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環球直擊】1月10日完整版(2)

提要

美國12月失業率降至6.7%
画家: 神韵复兴中华文化 回归传统
谷歌整合:Gmail和Google+可互發電郵
外國記者協會營運長:金球獎精彩可期

美國12月失業率降至6.7%

美國勞工部今天(10日)上午發布了去年12月份的就業報告,出現兩極化的情況。

報告顯示,去年12月失業率由11月份的7%降至6.7%,創2008年10月以來的新低。遠優於市場預估的持平在7%。

但美國勞工部同時公布,去年12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僅增加了7.4萬人,增幅是2011年1月來最小的,顯示12月的壞天氣同時影響到了就業市場。

這份就業報告出爐後,美元下挫,美國公債暴漲,原油與黃金上揚。

華府觀察:新州州長克里斯蒂陷「大橋門」

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最近因為華盛頓大橋封橋醜聞而身陷「大橋門」,克里斯蒂星期四解僱了他的副幕僚長,並向新澤西民眾道歉。美國司法部週四也表示,將仔細調查事件是否違反了聯邦法律。那麼可能會給克里斯蒂競選下屆總統帶來陰影的「大橋門」,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來看記者雪莉的詳細報導。

連接新澤西州李堡市和紐約市的喬治•華盛頓大橋,每年通勤1.2億輛車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橋樑。平時,要穿過華盛頓大橋就很不容易,但在去年9月開學的第一周,三條前往紐約的入口竟然被封住兩條,讓很多想過橋的人只能望橋興嘆。

華盛頓大橋入口莫名其妙關閉,導致大批車輛繞道被困在李堡市,對此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給出的理由是「交通研究」,這在當時就引起了一些疑問。後來有當地媒體指出,李堡市市長馬克•索科里奇在州長選戰時沒有公開支持克里斯蒂,所以很可能是遭到了報復,也逐漸使人們感到這裏的水不是一般的深。

的確,克里斯蒂多年來在一直塑造自己跨黨派的親和力,在去年選舉時頗受新州兩黨政客擁戴,得到了絕大多數市長的支持。但民主黨人索科里奇卻與眾不同,他硬是站在克里斯蒂的對立面,讓克里斯蒂耿耿於懷。而湊巧的是,時任港務局長大衛•魏德斯坦正是克里斯蒂的高中好友,他有足夠權力和動機讓索科里奇吞下苦果,把整個李堡市變成一座大型停車場。

直到最近,這種猜測還只是猜測,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本周三,新澤西《記錄報》爆出了州長辦公室與魏德斯坦互發的郵件,矛頭直指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長布里奇特•凱利。

原來,在去年8月13日所發的一份郵件中,凱利對魏德斯坦說:「是給李堡製造一些交通問題的時候了。」

魏德斯坦回復:「明白了。」

此後,凱利與魏德斯坦又互通信件,魏德斯坦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做這件事」,並提醒凱利他還需要克里斯蒂批准「交通研究」所要花費的6萬美元。

《記錄報》在周三上午披露這件醜聞,直到八小時后克里斯蒂本人才做出正式回應,他說自己完全不知情。今天,克里斯蒂又開記者會重申了自己的清白,做出道歉,並宣布已解僱凱利等助手。

不過,就算克里斯蒂再低調,他也不能阻止此事在新州以及全美掀起的波動,各大主流媒體都開始密集報導和關注此事,他「實幹派」的形象也大打折扣,為他的總統選舉之路程埋下陰影。克里斯蒂在本周三的原定計劃是介紹颶風桑迪后重建工作的最新進程,這又是一個富有爭議的話題,但最近人們關心的恐怕只有他的「大橋門」了。

引外交风波 被判罪印外交官離美

印度政府10號證實,被美國指控,涉嫌簽證欺詐的印度女外交官科布拉加德,目前已離開美國返回印度。印度10號還要求美國也撤回駐新德里大使館一名外交官,作為報復。科布拉加德去年12月被判有罪,並被美國國務院勒令離境,此事引發美印外交風波。

在科布拉加德被判罪后,美國要求取消她的外交豁免權,但被印度拒絕。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證實,科布拉加德已離開美國回國。

