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春城想死都死不了 不死比死還慘

【新唐人2014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013年是北京當局針對周永康勢力層層圍剿的一年。在周永康的親信舊部中,李春城與蔣潔敏的落馬是當局「打虎」計劃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如外界熟知,四川官場與石油系統是周永康的兩個大本營。李春城與蔣潔敏是周永康黨羽中的標誌性人物。尤其是李春城的落馬,可以說是撬開了周永康嫡系部隊的第一道口子。

關於「周家將」李春城倒台的原因,外界有諸多傳言與揣測,有說李春城是受戴曉明案牽連而落馬的;有說因為其妻在擔任黨組書記的成都紅十字會裏大搞腐敗遭揭發;也有人說李春城大搞房地產開發,收受賄賂腐被舉報;甚至有傳言稱,是他的政治對手使美人計,拍下他的艷照寄給最高層才導致被拿下;最新的說法是因為他的靠山「倒的倒,斜的斜」而落馬。

香港《蘋果日報》1月9日的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有中紀委知情人透露,李春城倒台的主要的原因是他的靠山都不行。

據稱,這位「中紀委知情人」分析說,周永康在最後這幾年,行動上自作主張,已經招致最高層的集體不滿,又牽涉薄熙來案;何勇年事已高,早就該退;而另一個靠山王偉還要向上爬,早就想辦法撇得一乾二淨,投向了新的主子,顯然指望不上。

2013年1月,曾有報導指,當辦案人員拿著其妻的交代材料與李春城進行對質時,李徹底崩潰,將眼鏡摔破試圖割腕自殺,被紀委相關工作人員發現並阻止。

對此,報導引述「知情人」稱,具體情況的確不知道,應當是不那麼簡單。現在對「雙規對象,看得非常嚴,撞牆、上弔、跳樓、割傷、打破眼鏡這種方法屬於常規方法,根本行不通。「在中紀委『雙規』期間能自殺,是件非常需要想像力的事情。李已經成魚肉了,在死都死不了的局面下,不死比死還要慘。」

據公開的資料,李春城是在2012年12月2日晚間被中紀委帶走並於次日帶離成都。有消息稱,被同時帶走的還有時任成都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的李春城妻子曲松枝及4名工作人員。

海外媒體報導稱,李春城貪污賄賂贓款數額驚人,涉及成都某國企老總貪腐等十大要案。他不但涉買官賣官、以權謀私,還涉及中共高層權斗。

作為周永康嫡系人馬中的代表性人物,李春城在十八大剛結束就被中共新一屆領導當作「反腐」典型開刀,關注中共政局的人立刻就意識到劍鋒所指的最終目標是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