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環球直擊】1月10日完整版(1)

提要

華人盛讚神韻:皇帝才能看的演出
陈光标纽约高调上演闹剧 官媒诡异噤声
明報事件升溫 關注組促暫緩撤總編
韩国热门作曲家“勇敢兄弟”发表10周年专辑

華人盛讚神韻:皇帝才能看的演出

周五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再次亮相紐約林肯中心,經歷七年的全球巡迴演出,神韻已經在全世界擁有大批忠實粉絲,雖然暫時還沒有在中國大陸上演,不過卻有大陸民眾組團出國觀賞神韻。來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過去七年來,神韻晚會已經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中華文化熱潮」,也將影響力輻射到了中國大陸。

神韻國際推廣公司市場部主管品逸:「有一些大陸民眾,也千里迢迢跑來林肯中心看神韻。」

台灣資深媒體記者唐浩:「我們都看到有很多國內的民眾,他們專程組團來看神韻。其中也包括很多的中共官員。曾經有旅館的業者跟我們透露說,有一天,他的旅館裡住滿了中國人,他們都是來看神韻的。」

神韻晚會以各項頂級的藝術元素,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回顧歷朝各代的經典輝煌,讓觀眾歎為觀止。

台灣資深媒體記者唐浩:「我們在採訪國內來的觀眾的時候,他們都說,神韻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這是古代皇帝才能看到的演出。他們認為這真的是全球華人的驕傲。」

神韻的世界巡演已經進入第八個年頭,全球各地的許多觀眾早已成為神韻的忠實粉絲。

神韻國際推廣公司市場部主管品逸:「有些觀眾說他們每年全家大小都會來看神韻,就變成他們全家新年的一個傳統了。」

有些觀眾曾經與神韻晚會失之交臂,終於在去年如願以償。

神韻國際推廣公司市場部主管品逸:「有一個觀眾說,我等了5年,終於等到神韻了。」

明天晚上,神韻藝術團即將蒞臨紐約林肯中心,連續演出10場。售票單位表示,神韻的預售票房相當火熱。

品逸:「這個禮拜五、六、日的演出,基本上已經滿場了。」

售票單位強調,神韻的票房相當搶手,每年都有許多觀眾因為買不到票而錯失機會。因此,想觀賞今年神韻演出的觀眾,得趕緊行動了。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華人:神韻讓華人感到自豪

紐約的神韻演出將從本週五到下週日連演10場,來聽聽紐約的華人怎麼看,請看今天的「我有話說」。

紐約華人:神韻讓華人感到自豪

陳光標紐約鬧劇 官媒詭異噤聲

中國大陸富商陳光標,1月7號帶著天安門自焚偽案中的陳果母女高調現身紐約,宣稱將出資幫助她們整容,事發三天後,中共官方媒體仍然不同尋常的保持噤聲,同時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共國信辦要求全網刪除對這一事件的報導,令這出鬧劇更添疑雲。

陳光標高調召開記者會,陳果母女宛如背稿式地複述中共官方對法輪功的抹黑宣傳,不料多家媒體記者紛紛質疑自焚事件的疑點。

而向外媒散發名片,自稱「十大善人」的陳光標,也又一次被質疑,是為善,還是偽善。

陳破空:「這樣的炒作是三重侮辱。一重是對受害人本身的侮辱,把受害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來亮相﹔第二重是對美國的侮辱,把這種當初中共製造的假自焚案,拿到 美國來﹔另外倒過來,他也是對現(任)中國政府的羞辱,對現政府的一個挑戰。當初中國(江澤民)政府製造了這麼一個事情,現在又被陳光標拿出來炒作成一個話題。」

1月8號,大陸騰訊網率先發表了對這場記者會的報導,但很快又將報導刪除。21世紀網等媒體,也紛紛將轉載騰訊的消息下架。中國數字時代隨後曝光一項內幕消息指出,原來是中共國信辦下令,全網查刪相關報導。

溫雲超:「在我看來,這個禁令真實程度應該是相當高,合乎我對中國整個新聞審查體系的了解。並且,騰訊本身並沒有時政新聞的採訪權,所以國信辦要求全網刪除這篇文章,我覺得非常可信。在中國話題裡頭,六四和法輪功都是不能碰觸的話題。」

其實早在記者會前,陳光標就對媒體說,這次他只邀請了74家國際媒體,就是希望製造輿論上的出口轉內銷。卻怎料,會後大陸媒體不接招。有觀點認為,這是否說明,官方並不樂見陳光標再拿自焚偽案炒作,此舉純屬個人行為?

