,就是因為太髒」。

據了解,因為霧霾天氣造成能見度低,多條出北京方向的高速被迫封閉,河北省有15條高速被迫關閉沿線站口。

17號中共氣象局部門預報說,當天白天,從華北至長江以南的大片地區都遭受霧霾的侵襲。河北、山東、河南、陝西等地也都有霧霾。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