阿克巴魯丁:「印度政府把科布拉加德領事轉到了新德里的外事部,她已經乘飛機回國。」

印度駐紐約總領館副領事科布拉加德,上個月因涉嫌「謊報簽證申請」,以及付給傭人的「非法低薪」等指控,被紐約警方逮捕。

科布拉加德聲稱曾被脫光衣服全身搜查,此事引起印度的抗議,並對美國實施了一系列外交報復措施,使得美印關係趨於緊張。

美國聯邦檢察官巴哈納納表示,在科布拉加德放棄豁免權、或未來以無豁免身份進入美國時,仍然會被審判。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民眾哀悼被槍殺委國小姐 父籲結束暴力

前委內瑞拉選美皇后莫妮卡•斯皮爾,週一不幸遭遇搶劫殺害。委內瑞拉的謀殺率,近十幾年來不斷升高,週四,斯皮爾的父親在她的哀悼會上呼籲結束暴力。

星期四,上千人參加了莫妮卡•斯皮爾的悼念儀式,對這位在搶劫中喪生的前委內瑞拉小姐表示哀悼。

當地媒體公開了斯皮爾和前夫被槍殺時所乘坐的車輛的畫面,車上彈孔累累。

莫妮卡的父親拉斐爾矛•斯皮爾呼籲結束暴力:「我們必須結束在委內瑞拉的暴力行為。反對派、政府、非政治團體、對中立者,我們必須團結起來,來結束這個惡性循環,它正摧毀我們的孩子,父母和兄弟。」

之前,委內瑞拉內政司法部長托雷斯(Miguel Rodriguez Torres)宣布, 7名嫌犯已經被拘留。警方的報告還顯示,斯皮爾的車子在公路上爆胎,很可能是壓到搶匪故意設置的路障。之後雖然有一輛拖車趕來,但武裝劫匪也同時出現,槍殺了斯皮爾和前夫。

委內瑞拉的公路在天黑後經常發生類似暴力事件,該國也因此成為世界上暴力事件最多的國家之一。根據委內瑞拉的非政府組織公佈的數字,每年約有2萬4千人死於暴力謀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法日2+2會談 加強防衛合作

法國和日本9號在巴黎,首度召開外交國防部長會議,也稱「2+2會議」。雙方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法日是特殊的合作夥伴,將加強雙方的防衛合作。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Laurence Fabius):「日本是法國必不可少的夥伴,不僅在亞洲,更是在全世界。對於我們來說是值得信任的夥伴,我們的信任以長期的承諾為基礎,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與和平這些普世價值看法一致。」

日本防衛大臣說,希望加強與法國在科技領域的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法國在科技領域非常領先,長期以來一直在開發防護服。我們希望在機器人,網絡和納米技術,無人機以及下一代直升機技術方面展開合作。」

日法在這次2+2會議上達成協議,如果民用轉為武器或具軍事用途的設備要經第三國出口,應由外交部告知、資訊共享,並設立事務層級的委員會。

此外,為降低國防裝備品的開發成本,並提高其性能,日法同意將設立事務層級的委員會,協商共同開發事宜。

鑑於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法在共同文件中提到,要緩和東亞地區的緊張關係,並同意基於國際法進行對話,以解決紛爭很重要。

法國是繼美國、澳洲、俄羅斯之後,第四個與日本建立2+2機制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畫家: 神韻復興中華文化 回歸傳統

蒙特利爾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1月9號的演出,他表示,神韻復興了偉大的文化,也幫助人們找回了最珍貴的東西。來看記者蘭君的報導。

身為畫家,多萊•理查德特別注意到演出驚人的視覺效果。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一幅幅流動的畫面,與燈光、色彩、背景交相輝映﹔舞蹈動作和隊形組成的線條,和天幕的透視關係非常精確,天幕與舞蹈演員配合也非常精準,擴大了視覺空間感。

這位畫家對神韻獨到的色彩運用也印象深刻。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我覺得演出的色彩的感受是非常傳神, 能感到它來自更高層的智慧 ,色彩很清澈又璀璨,很有表現力,極具生命力。」

理查德認為,每個節目都呈現出最美的畫面,並蘊涵著深邃的意義。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天幕打開了空間,色彩、燈光、甚至雲彩的形狀顏色都表現出喜怒哀樂,中華大地的宏大景觀,展現了神性的一面,讓我們耳目一新。演出展現了與神的聯繫,這是一種天然的聯繫,我們從中知道高級生命的存在,離我們卻並不遙遠。」

理查德還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復興了五千年中華文化。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我覺得神韻演有如生動的畫作,為我們喚回各個時代的偉大傳統,就像文化復興,這是中國的文化復興,是中華文明幫我們找回了上天賦予我們的禮物。」

新唐人記者蘭君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 神韻為何不能錯過?

