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環球直擊】1月8日完整版(1)

提要
陳光標早前自爆買紐約時報遭拒 高调赴纽约真實目的揭曉
港明報突換總編 各界憂新聞自由受損
律師辦案被法院扣押 引發眾怒
美國導演工會獎提名出爐

陳光標買紐約時報?真實目的揭曉

以炒作著稱的中國富商陳光標,前一陣宣稱要收購《紐約時報》。有媒體記者質疑其到紐約來的真正動機是甚麼?現在這個問題有了答案。1月7號,陳光標在紐約召開記者會,推出兩名13年前在中共自導自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中毀容的女子,並宣稱要為其捐款整容。來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記者會上,陳光標上來先以一段卡拉ok開場,唱了自己填詞的《中國夢》,令在場的美國媒體大感怪異,現場沒有掌聲,氣氛一度尷尬。

陳光標說這次來美要收購、參股合作《紐約時報》,媒體追問見到《紐約時報》哪些高層和股東,陳光標說見到的是記者。

陳光標:「這個就不多說了。昨天見到《紐約時報》的記者,這個過兩天會發表。」

隨後,陳光標請出兩名嚴重毀容、自稱是陳果和郝惠君的女子,並宣稱要負責他們在美國整容的費用。

這兩名女子曾經多次出現在中共央視節目中,並自稱參與2001年的天安門自焚事件。

2001年1月23號,天安門廣場發生五人企圖自焚事件。中共官方媒體立即連篇纍牘報導,聲稱自焚者為法輪功學員。記錄片《偽火》對中共央視播出的影片放慢分析,指出一個又一個破綻。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它在中國大陸用自焚欺騙了中國人民、全中國人,現在又在國際上用這樣的形式來欺騙國際社會。」

記者會現場,兩名女子像背稿子一樣講述污衊法輪功的套話。

多家媒體記者接連提問,指出法輪功書籍中反對殺生和自殺,以及不少證據顯示,「天安門自焚偽案」其實是中共幕後導演策劃。

陳果只說是跟隨劉雲芳所說去做的。至於天安門現場拍攝的畫面,是「別有用心的人拍的」。

在媒體對自焚偽案的不斷追問下,記者會提前結束。

紐約法輪功人士當天也在酒店外召開發佈會。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凡是讀過《轉法輪》 或者稍微了解一下法輪功的人都知道,法輪功是禁止自殺的,也禁止殺生,不要說自殺。所以中共十多年前製造了這個天安門自焚偽案來引起眾人對法輪功的仇恨,從而加劇迫害法輪功。這個事件已經被證實,國際社會證實是一個假案,是一個偽案。」

根據第一財經記者此前撰文敘述在機場與陳光標的互動,陳光標稱在紐約其他兩件事比收購《紐約時報》更重要。並列出已經邀請74家國際媒體,但是沒有邀請中國媒體。

「希望通過中文媒體翻譯外媒的報導的形式間接在中國報導。」陳光標說。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顯然這是經過精心策劃的,以收購《紐約時報》為理由來吸引眼球,在販賣中共政治迫害栽贓,再沿用一貫的出口轉內銷的方式,欺騙國內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世紀偽案 再揭天安門「偽火」騙局

在2001年,天安門自焚偽案發生後,本臺製作了記錄片《偽火》,詳細的分析出:中共喉舌媒體央視對自焚偽案的報導中,所存在的大量疑點,至今,中共官方都無法給出合理解釋,更多次的刪改視頻錄像,試圖掩蓋其破綻,那麼,在2001年除夕這一天,天安門廣場上到底發生了甚麼?「馬上」帶您還原真相。

2001年1月23號,不到7分鐘時間內,天安門廣場上,先後燃起了5簇火光。

中共官方宣稱,5名自焚者是法輪功修煉者。其中一名男性叫王進東,另外4名是兩對母女。

他們是法輪功修煉者嗎?

