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慘遭中共迫害的幾位「特殊」旅美華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新聞週刊(403)佳節思鄉情更濃 走近離鄉的海外華人:流亡海外的法輪功學員思鄉情比一般人更濃。

佳節思鄉情更濃 走近離鄉的海外華人

元旦節到了,世界各地都在慶祝,到處都充滿著迎接新年的熱鬧和溫馨的氣氛。常言道:「每逢佳節倍思親」,在節慶之際,本台記者採訪了幾位旅居海外的「特殊」的華人,他們的思鄉情比一般人更濃,他們的陳述催人淚下。他們究竟是誰,他們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請隨我走進這一期的新聞週刊。

他們就是因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而流亡海外的法輪功學員,隨著元旦和中國傳統新年的到來,他們更加思念家鄉和親人。

大陸法輪功學員于溟的太太馬麗,在這歡慶的節日氛圍裡無法和丈夫團聚。馬麗描述,她來美國旅遊,準備回家的時候,丈夫于溟又一次被中共非法抓補,她被迫留在美國。

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馬麗:「看到滿馬路那麼多高興的人,我這心裏反差真是太大了,很痛苦。我希望我丈夫快點回來,我也能體會到這種快樂吧。」

馬麗的先生于溟是一位優秀的服裝企業家,原在遼寧省瀋陽五愛街經營服裝企業。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多次遭到中共迫害。因為全運會在瀋陽舉行,于溟今年8月被瀋陽國保支隊與錦州員警以「敏感人物」為理由抓走。逃脫後的于溟,再次被綁架,現在被非法關押在瀋陽市看守所小號內,他一度絕食抵制迫害。

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馬麗:「到現在為止已經過去了三個多月了,我們也聘請了律師,去看了8、9次,都不讓接見,家裡邊的人也要求探視,也被拒絕,多方打探消息,只是偶爾從內部那些人的當中,說一直提審他。」

馬麗說,即便按照中國的法律,如果沒有證據,關押37天就應該釋放。現在已經過去了90多天,于溟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大陸東北法輪功學員閻紅俠講述,2012年,14歲的女兒因為報考飛天藝術學校,被中共得知。在面臨迫害、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她帶著女兒逃離大陸,來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閻紅俠:「我是一個幸福的家庭,逢年過節在一起,現在突然少了我一個人,他們(家人)不好受我也不好受,我為了孩子,不能讓孩子遭受這種迫害,所以我和女兒來到了美國,躲避這種迫害,她15歲,她不願意離開家,她想她的爺爺奶奶,想她的姥姥,也想她的爸爸,可是沒辦法。共產黨是特別邪惡的,什麼壞事都做得出來,如果我和我女兒被抓,一個小女孩,被他們(中共)摧殘什麼樣不能想像,他們(中共)根本就沒有人性。我的老鄉、還有我的朋友,他們被綁架,這種事在我身邊太多了。」

閻紅俠表示,和那些被關押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相比,她是幸運的。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閻紅俠:「江澤民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的那一天起,他的手段有多殘忍,所有的中國人永遠也想像不到,我們來到海外看到太多太多被迫害死的同修(法輪功學員)的慘狀,他們一樣都有家人,一樣都有親人,可是他們沒有我們這樣幸運,他們失去了生命,他們的家人承受的痛苦,比我們要多。」

法輪功學員李妍畢業於中國大陸重點院校──東北師範大學,曾是長春市首屆十佳教師。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李妍:「中共對一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我想不僅僅是對著一億人的迫害,誰沒有父母,誰沒有親友,這能是對一億人的迫害嗎﹖今天我雖然在美國能夠自由地信仰法輪功,但每逢佳節,尤其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我的心情是異常的思念父母,思念親人。我想,他們也同樣會異常的掛念我,這種別離的痛苦,隻身流落異鄉的感受,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李妍因信仰法輪功遭中共迫害,於1999年7月至2013年8月間,曾四次被非法關押,兩次被非法抄家,十多年被剝奪做教師的權利。她認為,根據現在局勢來說,迫害不會再有多長久了。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李妍:「我相信這樣的日子不會太長久,烏雲遮不住天,最近中共迫害法輪功專職機構的『610』辦公室頭目李東生被免職,包括政法委周永康,據說也已經被拿下。我相信正義的力量,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很快)回去,一定能與我們的家人父母(很快)團圓。」