橫河:「這個事情不可能是個人事件。有兩個因素,第一個,作為陳光標個人來說,他可以炒作的熱點很多,他完全沒有必要去炒作這件十多年前的事情﹔第二點 是,這兩個人從2001年「自焚」發生以來,到現在為止,是被嚴格看管。被封在國內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怎麼會讓這兩個人辦完簽證以後出國來?按中共的系統 來說,至少也得是中央610辦公室批准,才有可能讓她們出國。」

大陸媒體曾揭露,陳光標白手起家,無利不往,靠積纍人脈、偽慈善、加高調炒作,一路走高。那麼這一次,他究竟是操錯盤,還是另有原因?

橫河:「迫害法輪功14年已經培養出了一個非常強大的利益集團,這個利益集團會不斷製造事端。」

陳破空:「他背後的勢力說小一點是周永康的殘餘勢力在作祟,大一點可能是江澤民的勢力可能在動手腳。」

在大陸曬出16噸百元大鈔還不夠,陳光標也把高調行事的風格帶到國外,不過卻讓外媒嘲諷,「讓人想起中國人為何不信任慈善家」。

陳光標這趟喧囂的行程,到底還要賣甚麼藥,外界也都在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中共劍指南海 學者:轉移視聽

中共近來頻挑起周邊國家緊張,學者認為,隨著中國經濟與社會矛盾加重,不排除中共試圖以挑起區域衝突,來轉移內部的注意力。

中共不斷擴大落實領土聲索的行動,外界質疑,從片面畫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到加強在南海爭議性水域的警察權,挑釁周邊鄰近國家的區域穩定,首先破壞兩岸關係,挑戰台灣政府對兩岸現狀的定義。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警察權就是治權,他不僅是主權,還還是治權,而且它要求你是要對它登記,那我們在南海那邊,還有我們實際上擁有的島嶼,我們的飛機或船只到那邊進行給養的時候,難道要跟中國進行報備嗎?」

馬政府將兩岸定義為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定治權,但從中共動作頻頻,不惜與東海南海國家尖鋒相對。學者表示,從ADIZ到南海爭端、甚至去年底美中軍鑑在公海一度對峙,中共既挑起衝突,想掌握話語權,又想在區域內扮演控制局面的角色。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外界認為說你根本不具備這種能力,但是你自己本身又希望自己有這能力,所出現衝突的可能性會越來越高,所以我是認為,在2014年到2016年,這兩年期間,在東海和南海出現準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我覺得已經接近到八成以上。」

學者分析,中國經濟危如纍卵,社會矛盾加重,不排除試圖以挑起區域衝突,來轉移內部的注意力。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一方面它認為衝突結束之後,這經濟的問題會重新被解決掉,二方面它也認為說現在來講,你也不太可能有辦法解決掉這個經濟問題,那與其在這個地方還不如把重點放在政治上的獲得。」

儘管中共在南海水域表態將動用警察權,而非軍事防禦權,但從中共試圖強化對南海的管轄之際,英國媒體報導美國海軍軍艦「自由」號首次部署東南亞,並在南海巡航。顯見國際間對於中共的一再挑釁,預作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備受輿論關注的中國著名電影導演張藝謀超生事件有了下文,週四,江蘇無錫計生部門宣佈,張藝謀、陳婷夫婦因非婚生育3子女,罰款748萬餘元人民幣,需在一月內一次性繳清。

1月9號,江蘇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向陳婷、張藝謀夫婦寄出《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決定書認定:陳婷、張藝謀非婚生育3子女,違反了計劃生育法,對他們徵收計劃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748萬餘元人民幣。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認為,張藝謀在沒有生育自由的國家,卻享受著「超生」的權利,罰多少都不為過。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計劃生育是惡法,在這個惡法沒有廢除以前,人人平等,張藝謀不能違反計劃生育,他違反的話,大家都可以違反。」

去年5月,張藝謀就被曝光擁有4妻7子;11月份媒體再曝光陳婷有4個子女,並指她的4子女入託年花費14萬,還發佈了母子5人的近照。

江西贛州民眾宋寧生指出,張藝謀被罰多少錢不是重點,關鍵是中國法律不平等,普通百姓超生1個小孩都被暴力對待。

宋寧生:「就像我們這個地方,一個很小的縣城,從前期宰殺剛出生的嬰兒,到後期就變成赤裸裸的要錢,跟土匪一樣勒索,甚麼抄家,甚麼封閉村管,打、搶拿不出錢的,房子給你打個洞,根本目的它就是錢,肥它們自己的腰包。」

去年底,媒體曾披露,中國24個省份,2012年超生罰款超過200億,但沒有一個省公開罰款用途。

新唐人記者李麗、舒燦採訪報導

明報事件升溫 關注組促暫緩撤總編

香港《明報》突撤換總編輯劉進圖事件越演越烈,明報員工關注組星期四發表聲明,要求暫緩撤換總編輯,捍衛新聞自由。

被指撤換總編輯的《明報》管理層,下午會見9名編輯部高層,但避見傳媒,有市民早上在明報大樓外獻花圈,寫有「致我們終將失去的新聞自由」。

明報員工關注組不滿今次沒有安排集團最高層張曉卿等,和員工會面,他們杯葛了這次會面.

