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長會談 促敘利亞部分停火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聯合國-阿拉伯國家聯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在法國巴黎舉行會談,共同討論了是否可能在敘利亞部分停火以及交換戰俘等問題。

美國國務卿克里:「今天我們談到是否可能停火,也許先從阿勒頗開始,部分停火。我們雙方都同意試試看是否可以實現,反對派已經同意,如果阿薩德政權願意停火,他們也會停火,他們已經準備好了。」

克里在會談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們還和敘利亞內戰雙方討論了交換戰俘問題。反對派聲稱,他們願意接受交換,並且準備好了交換名單。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他們還討論了通過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開放援助通道問題。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在這一點上達成共識,應該合作,敘利亞政府已經表明意願,今天就向Yarmouk和Barzeh派人道救援車隊。」

支持阿薩德政府的拉夫羅夫表示,大馬士革還可能對被圍困地區開放人道主義援助,他特別提到曾遭受化學武器攻擊的大馬士革郊區東古塔。據聯合國統計,這一地區有16萬人口,連遭戰火。

敘利亞內戰已經造成10萬人死亡。聯合國正在推動一系列措施,敦促各方建立信任,達成雙方停火。

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國際會議將於1月22日在瑞士召開,屆時,美俄外長、法國、英國等近30個國家的代表團,以及聯合國、阿拉伯國家聯盟、歐盟和伊斯蘭合作組織的代表們將出席會議。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