6個月前輾轉來到美國的法輪功學員王建民,大學畢業後在吉林省政府機關工作,1994年開始在長春修煉法輪大法。1999年迫害開始後,由於堅持修煉、和周圍的人講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王建民從2000年開始流離失所,2002年的5月30號在老家吉林松原市被抓捕。隨後被判刑4年,刑滿後又被綁架到朝陽溝勞教所扣押1年3個月。

王建民表示,現在背井離鄉來到了美國,遠隔千里不能和家人團聚,非常思念大陸的親人,不過這種思念和在監獄裡的感覺還是不同的。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王建民:「每逢佳節倍思親,監獄裡失去自由的同時,不僅是身體遭受的痛苦,更多的痛苦主要是來自精神上的,那時候孩子還小,剛一開始懂事,就開始找爸爸了,家人傳到消息,說孩子在幼兒園裡看到別的孩子,爸爸來接他,他回家就哭了,說我要找爸爸,找爸爸,這些話傳到我的耳裡的時候,那種痛苦是一般人體會不到的。挺揪心的。」

王建民也表示,他在思念親人的同時,更加思念獄中千千萬萬的同修,他們的父母和孩子可能也是經受著他當年的痛苦。

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曾卓曼:「我帶著兩個小孩在身邊,家人都不能團圓,對小孩的成長,都非常的不利,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裏面,我想起因為(中共)邪黨的迫害,蹂躪到我們千千萬萬個家人都不能團圓,到現在了,14年了,還在受邪黨的迫害,還在延續,希望能夠呼籲一下,能夠制止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學員。」

這個月初,五位中國良心犯的女兒和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以及人權團體代表,在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共同呼籲營救18名中國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李昌,維權律師高智晟。出席聽證的五個女孩,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

1999年7月,中共當局開始對法輪功打壓時,王治文作為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被非法拘捕、關押至今。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之女王曉丹:「對我父親的酷刑包括,他的牙齒被拔出來,他的鎖骨被打斷,他的十指被扎入竹籤。他還受到無數次毆打,七天不讓睡覺。」

王曉丹在聽證會上泣不成聲,她說,自從和父親分離後,十五年來她沒有一天真正快樂過。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之女王曉丹:「這裡所有的女孩都比我年輕得多,我真不希望她們經歷我15年來所經歷的。」

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國會議員被五位女孩的證詞深深打動。他們不僅對這種父女之情感同身受,更讚賞她們不畏強權、追求正義的巨大勇氣。

美國國會議員Robert Pittenger:「你為父親而生活,也為那些和他一樣的人而生活,包括在你們的祖國和全世界。我讚揚你們的生命,你們過著一種非常深刻的追求正義的生活。你們的父親為你們深感驕傲。」

美國國會議員Mark Meadows:「我對你們每個人許下承諾,只要有和中共官員的對話,所有的對話中,我和我的助手都將首先想到你們。我要說謝謝!」

美國會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我們有五位非常了不起的中國年輕女孩,為她們的父親呼籲,要求北京當局,給她們的父親自由。」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指導的性命雙修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1992年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首次將法輪大法傳出。許多重病絕症患者,因為修煉法輪功重新獲得健康,因修煉法輪功而湧現的好人好事也層出不窮,對整個社會道德的提升起了非常積極的作用。當時,中國大陸有數萬人參加了李洪志先生的親自講法傳功。此後,法輪功通過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傳遍了中國大江南北,家喻戶曉。目前,有超過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各族裔的上億人修煉法輪大法。

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出於對法輪功及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忌,1999年7月20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內發動迫害,江澤民命令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系統性地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體滅絕政策。14年來,數以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監獄、勞教所、洗腦班遭受非人的迫害,甚至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這樣駭人聽聞的罪惡。