《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走訪劉春玲母女的家鄉調查,街坊鄰居都說,從沒看她煉過法輪功。而盤腿打坐的王進冬,被指出姿勢與真正的法輪功修煉者不符,反倒更像軍人盤坐。至於陳果母女,據與陳果同校的法輪功修煉者王博證實,陳果早在99年之前,就已不再修煉法輪功。

自殺?他殺?

官方宣稱,劉春玲死於自焚。但將焦點訪談的錄像放慢,會發現她被一名男子用硬物擊中腦部後倒下。而劉春玲的女兒劉思影,一度被官方宣稱情況穩定,卻在即將出院前離奇猝死。

標題CG:有悖常理?

在央視的畫面中,王進東身後的警察手持滅火毯等待擺拍,而王進東兩腿間的雪碧瓶,在高溫下居然完好無損。而被官方宣稱作了氣管切開術的劉思穎,術後第二天即可聲音清晰的唱歌,有違基本的醫學常識。

有準備的「突發事件」?

事發後,官方新華社2小時後便迅速向國際媒體發佈了現場錄像,有違中共正常新聞審查流程所需時間。

而在官媒的報導中,各個景別俱全,甚至還有近距離追拍。絕非廣場上的監視錄像所能為。中共官方宣稱畫面來自於CNN,但CNN闢謠說不可能,因為事發不久,CNN的記者就已被中共警方拘留。

提前曝光的陰謀?

在事發3個多月和1個多月前,兩度有內部消息向海外明慧網爆料,稱中共有意在天安門製造自焚偽案,栽贓給法輪功。不久,果然預言成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陳光標紐約作秀 重炒「偽火」案為何故?

被中共喉舌媒體樹立成「慈善家」的陳光標,他的發蹟過程,慈善動機,公司賬目等等,是謎團重重。他的許多所謂慈善行爲頗為高調,但卻多次被中國媒體曝光只是在「假作秀」。那麼這次中共派他前來紐約重炒自焚冷飯意慾何為呢?

陳光標在2011年1月公布了自己總額達3.3億的「慈善成績單」,不過承辦「中國慈善排行榜」的《公益時報》的工作人員調查發現,大部分捐贈都無法核實,許多捐贈根本沒有到位。

稍後,包括《華夏時報》、《南方都市報》和《南方人物週刊》等媒體,先後做出調查報導,質疑陳光標的許多捐贈和善行,其實都是謊言。

不過,鏡頭外的陳光標卻似乎跟「慈善家」完全不同。他曾經威脅媒體記者,還僱人公開辱罵媒體。

陳光標來到紐約,也絲毫不改高調的作風。

他在前往美國前,便曾公開說這次到紐約要辦三件事,其他兩件事比收購《紐約時報》更重要。

果然,週二在記者會上,他將13年前中共導演的「天安門自焚偽案」舊事重提。

評論員章天亮:「對江澤民來說,他可能唯一的一個辦法,可以維持迫害的,就是綁架現在的當權者。所以他在紐約或是甚麼地方,大張旗鼓地來宣傳。實際上是希望讓習近平繼續來揹黑鍋,讓海外產生一個誤解,就是這個事情(迫害法輪功)是習近平做的,而且習近平想把這個事情繼續做下去。但是我想,這種做法只能讓習近平更加反感。」

新唐人記者尚燕採訪報導

港明報突換總編 各界憂新聞自由受損

創立55年的香港老牌報紙《明報》,突然將剛升任兩年的總編輯劉進圖換掉,傳由一個馬來西亞人空降接任。事件引起香港各方憂慮,擔心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對於明報突然換總編,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對事件表示高度憂慮。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尤其是以前從沒試過要空降一個不在香港的本地人。所有的員工都是非常之擔心,將來這個編輯方面會不會有大改變呢?事實這幾年,傳媒都有種種跡象受到製肘,這個對於我們維持傳媒的自由,編輯的自由啊,都是值得我們關注的。」

香港記者協會也發表聲明表示關注。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我們對這件事是極度憂慮和關注的。管理層需要向讀者交代,也都需要向員工交代。」