已經演出8年的神韻藝術團2014年的全球巡演已經開始,紐約首演美東時間今晚在林肯中心進行。每年幾百場次的演出令世界各地觀眾讚不絕口,頗為震撼。很多看過的人都說:這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演出!一定要看的演出!發於內心而溢於言表的投入神情讓人印象深刻。「神韻」有甚麼獨到之處?為甚麼能引起不同年齡、不同國家、不同族裔和背景的人們共鳴?

今晚美東時間9點半到10點,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將對此聚焦,歡迎您撥打熱線電話參與:646-519-2879。

紐約少數族裔登上政壇 市議長受矚目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的當選,讓拉美女性登上了紐約的政治舞臺。究竟這位市議長有何過人之處,她又會面臨哪些挑戰呢?

一直以來,女性和少數族裔在美國社會都遭遇到或多或少的差別待遇。此次韋華莉全票當選紐約市議長,開創了拉美裔女性掌權的先河。18歲從波多黎各移民來美國的她,深刻體會了一路的艱辛。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我希望拉美裔的年輕人能夠見證這個時刻,他們可以有遠大的抱負,他們也要承受相當的艱辛,因為我們又掃除了一個障礙。」

紐約的市議會男性居多,女性想要立足甚至是叱詫風雲就實屬不易了。但是韋華莉曾擔任過黑人、拉美和亞裔黨團聯席副主席。而紐約市議會有半數以上的議員都是少數族裔。那麼遊說這些市議員為自己投票就顯得沒那麼難了。

籠絡大部分市議員的韋華莉,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族裔背景,還有她在選區內為中產階級解決住房、工資、環境等市政問題時表現出來的領導力。她對紐約市及紐約市議會的未來的規劃,贏得了市議員們的認同。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這是我們對市議會未來的展望、合力、獨立、廉正、透明、負責。」

韋華莉承諾要幫助弱勢群體解決住房、最低工資等問題,改進教育體制,發展經濟,為非法移民爭取市民合法身份。

我們需要聯合起來,解決廉價住房問題,改進教育體制,幫助失業和有困難的居民,我們還要聯合起來為,快餐店員工 洗車工 和機場的員工,提高最低工資水平。

美好的執政規劃確實能打動那些為中產階級爭取權益的市議員們,但是韋華莉在工會擔任顧問的背景以及她和市長白思豪幾近相同的激進執政理念,讓媒體質疑這位職責上要監督市長的新市議長是否能秉持公正和獨立。

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著手的各項預算將成為韋華莉新官上任的首要挑戰。

紐約市議長韋華莉:「我們(市議會)是一個集體,對於市長預算的有些具體問題,我確實要磋商,但是所有有關預算的對話和進展,都將集體進行。」

儘管一直撇清市長白思豪在自己競選期間所起的作用,並宣稱會維護市議會行政的獨立性。說到不如做到,這位新上任的紐約市議長職能通過自己的政績來證明就職儀式上的承諾了。

紐約警力分配不公 市議員呼籲修正

《紐約每日新聞報》最近發佈了一篇報導,揭漏紐約市警察局向曼哈頓區派出調查凶殺案的警力,遠遠超出其他各區。今天,紐約市議員朱馬恩•威廉姆斯召開新聞發佈會,呼籲紐約警局解決這種不公現象。

紐約市議員朱馬恩•威廉姆斯:「對一個剛失去孩子的母親說甚麼都不會有幫助,只能讓她相信司法公正。所以我會告訴她們,警方正在盡最大努力辦案,爭取使她們安心。但在讀了這篇報導以後,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直在對她們說謊。」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發佈的數據,2013年曼哈頓下城共發生10起謀殺案,有156名探員被派遣調查,平均每起15.6人。相比之下,皇后區去年共發 生63起謀殺案,有251名探員被派遣調查,平均每起只有4人。這個數字在布朗克斯和布魯克林區更低,特別是在謀殺案發生最頻繁的布魯克林上城,86起案 件只有206名探員被派遣調查,平均每起僅2.4人,為全市最低。