然而,作惡多端必自斃,善惡有報是天理。江澤民等迫害元兇已經在世界上幾十個國家被起訴,周永康傳已遭逮捕,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被拿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聯合國和亞洲、歐洲、大洋洲、北美、南美五大洲轟轟烈烈的揭開,全球的正義力量正在匯聚,中共的迫害罪惡正在被聚焦。在中國,上億民眾在瞭解迫害真相後聲明退出中共,道德良知走向覺醒。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王建民:「我在這裡希望更多的善良的中國人,在享受著節日的快樂的同時,也要去了解法輪功的真相,同時在這種邪惡對正義的迫害的時候,一定要站出來,站在正義的一面,共同的抵制邪惡。」

《大紀元時報》此前發表特稿提到,真相終有大白的一天,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高官,大多都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惡人,表面看是高層權力搏擊的結果,實質上是他們遭遇的惡報,是天理昭彰結果,也是千百萬法輪功學員十四年講真相、反迫害的結果。

特稿指出,上天不會放過惡貫滿盈的江澤民、曾慶紅、羅幹、周永康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也不會放過犯下累累罪行的中共邪黨,罪惡一定會被清算,絕不容掩蓋。但是現任高層與其他任何官員、個人都可以選擇恪守良知,支援正義,走過劫難。任何人的正義之舉,將被歷史銘記。在這稍縱即逝的寶貴時間裡,趕快抓緊時間,瞭解真相。千萬不要在天滅中共時為其陪葬,或遭清算。棄惡從善,就是給自己選擇了一條走向未來幸福的生命之路。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神韻是偉大的成就

享譽世界的美國神韻藝術團,目前正在北美巡迴演出。12月27號晚,神韻四個團之一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亞特蘭大的首場演出冠蓋雲集,美國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帶領全家老少三代七口人一起來觀看演出。採訪中,金里奇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稱神韻是一項偉大成就。

紐特•金里奇:「到目前為止,觀看神韻非常令人愉悅。她讓成千上萬的人對中華傳統文化有一個更好的理解。卡莉絲塔是一個音樂家,而我不是。她可以比我更好的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神韻的美。我認為演出非常激動人心,我們的孫女是一個芭蕾舞演員。她真的非常想看今晚的演出。我們每個家庭成員都「在這裡」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非常非常不同於西方的傳統文化,但他本身是很正統,很系統化的,並確確實實地引人入勝。

我們全家都來了,他們全都非常欣賞「今晚的演出」。

卡莉絲塔金里奇:「神韻是音樂藝術的優美的展現。」
記者:「你對哪方面印象深刻?」
卡莉絲塔金里奇:「我認為他的一致性。是如此優雅,如此美麗的協調一致。這是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記者:「議長先生,您認為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什麼?」
紐特•金里奇:「我認為能把5000年的歷史,活靈活現地用故事展現出來的能力。天幕和舞蹈演員的完美配合,非常好。這使得它非常地生動,讓你期待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記者:「您會怎樣向朋友介紹神韻?」
紐特•金里奇:「我已經有不少朋友計劃當神韻來到華盛頓時他們都要去看,他們都對神韻演出非常興奮。能造就出神韻這樣的演出真是一個偉大的成就。」

紐特•金里奇曾在1995年到1999年期間擔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作為「跟美國的合約」一書的合著者,金里奇率領共和黨在1995年取代民主黨成為眾議院的多數黨,終結了民主黨在國會下院長達42年的多數黨的歷史。被時代雜誌選為當年的年度風雲人物。

新唐人記者李欣、岳磊亞特蘭大報導

610李東生下臺 港青關會臨瓦解

中共江澤民集團周永康瘋傳被捕後,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宣佈,610辦公室主任和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五天後免去所有職務。連串事件重創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連帶打擊其在港的分支機構「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

受中共江澤民集團周永康、曾慶紅及中共地下黨員特首梁振英控制的黑幫組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去年6月10日開始侵擾法輪功向大陸遊客講真相的景點,一年多來的惡行已經引起香港民憤沸騰。今年7月14日在旺角上演的一場正邪大戰,引發林慧思老師事件,令香港民眾更加認清青關會的真實面目。

隨著周永康被抓,610頭目李東生被撤職,江派掌門人曾慶紅岌岌可危,其力捧的香港打手梁振英也面臨被換馬,青關會面臨解散。據悉,有青關會成員透露,中共給的經費只到12月底。

