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又一個約定》演譯個人戰勝大集團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又一個約定》描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講述了平凡人如何戰勝大企業的過程。

7日,一部新的韓國電影,《又一個約定》在韓國首爾舉行了製作報告會。劇中主角樸哲民等主要演員們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又一個約定》是根據一段真實的故事創作的,講述的是平凡的出租車司機黃尚吉(樸哲民扮演),一直以高中畢業的女兒能夠進入韓國最好的半導體公司工作而驕傲,可是女兒在工作2年後,發現得了白血病,同時黃尚吉還得知女兒是在很惡劣的環境下工作,而且這家公司裏還有很多同樣病癥的工人。可是女兒工作的公司卻極力掩蓋事實真相。

和病魔抗爭的女兒最終在就醫途中死在了黃尚吉的出租車上。希望將女兒真正死因公諸於眾的黃尚吉,自此開始和女兒生前的工作單位展開了法律層面的抗爭。

劇中這家大企業是三星集團,外界認為,韓國龍頭企業三星集團在當時可以說是不可戰勝的,不過,代表弱勢群體的黃尚吉最終打贏了這場官司。有意思的是,現實中這個真實故事的主人翁黃尚吉當天也來到了活動的現場。

《又一個約定》主人翁黃尚吉:「當時我沒有可以商量這件事情的人,因為沒有認識的人,社會上的人沒有認識的,也沒有認識的記者,沒有可以說話的人,朋友或身邊的人都阻止我,不讓我做,還對我說就算你說的對,和三星公司打官司你是無法贏的,就算是打官司,到最後還是你受傷。」

因為題材選自真實故事,演員們對這部電影也有著特殊的感情,在現場演員們還一起演唱了主題歌。

《又一個約定》女主演尹宥善:「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讓人很傷心的故事,我很想表現母親失去孩子的心理痛苦,而且這是個真實的故事,讓我更動心。 是一個很令人傷感的故事。」

《又一個約定》黃尚吉扮演者樸哲民:「用電影的形式表現社會敏感問題,希望可以成為關註話題,從中思考問題的原因,和解決問題的辦法。」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大家一起將象徵著滿載希望的紙飛機拋向空中,希望美好的約定都能實現。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