警力分配不均造成的直接結果是,曼哈頓下城有60%的謀殺案被偵破,而布魯克林上城僅有47%。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利蒂西婭•詹姆斯:「的確有很多請求調查的聲音。紐約市警察局在過去十年把犯罪率降低了40%,但實際上周邊各區的高犯罪率仍在持續,而且很多案件多年都不能告破。」

為了得到司法公正,許多受害者家屬要求紐約警察局向周邊地區派遣更多警力。杜琳•約翰女士說,她的兒子凱蘭去年在家門口遇害,至今調查都沒有任何進展。儘管現場有目擊證人,但警察局用了四個月才畫出嫌疑人的肖像。

East Flatbush居民杜琳•約翰:「我知道我的兒子永遠都不會回來了,這很艱難,讓我很難接受。但如果凶手能夠得到公正的處罰,我就可以安心了。凶手現在依然逍遙法外。」

為此,市議員威廉姆斯曾多次與紐約市警察局高層官員會談。警察局表示,《紐約每日新聞報》發佈的數據存在偏差,但他們仍然將認真對待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FDA警告:慎用非處方藥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近日發出公告,提醒消費者,在使用非處方藥時,要特別慎重。如果使用不當不僅損害身體健康,甚至帶來生命危險。食品藥品管理局特別警告便秘患者,慎重使用瀉藥。

根據最新認定的,由瀉藥導致的死亡案例,食品藥品管理局在官方網站發出警告,「如果沒有使用劑量說明和藥品成份標籤,或者使用者還存在其它健康問題,使用這些產品有潛在危險。」

報告顯示,已有13個登記在案的案例,還有其它沒有登記的案例,顯示不當使用磷酸鈉瀉劑導致死亡。

食品藥品管理局建議,55歲以上的成年人,特別是有腎臟、心臟問題,以及有脫水問題的人群,在使用瀉藥之前,諮詢醫生以免引起藥物副作用,損害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大陸禽流感擴散 多地被列警示旅遊

進入2014年以來,大陸多地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各地醫院呼吸科人滿為患,肺病患者需排長隊才能看病。台灣疾病管制署,將北京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這已經是大陸第7個被列入警示區的地區。

廣東佛山市1月8號通報,南海區一名51歲的婦女因為購買活雞,感染H7N9禽流感,這已經是廣東第10例病例。

在此之前,深圳市、江蘇、浙江也分別有市民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

9號,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決定,將北京市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這是繼廣東、浙江、江西、江蘇、湖南、及上海市之後,又一個被列入警示區域的地區。

而進入冬季以來,大陸各省市進入流感高發期,各大醫院呼吸科病人排長隊看病。

《新唐人》記者:「現在看呼吸科的病人是不是很多?要不要排隊?」

石家莊中醫院呼吸科劉醫生:「對,對。您提前掛上號的話,來了就能看上。最近感冒的很多。」

據說,目前多數到呼吸科看病的患者,都是感冒癥狀,咽喉刺痛,肺部不舒服。

與此同時,加拿大政府通報,一名從北京回加拿大的居民,因委感染H5N1禽流感,3號死亡。

台灣政府呼籲前往中國大陸或警示區旅遊探親的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和自我防護,避免前往販賣活禽的傳統市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陳光標紐約醜劇輸迫害 林保華:江派勢危

中國炫富商人陳光標,日前跑到紐約,重炒江澤民誣陷法輪功的騙局,引發外界抨擊。對此,中國問題專家林保華表示,目前,中國政壇正清洗江澤民、周永康人馬,很可能因此派出陳光標在海外宣鬧掙扎,這也透露江澤民等朝中無人,情況危急。

中國炫財商人陳光標,以收購紐約時報之名,重炒江澤民污衊法輪功的騙局;中國問題專家林保華表示,這不排除與周永康派系落馬爭扎有關。

中國問題專家 林保華 :「習近平在查周永康的時候,他的手下黨羽,當然有些並不死心的,找了陳光標,故意讓他在海外,把法輪功事件重新炒起,或者是要給習近平甚麼暗示,我看,他根本就是一場鬧劇,也跟中國目前的政局,可能也有點關係。」

