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影視大亨邵逸夫逝世 享壽107歲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1月7日早上6點55分,在家中逝世,享年107歲。邵逸夫的一生堪稱是一部華人娛樂業的傳奇。他一手打造了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參與製作了上千部電影,並一手捧紅了劉德華、周潤發等國際巨星。邵氏電影更奠定了香港東方好萊塢的地位。

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7日早晨在家中撒手人寰,享壽107歲。回顧邵逸夫坐著輪椅的歷史鏡頭,100多歲仍出席2010年邵逸夫獎頒獎典禮,晚年熱心公益的他,在中國及香港廣建逸夫樓,1977年,獲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冊封爵士,邵逸夫一生,堪稱華語娛樂工業的傳奇。

1930年代,中國第一部有聲電影《白金龍》就是邵逸夫一手打造。

熟悉的電影片頭,邵式兄弟電影,曾稱霸華人、東南亞電影市場雄踞一方,1958年邵逸夫創香港邵氏電影王國,到1987年停產三十年間,發行過上千部華語電影。

邵氏出品,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橫掃第二屆金馬獎六獎項,後起之秀武打片,捧紅狄龍等明星,更引領一代潮流,邵氏電影也推動香港新浪潮,奠基80年代港片基礎,成就香港東方好萊塢地位。

1967年邵逸夫轉戰電視圈,成立香港TVB電視臺,是許多天王天后級港星推手,得知邵逸夫辭世,周潤發感謝邵逸夫提攜,劉德華則說永遠懷念,希望他一路好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