《明報》員工關注組傍晚召開大會,共有過百名員工出席,其後選出十名代表,發表聯署聲明,要求暫緩撤換總編輯。今次事件亦引起香港傳媒的震動,有接近300名前員工聯署聲援明報員工,呼籲捍衛新聞自由。

有分析認為,中共想要控制港媒,但只會引起更大的反彈。

香港評論員蔡詠梅:「北京方面滲透得這麼厲害,香港每一步都拉鋸戰般鬥的很厲害,明報這次為甚麼這麼緊張,換一個總編輯大家會這樣反應,實際上大家都意識到這是香港新聞自由再次受到衝擊,很重要的關鍵時候。」

另外,被傳是明報新總編的前《南洋商報》總編鍾天祥,被揭發任職聯合早報期間,為明報老闆張曉卿效力,力挺薄熙來唱紅打黑,打造重慶模式。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政黨倡啟動公投爭真普選

香港真普選聯盟剛公布行政長官普選「三軌制」提名方案後,新民主同盟星期四建議以立法會超級議員辭職啟動全民公投,凝聚強大的民意向北京施壓,實現真普選。

新民主同盟表示支持必須以公民提名的原則制定2017年行政長官的普選方案,並建議以超級議員辭職啟動變相的全民公投,爭取真凝聚強大的民意向北京施壓,實現真普選。普選;希望當年擔任「五區公投」運動總髮言人的余若薇能帶頭起動。

新民主同盟召集人關永業:「因為余若薇大律師在2010年時就政改方案和前特首曾蔭權辯論中,其實她能夠清晰地說出泛民主派的立場,也得到民意的支持。」

立法會議員範國威強調正在就公投的建議不斷約見泛民政黨。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所有泛民的政黨都應該要參與,如果我們認為佔中運動我們願意公民抗命,甚至坐牢都參與,我們為何不能夠思考,藉助現有制度無論是區選的補選或者立法會的超選議席辭職,去啟動公投這麼重要的運動。」

超級議員的辭職引發的補選將令全香港的三百多萬地區直選的選民有權投票,2010年5月16日舉行的「五區公投」,超過50萬人投票,引來中共的大肆抨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1月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封鎖衛報網站 網友反映後解鎖

擁有近兩百年歷史的英國《衛報》,過去兩天來,該報網站突然遭到中共封鎖,在國際社會關注以及中國網民強烈反映後,《衛報》網站週四終於解鎖,但中共當局封鎖《衛報》的原因至今仍不得而知。

歐洲新聞臺Euronews
中國導演張藝謀 違反一胎化政策挨罰

中國導演張藝謀在去年被曝光曾與三名女子生下七名孩子,違反當局的「一胎化政策」,可能將遭到罰款1億6000萬人民幣。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張藝謀本人被迫出面承認與現任妻子生下三名子女,最後只被罰款750萬人民幣。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空污 每年導致近50萬人死亡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不但霧霾頻傳,造成交通問題與健康危害,根據中共前衛生部長陳竺的研究發現,中國的空污平均每年更會造成大約35萬人到50萬人死亡。直到現在,中國空污導致死亡人數的相關報導,仍然被中共當局嚴密審查。

台灣《中央社》
大陸洪澇 去年受災逾1億人

根據中共官方統計,去年中國遭受洪澇災害的受災人數高達1億2000萬人,其中造成至少774人死亡,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3146億人民幣。各項災情數據都是過去五年來的平均值高出一倍到三倍。但由於中共官方數據經常造假,實際災情仍有可能被低估。

南周事件週年 參與者中領館前抗議

在《南方周末》新年獻詞事件周年之際,多名紀念事件的異議人士紛紛被抓捕。兩位南周事件的參与者1月9日到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示威,要求釋放所有被抓的人士。
正文:下午2點,南周事件的參与者成秋波和朱漢強以及一些支持者來到洛杉磯中領館前,打出橫幅標語,要求釋放被抓捕的事件參与者,並在網際網路上發佈了他們的抗議信。