《明報》員工星期二在facebook成立關注組專頁,希望捍衛明報新聞自由,下午並在明報大樓外,讀出聯署聲明及員工心聲。

香港傳媒分析,明報換總編,可能和明報最近高度報導香港電視風波有關,但也有分析認為,事件涉及北京高層內鬥,明報從支持江派轉向支持習近平,或遭江派報復。

明報公信力不斷下降,近日又藉多名著名藝人向《大紀元》讀者祝賀新年一事大造文章,為中共站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影視泰斗邵逸夫百年傳奇 國際讚頌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星期二早上在家中安詳離世,享年107歲。這位華人界影視大亨的傳奇故事為人所稱頌,許多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其死訊。

邵逸夫一生充滿傳奇,一手打造香港電視和電影王國,是香港最大電視王國無綫TVB的創始人,早年成立邵氏電影公司,拍攝中國第一部有聲電影,出產過千部電影,被喻為東方荷裡活。

邵逸夫並心公益,多年來捐出龐大善款給教育及醫療機構,又創立有「東方諾貝爾獎」美譽的「邵逸夫獎」,以表彰傑出科學家。前年已缺席頒獎禮。其善心獲特區政府頒大紫荊勳章,表彰他對中、港社會的貢獻。又獲英女皇冊封為下級勳位爵士,成為香港娛樂圈獲爵士銜頭的第一人。

世界各地的傳媒都紛紛報導邵逸夫死訊,其中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英國《金融時報》,分別以「電影先驅」和「傳媒大亨」形容邵逸夫,讚揚他畢生為電影電視圈作出貢獻。

美國多份報章及電視臺網站,以特別新聞報導他的死訊,形容他是香港以至亞洲區的「電影業之父」,是一代傳奇人物。

無綫對邵逸夫的離世表示傷痛和失落,他的葬禮將只供家人出席,追思會詳情另行公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律師辦案被法院扣押 引發眾怒

被大陸民間稱為「中國行政訴訟第一人」的袁裕來律師,1月7號在山東青島市南區法院辦案過程中,被法警以「襲警」為由限制人身自由,之後又被派出所警察帶走,數十名律師和網友得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往現場聲援營救。

據現場聲援的律師向《新唐人》介紹,袁裕來律師因接受《財新》傳媒記者陳寶成家人的委託,前往青島市市南區法院詢問案件進展,卻遭到法院百般拖延與推諉,法官避而不見,法警與袁裕來起了衝突。

山東鄭律師:「昨天因為袁裕來代理的一個平度拆遷的案件,需要起訴青島市公安局。青島市公安局轄區在市南區,所以他就到了市南法院立案。 因為(法院)不立案,他們一直在立案庭等待要求見院長,然後又可能就起了一些摩擦。」

據了解,警號為374019號的法警聲稱袁裕來有「襲警」行為,因此將袁裕來律師扣押在法院,之後又將他送進了派出所。引發了眾律師和網友的強烈抗議,指責當局誣陷袁裕來,並要求法院出示現場監控錄像證明。

鄭律師:「因為我是8點多去的。那個時候應該是法院那邊打110報的警,然後110來把袁裕來律師帶到派出所。」

山東王律師:「法警就說袁律師打了他,袁律師身材很單薄,法警人高馬大,根本不可能!」

目前,在各界的聲援下,袁裕來律師已經恢復自由,前往聲援的律師和民眾要求市南區法院,就非法扣押一事向袁裕來道歉,但法院方面沒有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中國H7N9疫情升溫 廣東單日增兩例

關心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中國大陸從去年10月份入秋之後,纍計總共13例H7N9。1月初,廣東省又新增兩病例,病況都相當危急。目前包括浙江、廣東、與上海市都有病例,香港與台灣,則是分別有兩起境外移入案例。

台灣染H7N9陸客,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表示,病患病情沒有起色,持續插管救治,接觸人員幾乎都已排除感染。

疾管署發言人周志浩:「現在的話大概是其他的接觸者,應該是都已經超過14天了,接觸的時候差不多、除了少數之外也超過14天了。這個老先生的話,應該病情也差不多,也沒有說出了加護病房,也沒有說進一步的進展。」

