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恨趙紫陽 江澤民心頭永遠的一根刺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訊】今年將是「六四事件」25週年,預料平反六四的聲潮將再度響起。回顧那段歷史,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因在六四事件中表達對學生的同情,反對用武力鎮壓遭中共黨內強硬派罷黜,被軟禁在家長達16年,直到2005年去世。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則是「六四」鎮壓最關鍵的參與者之一及最大的受益者。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登上中共權力的最高峰後,一直處於恐懼之中,怕有人給「六四」翻案,更怕給趙紫陽翻案,趙紫陽是江澤民心中永遠的一根刺。

香港《蘋果日報》稱,自1989年5月19日到天安門廣場看望絕食學生後,趙紫陽就再沒有公開露面。但是,他不曾被世人遺忘,而且一直成為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的心病。

回顧20多年前那段歷史,1986年,由於高漲的物價讓大陸民眾難以承受,再加上官員腐敗等問題,引發社會不滿和學潮。然而中共元老鄧小平、薄一波等人,將學潮歸咎自由化知識份子煽動,以及胡耀邦的姑息。1987年1月,胡耀邦被迫辭去中共總書記職務。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後,上海《世界經濟導報》開闢專欄悼念胡耀邦。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派其親信市委副書記曾慶紅、市委宣傳部長陳至立對《導報》進行整頓,而引發了一場席捲上海乃至全國新聞界的抗議。

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對江澤民把事態擴大的做法非常不滿,趙的言辭之厲,曾嚇得江澤民六神無主。

不過最後,趙紫陽因同情學生和反對武力鎮壓而招致鄧小平、陳雲、李先念、薄一波和李鵬等人的不滿,被扣上「分裂黨、支持動亂」的罪名,並被免去黨內外一切職務,最終在軟禁中度過了其生命中最後的16年。

江澤民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後,一直處於恐懼之中,怕有人給「六四」翻案,更怕給趙紫陽翻案。為了掩蓋這段歷史,江澤民命親信製造各種輿論假象,稱自己在1989年4月至6月在上海處理學潮、不在北京,「六四屠殺」與自己毫無關係等。其實,1989年5月,江已代替趙紫陽成為中共總書記。

流亡海外的八九民運參與者和見證人吳仁華在《1989天安門事件二十週年祭》之五寫道:當時,江澤民已經身在北京,他於1989年5月29日乘坐軍用專機抵達北京西郊的西苑軍用機場,應該是參與此次中共高層會議和決策的。實際上,江澤民不僅是得利者,同時也是一個責任者。

江澤民除了懼怕給趙紫陽翻案外,事實上,趙紫陽下台10年後,曾多次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國際聲譽更隆,這也令喜歡在國際舞台上出風頭的江澤民,感到如芒刺在背。

此外,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六四」上台後,鄧小平看到,平庸、軟弱、無能、妒賢,思想保守、頑固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妄圖阻撓改革開放。因此,鄧小平準備在中共十四大上,撤換反對改革的總書記江澤民等人,讓堅持改革開放路線的人上台。

鄧小平曾派人找趙紫陽,希望他復出。但由於趙紫陽堅持須先平反「六四」,以致未能復出,但江澤民對趙的猜忌則加深了一層。

江澤民背負兩大罪名

江澤民不僅背負著鎮壓「六•四」的罪責,更因鎮壓法輪功,在海外多個國家被起訴。

據《人民報》報導,其實早在1993年,法輪功學煉者愈來愈多,江澤民的老婆王冶坪也在1994年跟人學過法輪功,就讓江澤民很不是滋味。江命令老婆不許再練,他的說法是:「連我老婆都信李洪志了,誰還來信我這個總書記!」

除了妒嫉,法輪功提倡的「真、善、忍」更讓江澤民感到懼怕不安。江澤民以漢奸長子冒充烈士遺孤,當然不喜歡「真」,以屠殺六四學生,鎮壓民眾而飛黃騰達,當然不喜歡「善」,以勾心鬥角的黨內鬥爭維持權力,當然不愛聽「忍」。

而與此相反,日前有知情人披露,趙紫陽夫婦在軟禁期間曾修煉法輪功。知情者稱,1996年到1999年期間,趙紫陽和梁柏琪夫婦曾兩次來到她所在的城市。她曾告訴梁柏琪,她是修煉法輪大法的,這個功法非常好,對強身健體有奇效。她舉了些具體例子,梁柏琪立刻表示也要煉法輪功。後來,梁柏琪到她們煉功點請了《轉法輪》、煉功動作圖解和其它所有資料,並學會了煉功動作。

有一天,這位知情者去梁柏琪那裡就修煉法輪功一起交流,趙紫陽坐在旁邊聽,他不時插話說:「這個問題你們老師是這樣講的……」她覺得很奇怪,就問:「您怎麼知道?」趙紫陽說:「我看過書,書上就是這麼講的。」她又問:「您怎麼記得這麼清楚?」趙說:「我看過的東西過目不忘。」她高興地說:「書上說的是千真萬確的!修煉真、善、忍不僅對強身健體有奇效,也有益於社會安寧、穩定……趙伯伯,您也一起煉吧!」當時趙沒有馬上表態,說要考慮考慮。後來不久,他也開始煉功。有一次提起煉靜功,趙紫陽還說:「我打坐時什麼也不想。」

這位知情者表示,趙紫陽夫婦身體不是太好,煉功就是為了祛病健身,趙紫陽患有纖維肺等疾病,煉功後身體比以前好多了,趙很高興。但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趙停止了煉功。

密友透露趙紫陽反對鎮壓法輪功

2007年10月,時任中共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發表致胡錦濤和溫家寶公開信,抨擊中國一黨專政獨裁統治,呼籲兩位領導人實行政治改革,並指當務之急就是要停止迫害法輪功。

2007年11月,趙紫陽的密友、《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一書作者宗鳳鳴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最近閱讀到這封汪兆鈞的4萬多字公開信,看後非常激動,主動寫電子郵件給汪兆鈞表示支持,並披露趙紫陽生前明確表示反對鎮壓法輪功。「他說這是宗教信仰問題,不應該也不能夠採取這種鎮壓的辦法。他說這是一個很罕見的大事。」

有報導稱,趙紫陽在軟禁期間,口述了不少歷史真相,並對中共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或許正是因為對中共有著愈加清晰的認識,他生前曾兩次向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遞交退黨申請。儘管沒有得到回覆,但從他公開表示退黨的那一天開始,他顯然已從精神上遠離了這個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