專家分析,周永康、江澤民人馬遭清算的情況危急,派出陳光標海外喧鬧反撲。不過,中國媒體低調面對陳光標醜劇,都避開法輪功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林保華 :「(江系)找出一個陳光標出來,幫江講話,就說明他們情況已經很不妙,因為,有政治頭腦的,恐怕,現在都不想給他們賣命了。」

許多人急與江系迫害政策切割之際,陳光標在紐約輸出中共謊言,造謠法輪功。林保華表示,這不僅引來海外罵名,陳光標回中國後,可能還要被追查與江澤民、周永康等人的真實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貫徹馬意志拚入TPP 蕭萬長有信心

馬總統宣示台灣加入TPP,結合民間力量,並指派前副總統蕭萬長為推手。蕭前副總統今天(10日)說,有信心台灣可以加入TPP。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攸關台灣生死的一個國際經濟的策略,我們一定要把它貫徹,一定要把它推動。」

馬總統加大力度,卸任前要完成既定目標,尋求經濟活路。找來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民間經濟小組召集人。蕭萬長出席論壇,面對媒體,沒有多談,只說有信心加入TPP。而在臺上致詞,蕭萬長話語 離不開經濟自由化,為馬總統的政策背書。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蕭萬長:「要朝自由化國際化,制度化的方向,繼續努力,民間力量就真正可以發揮出來。」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對,我想蕭副總統做這個工作非常重要,民間本身也要有很多的做法,這上面包括民間是不是有共識,產業是不是有想法,大家是不是能夠合在一起,合起來塑造台灣市場開放,能和國際接軌的環境。」

為加入TPP與RCEP,馬政府多管齊下,成效如何,還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Gmail和Google+可互發電郵 掀隱私疑慮

谷歌的Gmail官方博客9號宣佈,將把其社交平臺「Google +」進一步與Gmail進行整合。未來,「Google +」的用戶可以向所有其他用戶發送Gmail郵件。即使郵件發送方並不知道你的Gmail郵箱地址。但這種臉書已經在使用的功能,被批評可能成為谷歌產品的隱私漏洞。

正如這張圖顯示的,當用戶在「To」一欄輸入聯繫人時,Gmail會自動顯示發送對像的列表。不過,除了Gmail聯繫人之外,「Google +」的聯繫人也出現在列表裡面。

谷歌在官方博客說,新功能的目的,是讓Gmail和「Google +」的使用者,可以更輕鬆的透過電郵聯繫。不管收件人是否已經共享電子郵件地址,Gmail 與「Google +」用戶能互相發郵件給好友,甚至陌生人。

但是,這項在臉書已經使用的功能,引發了對隱私權的疑慮。有業界人士認為,新功能「令人不安」,堪比谷歌先前產品出現的隱私漏洞。還有人批評,谷歌不應該給用戶預設這項新功能。

谷歌表示,所有使用者都會在幾天內,收到這項新功能的通知,這一服務是自願選擇的,用戶完全可以禁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1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救歐經濟 德拉吉加強低利承諾

今年首次召開的歐洲中央銀行管理委員會議,會議中決議將主要再融資利率保持在0.25%,會後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央行決策會議的官員們已經加強承諾,只要有必要,將會一直保持低利率,藉此強化歐元區經濟。

美6大銀行 去年獲利創新高

根據市場分析師表示,全美6大銀行去年雖然遭到罰款,或是賠償的費用超過180億美元,但是預估去年淨利,仍然比前年增長21%,將可能達到741億美元,攀升到2006年以來最高水準,主要是因為股市上揚、成本降低,以及呆帳減少所貢獻。

財報季開鑼 美鋁表現欠佳

美國最大製鋁業者美國鋁業(Alcoa)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務報告,營收55.9億美元,同比衰退5.3%,淨虧達到23.4億美元,每股虧損2.19美分,遠不如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航太用鋁板的庫存過剩,價格下滑所造成。

日本企業景氣DI值 續創新高

根據日本國內最大信用調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TDB)公布的日本景氣動向調查結果顯示,12月份日本企業景氣動向指數(DI)月增1.2點,達到49.5,為連續第6個月呈現增長,主要是因為消費者趕在消費稅增稅之前,搶先採購汽車、家電等產品,加上再生能源相關需求擴大所貢獻。

外國記者協會營運長:金球獎精彩可期

離金球獎幾天了,各項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的進行, 今天隨著記者一同去金球獎舉辦方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聽聽營運官談談今年的亮點