香港至今有兩起H7N9,其中一名80歲老翁病逝,都是從廣東移入。疾管署將中國大陸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列為旅遊警示第二級,其他省市維持第一級。 而一月初廣東又傳出兩起病例,病況嚴重。

疾管署主任劉定萍:「廣東省的兩例中,有一例是禽類的銷售運輸工作者,目前都是病危的狀況。」

廣東活禽市場,再驗出H7N9陽性檢體,顯示當地風險極高。H7N9來勢洶洶,至於H9N2禽流感,從12月到現在,中國湖南、香港各一例,疾管署不排除在中國還有更多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極地渦旋威力驚人 冰封美國創新低溫

各位大家好。今天,美國大部分地區的人們,深切的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甚至連美國南部的亞特蘭大,氣溫都降到了攝氏零下13度。

一股將美國多個地區帶入冰窟的極地渦旋,繼續向美國南部和東部行進。所經之處,不斷創下低溫記錄,大量飛機航班被迫取消,商舖學校緊關大門。

面對如此寒冷的天氣,很多人不得不選擇待在家裏。商店、學校也都關了門。

而不得不出門的人們更加頭疼。就在週二早晨,全美至少2500次航班被取消,超過4400次航班被延誤。

隨著極地渦旋的繼續南下,強烈的北極寒流也抵達美國南部和東部,不斷改寫各地區的低溫記錄。

星期二早晨,美國東南部的亞特蘭大,氣溫已經降到了攝氏零下13度。

而東北部的紐約市,更下降到攝氏零下15度,打破118年來的低溫記錄。

而位於美國中北部的芝加哥,也以攝氏零下27度,創下了歷史最低氣溫。

芝加哥居民:「這兒一片白茫茫。冷到令人難以置信,太扯了。」

芝加哥居民:「我一點都不想出門。你只要邁出大門,你的皮膚就被凍傷了。」

這股強勁的寒流甚至影響到了南方的佛羅里達州,預計在星期二晚間,佛羅里達部分地區的溫度將降至零度以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舊金山中領館放火案開庭 嫌犯動機未明

新年發生的舊金山中領館放火案,繼週一FBI首次對公眾發佈嫌疑人馮嚴峰(音譯)相關信息後,週二,美國聯邦舊金山地區法院開庭審理此案,法官伊麗莎白•拉波特當庭為馮嚴峰指定了辯護律師,並宣佈將於下週三(1月15日)召開聽證會。

針對舊金山中領館放火案嫌疑人馮嚴峰(音譯),週二在舊金山聯邦法庭,指定的辯護律師史蒂芬•卡拉爾(Steven Kalar)露面,並與馮嚴峰當庭見面。

原定9時30分的開庭延遲了15分鐘左右,該案件被安排在第三個出場,法警將身著紅色衣褲的馮嚴峰戴上法庭,此人中等偏矮個頭、深色皮膚、身材瘦小、黑色及肩亂髮。

除了辯護律師,法庭還為他請了中文翻譯。在十多分鐘的庭審過程中,馮嚴峰表現平靜,回答法官提問快速、明確。

今年1月1日晚間9時25分,舊金山中領館正門被人放火,大門嚴重損毀。FBI介入主導調查,他們認為放火案是單純的犯罪,與恐怖襲擊、政治與人權無關。但關鍵的縱火動機,到目前為止仍撲朔迷離。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安倍拜靖國神社 韓慰安婦索賠

韓國前慰安婦持續抗議日本二戰罪行的活動已經22年了,她們要求日本正式道歉,並給她們以補償。此前,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靖國神社祭拜、引發韓國和中國的抗議,目前日韓、日中關係仍然緊張。

在過去的22年間,每個星期三,這些在二戰時被強征作慰安婦的韓國婦女,都會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抗議。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們的年紀也越來越大,參加抗議的人數也由第一次的234人,減到這次的2人,89歲的金波冬是其中一位。