曾在廣州從事電腦工程業的朱漢強談到了當時南周事件現場的情況。

異議人士朱漢強:「所有的牌我們都舉著,喊口號。我們遭遇了被警察查身分證,跟國保撕打。」

成秋波說,南周事件週年之際,廣州又有多名紀念南周事件的人士被警察抓捕,而他自己也被中共抓捕過多次。

異議人士成秋波:「我們還是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狀況,要求中國政府取消新聞檢查制度,給公民應有的權利。」

對中共當前的反腐,成秋波亦表達了看法。

異議人士成秋波:「所謂的反腐是洗牌,中國要真正變好,就必須取消一黨專政,走向民主的制度。」

在中共越來越嚴厲的新聞審查制度下,今年《南方周末》的新年獻詞被外界評為」語調無力又無奈"。

新唐人記者張文剛、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涉詐騙引搜身風波 印女外交官遭美驅逐

引發美印外交風波的印度女外交官科布拉加德,已離開美國返回印度。此前,科布拉加德被美國一個大陪審團判定有罪,並被美國國務院勒令離境。

在科布拉加德被判罪後,美國要求取消她的外交豁免權,但被印度拒絕。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證實,科布拉加德已離開美國回國。

阿克巴魯丁:「印度政府把科布拉加德領事轉到了新德里的外事部,她已經乘飛機回國。」

印度駐紐約總領館副領事科布拉加德,上個月因涉嫌「謊報簽證申請」,以及付給佣人的「非法低薪」等指控,被紐約警方逮捕。

科布拉加德聲稱曾被脫光衣服全身搜查,此事引起印度的抗議,並對美國實施了一系列外交報復措施,使得美印關係趨於緊張。

美國聯邦檢察官巴哈納納表示,在科布拉加德放棄豁免權、或未來以無豁免身份進入美國時,仍然會被審判。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韓國熱門作曲家「勇敢兄弟」發表10週年專輯

韓國流行樂壇中有位作曲家被稱為是點金神手,他就是「勇敢兄弟」。為紀念出道10週年,他即將要發表一張新專輯,令歌迷們期待不已。

韓國流行樂壇中具有代表性的作曲家「勇敢兄弟」,為紀念出道10週年,即將發表新專輯。

身兼音樂製作人的「勇敢兄弟」的第一個作品是歌手Lexy的《擦乾眼淚化化妝》。

此後陸續發表了著名男團Big Bang的《最後的問候》到孫譚菲的《瘋了》、《星期六晚上》, AFTER SCHOOL的《因為你》、《Diva》, U-KISS的《好欺負》,Sistar的《Push Push》、《So Cool》、《我一個人》, 4minute的《你叫甚麼名字》,孝琳的《致知道你》等大熱的流行歌曲。

因為「勇敢兄弟」的大部分歌曲一發表就佔據南韓音樂排行榜榜首,所以他被稱為是讓新人一夜成名的點金神手。

過去有很多有名歌手也和「勇敢兄弟」合作發表音源後人氣直線上升。所以南韓歌迷們非常關注這次都有哪些歌手參與「勇敢兄弟」的出道10週年專輯,而成為新的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韓國首爾報導

硅谷國際車展開幕 電動車依然矚目

硅谷國際車展週四在聖荷西的McEnery Convention Center開幕,包括:通用、福特、豐田等在內的廠商參展,展出了大量的現在銷售的和2015年車款,其中豐田和福特披露了新的全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請看記者發來的報導。

世界各大品牌車廠在2014硅谷國際車展上展示了他們的新車款,其中,全電動車依然備受矚目,特斯拉的成功更在加州推動了這種趨勢。豐田汽車展示了全電動RAV4 EV的實體剖面圖,讓觀眾了解電動車的內部結構。

豐田產品專家艾比•威廉姆斯:「那是非常方便的,只要是可以插上充電的任何車,都能使用加州共享車道,你可以從政府獲得補助,不同於稅收抵免。」

加州是最適合購買電動車的地方之一,因為它有全國近1/5的電動車充電站,約有4千個。不過,對於大多數美國消費者來說,特別是沒有甚麼充電站的州,全電動車仍然是不切實際和昂貴的。

除了充滿電後可續航76英里的Focus Electric,福特還展示了充電式混合動力Fusion和C-Max,用純電力可行駛20英里。人們希望隨著這些充電式混合動力車的普及,能建更多的充電站,這樣電動車充電就更方便了。

福特業務發展專家羅布•路易塞爾:「我們給客戶提供的最巧妙的事情,是一個Android和iPhone應用程序,準確地告訴駕駛員最近的充電站在哪裏。」

他還說福特正在開發用太陽能充電的概念車。

新唐人記者周克聖荷西採訪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4年1月10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四百八十四萬零九百八十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七萬五千九百九十八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