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1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日3大經團 盼消費稅漲至10%

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日本商工會議所、經濟同友會3大經濟團體一致表示,希望將日本的消費稅率調漲為10%,主要是因為消費稅稅收增加,可以充實社會保障,也可讓財政健全化,獲得更高的國際信賴度。根據日本政府規劃,目前5%的消費稅率,將從今年4月起調漲為8%,並且預定2015年10月再調漲為10%。

日3大經團 盼消費稅漲至10%

全美資產最大銀行摩根大通集團與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辦公室達成緩起訴協議,坦承在馬多夫數十億美元的龐氏騙局中,對於馬多夫所使用的資金帳戶方面,有監督上的疏失,同意支付17億美元的賠償金。

2014全球經濟大驚喜 美國消費回暖

由於美國消費佔到了全球GDP的15%,因此美國消費的增長,對全球經濟大有幫助,尤其是與美國消費有較高相關性的經濟體,幫助更大,預期美國民眾在2014年將有更高的收入,過去被壓抑的需求將被釋放出來,為美國消費實現增長提供了支持。

寒流狂襲 美經濟受凍

北極致命寒流席捲美國東部地區,導致陸空交通大亂,能源價格高漲,各大城市的約2億居民為了保暖,卯起來開暖氣,過後將收到帳單震撼彈,預估這次寒流,可能讓美國經濟蒙受高達50億美元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