前慰安婦金波冬:「22年都沒有解決,我無法表達有多麼的令人氣餒,我希望日本政府反省錯誤、正式道歉。」

參加抗議活動的,還有幾百名支持者。

歷史學家估計,二戰時有大約20萬慰安婦,被強制為日本軍隊做性服務。

就在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靖國神社祭拜,那裏陳列著二戰軍人的靈位,此舉令日韓、日中關係趨於緊張。

安倍晉三週二表示,希望能夠給韓、中兩國當面解釋,以緩和緊張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美導演工會獎提名出爐 斯科塞斯再入圍

美國導演工會獎通常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風向球。1月7日,美國導演工會獎提名(DGA)名單出爐,結果不出人意外,這也為即將到來的第86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提供參照。

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獎提名的前五強導演為《地心引力》的阿方索•卡隆。

從小就想成為導演和宇航員阿方索•卡隆,新片《地心引力》除了讓觀眾體驗一睹宇航員的生活與宏偉的外太空場景,地心引力更讓他夢想成真,雖然不能親自當宇航員但拍了一部大家津津樂道的宇航員太空驚悚片。

《菲利普船長》(Captain Phillips)導演保羅•格林格拉斯(Paul Greengrass),曾經是一名記者,導演多部成功的電視劇,他的電影風格展現真實磅礡博的氣勢,他也將改編自真實事件索馬里海盜劫持事件電影《菲利普船長》刻劃的栩栩人生。

獲得提名的還有《為奴十二年》導演史蒂夫•麥奎因(Steve McQueen),這位英國導演是繼史派克.李之後最受矚目的黑人導演,他也是七十年代好萊塢硬漢影星,他成功將真實的黑奴故事和那段美國歷史,撼動了電影圈,並激發起每個人心中對自由的渴望。

《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導演大衛•歐•拉塞爾(David O. Russell),這位美國導演被稱為奧斯卡鍍金導演,凡是跟他合作的男女主角都有望拿下奧斯卡,詹妮弗•勞倫斯因他執導的《烏雲背後的幸福線》獲得奧斯卡女主角,難怪所有大牌巨星都想擠進《美國騙局》,希望也能抱走小金人。

獲得提名的有《華爾街之狼》導演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這是他第十一次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獎提名。

著名美國電影導演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曾獲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與第60屆金球獎最佳導演,不知道他執導,改編自美國傳奇股票經紀喬丹•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自傳的《華爾街之狼》會不會在為他帶來最佳導演的好運。

美國導演工會獎通常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風向球,導演工會獎將於1月25日揭曉。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華裔音樂人:希望中國人都來看神韻

出身音樂世家,從小師從古箏大師的蘇志恆三年前移民加拿大,他於1月7號晚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蒙特利爾藝術中心上演的神韻晚會,他表示,在全世界弘揚中華正統文化方面,神韻的貢獻不可磨滅,他希望中國人都來看神韻,來聽聽這位專業人士的感受。

自幼學習古箏、目前從事古箏教學的蘇志恆觀賞神韻感覺耳目一新。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舞臺美術、燈光的運用非常靈活自如,而且三維特效和現實中的舞臺表演,我們看起來很美,但是舞蹈在編排的時候非常難。」

蘇志恆也特別留意到東西方音樂的珠聯璧合。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中國民族音樂的元素很好的融入到西方的樂曲裡,而且西方的樂曲又很好的和中國古典元素相互結合,音樂非常柔和,抑揚頓挫,節奏非常的完美。」

他對樂曲中以二胡和琵琶等樂器為領奏也特別欣賞。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感受很微妙,我也感到非常驕傲,中國樂曲、樂器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確實對弘揚和傳播中國的傳統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聽聞神韻的音樂全部為原創,蘇志恆嘆服作曲和編曲了不起。

他還樂見神韻讓西方人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並建議華人都來看。

華裔音樂人蘇志恆:「無論是專業人士還是喜歡藝術的人士,希望他們都來看一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月8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四百六十八萬二千八百一十四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九萬零七百三十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