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公布預算案 化解政府關門之憂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美國政府在去年10月,由於國會就政府預算法案無法達成協議,而經歷了長達16天部分機構關門,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美國國會在週一終於又公布了一項1.1兆美元的開支法案,不過,其中沒有為歐巴馬健保提供經費。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共同協議的這項法案,是在聯邦機構的權宜經費法失效前宣佈的。這項法案將提供某些政府機構經費,以避免去年部分政府機構關閉事件重演,同時增加了軍事及國內支出經費,但不包含「歐巴馬健保」經費。

法案計劃2014財政年,在國防和內政方面增加撥款450億美元,另外還列出了852億美元的阿富汗戰爭資金。

這次的開支法案還填補了一些細節,避免國會兩院因對政府預算僵持不下而導致政府關門

根據眾議院摘要,公共衛生資金將減少10億美元,以防止衛生部長凱瑟琳•賽比流斯(Kathleen Sebelius)把這些資金用於歐巴馬健保。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