香港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在一年多以前出來見到它,也是突然在香港出來,很明顯有人在背後策劃和出錢,青關會那班大家都見到是僱傭兵那種性質,所以隨著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系統,610的系統一直現在被打擊、被打壓,一個個高層都被抓,很自然香港的青關會的氣燄、經費人手各方面都收縮。」

由於沒有中共資金持續輸血,青關會已經四分五散,只剩下幾個頭目還在死撐著。近期大紀元退黨網站上有一個特別聲明,一位署名林晉輝的香港市民聲明退出脫離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這個邪惡組織,引起極大的衝擊。

香港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它隨時都可以消失,我們見到在大陸迫害的體系都已經幾乎要瓦解,現在剩下最後幾個,江澤民、羅幹、曾慶紅這幾個,其實陸續去到他們時,整個迫害體系就差不到要分崩瓦解,這時在香港別說是青關會,連梁振英都岌岌可危。」

據大紀元報導,「作惡多端必自斃,善惡有報」的天理已經開始進行大清算,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十八大後的三個多月,中共各級政法委官員被雙規、逮捕人數多達453人。在香港,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也顯現異象,12月22日下午2點,突然出現紅眼奇觀,當時在黃大仙真相景點的幾位法輪功學員、附近賣香的大姐和保安人員都看到獅子山的獅頭上出現了紅色的眼睛,感到非常的震撼。

香港法輪功學員阿珍:「他看完後跟我說,內心很震撼,獅子眼紅,獅子在發怒,災難要到了,趕快要行善,才能避過這災難。這件事啟發我趕快要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才能避過這災難。」

獅子山眼紅的景象和新唐人2006新年晚會上的舞劇《紅眼石獅》不謀而合。似乎要提醒港人要瞭解一直秉持「真善忍」精神的法輪功學員講述中共殘酷迫害的真相,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香港明星祝賀新唐人觀眾新年快樂

聖誕新年假期到了,很多明星都忙於工作,不過也有不少明星選擇放假和家人過節,畢竟親情最重要。他們還向新唐人觀眾祝賀新年,一起來看看。

忙於演唱和拍戲的郭富城,自和女友熊黛林分手後,今年是單身過聖誕。孝順的他,選擇和媽媽吃飯慶祝。

香港明星郭富城:「媽媽在6日生日,那天我在深圳舉行我的演唱會,而且沒有辦法回香港和她慶祝,所以我答應在聖誕節和她吃一個聖誕大餐,而且要補足兩份非常珍貴漂亮的禮物。」

平安夜當晚,劉嘉玲上傳慶祝照片,並給大家送上聖誕祝福。大美人關芝琳則和好友們吃聖誕大餐。

香港明星關芝琳:「我會和一般朋友在家裡度過,吃東西,燒烤,自己弄一些比較拿手的菜,但是會吃西餐。」

愛情長跑22年的鄭秀文和許志安,聖誕節期間,傳出上月底秘密結婚,真是恭喜恭喜。新年快到了,明星們還送上新年祝福。

香港明星李美鳳:「Hello,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你們好,很高興在這裡見到你們,我是李美鳳,恭祝你們聖誕快樂、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香港明星林子祥:「大家好,我是Lam林子祥,我在這裡和新唐人各位觀眾,祝你們一個很開心,很健康的一年。」

香港明星謝婷婷:「祝新唐人電視台聖誕快樂,我是婷婷。」

香港明星張智霖:「大家好,我是張智霖,我祝新唐人的朋友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香港明星伍詠薇:「大家好,我是伍詠薇,祝新唐人電視台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身體健康,恭喜恭喜。」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宋祥龍
剪輯:余銘

《救火英雄》首映 霆鋒胡軍等影帝過招

由香港金像獎導演郭子健執導的港產片《救火英雄》,將於明年1月2日在港公映。影片中眾多明星大腕齊聚,其中不乏多位影帝,包括謝霆鋒、胡軍、任達華等影帝,不僅爆破場面激烈,還充滿了人性,看點十足。

集合謝霆鋒、余文樂、胡軍、任達華、陳偉霆、白冰等六大型男,拍攝的《救火英雄》在香港舉行盛大的首映禮。此片不只是救火電影,片中有很多人性方面的挖掘,是近期較出色的香港電影。難得聚在一起,各主演都分別介紹各自角色。

