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惹的禍 羅德曼為在朝言行道歉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星期四,NBA退休球星羅德曼通過公關經紀人發出了一封道歉電子郵件。對他在朝鮮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不僅袒護金正恩綁架美國公民,並口吐髒話表示道歉。

羅德曼率領一支由NBA退役球星組成的球隊前往平壤,他週三在上萬觀眾面前為金正恩唱生日歌,還在週二接受CNN專訪時痛斥主持人庫默,並且暗示,被朝鮮監禁的美國公民裴俊浩是咎由自取。

他的言行隨即引發人權團體、裴俊浩家人、以及媒體的強烈批評。羅德曼在聲明中表示,「我道歉,我會負起全責。」並且補充他當天壓力很大,又喝了酒。由於一些隊友的離開,使他的籃球外交夢隨之破滅。

朝鮮媒體說,羅德曼的生日歌表現出他對金正恩的崇拜。但當時在場的美國遊客說,氣氛相當怪異。

美國遊客SEAN AGNEW:「你可以聽到一根針掉到地上的聲音,因為那不像美國的籃球賽,人們隨便交談。每個人都很安靜,袖手旁觀,而馬上就要開賽了。所以我猜這使局面更加尷尬,我找不到更好的詞形容。」

羅德曼的隊友對這次平壤行似乎也感覺尷尬。球隊成員之一的斯里普•弗洛伊德,9號在北京機場遭遇媒體時,不僅用帽子包住頭臉,還舉起行李遮擋,記者問他球賽的輸贏,他也一言不發。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