第71屆金球獎即將到來,今年的金球獎將有甚麼樣的特色呢?帶您來一探究竟

金球獎是美國影視界第三大重要的電影與電視獎項之一,以正式晚宴的方式舉行,舉辦方是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得獎的最終結果,由近80位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會員投票產生。

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首席營運官:「我們有來自中國的成員,來自香港,來自亞洲各地及歐洲,他們反映了不同的背景和不同的觀點。他們帶來了全球的視野,告訴大家甚麼是最好的娛樂。"

今年的主持人繼續由兩位當紅喜劇女星蒂娜•菲、艾米•波勒擔任主持,相信她們還是會帶給大家笑聲不斷。

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首席營運官:「蒂娜和艾米又回來了,她們還會跟我們在一起兩年,她們總是很棒,她們之間有獨特的化學效應,大家都很期待看她們風趣的表演。」

今年的金球獎晚會佈置以金色為主,兩萬朵金色玫瑰點綴,將散發金色的優雅。

巨星們走紅地毯也將是金球獎的一大看點。哪些明星會來呢?

「鋼鐵俠」小羅伯特•唐尼、柯林•法瑞爾、凱文•貝肯。奧斯卡影后詹妮弗•勞倫斯、米拉•庫妮絲、瑞茜•威瑟斯彭、勞拉•鄧恩、朱麗•鮑溫、烏瑪•瑟曼等。

GREG表示今年角逐金球獎的影片很多,各個都實力堅強。

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首席營運官:「去年是電影豐收年,今年最難的事情是在這些電影中做選擇,決定哪個是最好的,有太多優秀的候選提名。」

關於外語片,這次華語片都沒有入圍,唯一入圍的亞洲影片是日本導演宮崎駿的動畫《風起》。而在最佳影片方面,各自獲得七項提名的兩部電影《為奴十二年》和《美國騙局》都相當看好。

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首席營運官:「金球獎總是很有趣,總是好萊塢最棒的盛會。每年都是好萊塢最好的盛會,今年我們也迫不及待地等候它的到來。」

一月十二日金球獎將於在比華利山莊希爾頓酒店隆重登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報導

長澤雅美義賣蛋糕 為偶像劇宣傳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抵臺四天的行程,通告排滿滿,積極為主演的偶像劇做宣傳,今天出席活動義賣蛋糕,粉絲早早就來守候。長澤雅美一出場,就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展現親和力。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大家好,我是長澤雅美,我很開心來台灣拍戲。」

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日本女星長澤雅美,來台灣拍攝偶像劇,九成的臺詞,都用中文,讓她吃足了苦頭。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講中文)下了很多苦工。黃之類的發音很難。聽聲音跟嘴巴說出來的不一樣,真的花了很多心思。」

以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拿下日本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長澤雅美開始走紅,主演日劇《求婚大作戰》,收視再開紅盤,氣質女星的形象深植人心,沒想到,長澤雅美到台灣,竟然會落幾句臺語。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不好意思,你受傷了。」

長澤雅美台灣行,四處品嚐台灣美食,鹹酥雞還有十全補湯,都是他愛吃的榜上清單,還有幾道美食,準備要去品嚐。

日本女星長澤雅美:「蚵仔麵線。」

抵臺4天行程做宣傳,長澤雅美通告排滿滿,為戲來臺與粉絲見面,接下來在西門町還有活動,讓粉絲與他近距離接觸。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蹣跚學步 北極熊寶寶萌煞人

在加拿大,北極熊屬於瀕危物種,要受到特別保護。週三,多倫多動物園的一只北極熊寶寶開始學習走路了,它的順利存活絕對是個值得慶幸的好消息。

這只還沒有起名字的小北極熊寶寶,全身雪白,眼神裡充滿了天真與好奇,面對攝像機開心友好的打招呼,儘管連站都還站不穩,仍然努力走上幾步,舉手投足間萌態十足。

這只去年11月出生的熊寶寶,是同時出生的三兄弟中唯一存活下來的小寶貝,出生時僅700克重,而現在體重已經達到4.4公斤。

多倫多動物園希望這只小北極熊寶寶的順利存活,能讓它成為同類中與人類和諧共存的範例,並讓人類更加重視保護北極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