香港電影明星謝霆鋒:「在片中扮演森Sir,對火場有些陰影。」
香港電影明星胡軍:「我是香港的消防隊,很偉大的。」
香港電影明星任達華:「我的角色是做一個,雖然你有怒火,有怨火,但我要你們重新點火,做一個有正能量的怒火。」

導演郭子健談電影的構思,希望這部戲給港人帶來希望。

香港導演郭子健:「現在香港好像瀰漫一股濃煙,但我認為只要像戲中的人,能夠排除心魔,努力向前,陽光始終會照射進來。」

現場並以一個巨型的火警燈進行亮燈儀式,期望票房大賣。

《救火英雄》講述聖誕節前夕消防隊救熄小火災,但竟然引致發電廠爆炸,繼而香港大停電。消防精英們因此展開了一場生死大救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宋祥龍
剪輯:余鋼

世界最大水晶球 相約時代廣場跨年

2014新年即將來臨,紐約時代廣場上的水晶球也已經準備就緒,隨本台記者承懿一起去看一下。

從1904年開始,紐約人聚集在時代廣場前慶祝跨年,晶瑩剔透的水晶毬對紐約人意義非凡。

倒計時娛樂公司總裁捷夫(Jeffrey Straus):「水晶球中許願條掉下來,你可以從空中抓下一個,來到時代廣場的五十萬遊客,會寫下新年願望。最讚的是你想要的,也是我們的新年期望。身體健康愛友情和平,不論你在哪都會有相同的期盼。是歡慶新一年的好方式。」

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這讓時代廣場的跨年活動成為全球慶典。而今年降落的即將的水晶球主題是想像力之禮,蘊含著紐約人對未來的期望。

時代廣場總裁:「這很適合新年前夜,新年時我們都期望世界更美好,還有更好的自己。」

今年的水晶球重11,875磅,擁有2,688個水晶面板和32,256個led燈,由愛爾蘭著名的沃特福設計公司精心製作而成.

沃特福全球市場營銷副總裁萊恩(Regan Iglesia):「雙面都有精緻切割可以反光,讓水晶球上的LED燈更閃耀亮眼。」

每個面板上都有不同的角度的鏡面和楔形切口,以折射出更耀眼的燈光,帶給大家新年的光明與希望。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報導

尋訪法國聖米歇爾山

接下來請隨我們一起去法國聖米歇爾山看一看。

法國聖米歇爾山是基督教發祥地之一,也是世界第三大朝聖聖地,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聖誕期間,在聖米歇爾山上沒有世俗間五顏六色的燈光,沒有琳琅滿目的聖誕樹和禮物,而在山頂清冷的修道院教堂裡修士們正用聖誕彌撒的方式表達對聖誕虔誠的心聲。

聖米歇爾山修女克萊爾•安娜艾樂:「這不僅是說人們已迷失,忘卻了神在他們的生活中,聖誕節可能使人想起,我們真的找到所追求的幸福與和平了嗎?這是不是神要引領我們走的路?但許多人陷入節日但忘卻了其真正的含義。」

我們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也就是說神成為人來到人中,用所有的慈愛告訴人們,向我們展示了一種更和平,更慈愛和更多光明的道路。

克萊爾修女認為聖誕傳遞的真正資訊是神誕生在人中。

克萊爾修女:「如果不是神給了我們生命我們來自哪裡?學會更好地認識神更好的接受,會使我們更好地瞭解自己,並幫助我們超越自我。」

聖誕節象徵神是存在於人中的,並希望每個人都參與其中就會找到快樂。

金字塔形的教堂修道院建築群給人一種向上攀升的感覺。

克萊爾修女:「它是一種形式引領一切朝向高處,朝向天空朝向更高級的生命,那是神給了我們生命超越我們,這是神存在我們中的奧祕。」

聖誕傳遞的真正資訊是神誕生在人中,耶穌的誕生是一個例子為聖誕奠定了文化,讓人省思的是當今世上又有多少中西方體系的佛道神誕生與人間呢?

法國新唐人記者站聖米歇爾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