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思鄉情更濃 走近離鄉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新聞週刊(403)元旦節到了,世界各地都在慶祝,到處都充滿著迎接新年的熱鬧和溫馨的氣氛。常言道:「每逢佳節倍思親」,在節慶之際,本臺記者採訪了幾位旅居海外的「特殊」的華人,他們的思鄉情比一般人更濃,他們的陳述催人淚下。他們究竟是誰,他們又有著甚麼樣的故事?請隨我走進這一期的新聞週刊。

他們就是因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而流亡海外的法輪功學員,隨著元旦和中國傳統新年的到來,他們更加思念家鄉和親人。

大陸法輪功學員於溟的太太馬麗,在這歡慶的節日氛圍裡無法和丈夫團聚。馬麗描述,她來美國旅遊,準備回家的時候,丈夫於溟又一次被中共非法抓補,她被迫留在美國。

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馬麗:「看到滿馬路那麼多高興的人,我這心裡反差真是太大了,很痛苦。我希望我丈夫快點回來,我也能體會到這種快樂吧。」

馬麗的先生於溟是一位優秀的服裝企業家,原在遼寧省瀋陽五愛街經營服裝企業。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多次遭到中共迫害。因為全運會在瀋陽舉行,於溟今年8月被瀋陽國保支隊與錦州警察以「敏感人物」為理由抓走。逃脫後的於溟,再次被綁架,現在被非法關押在瀋陽市看守所小號內,他一度絕食抵制迫害。

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馬麗:「到現在為止已經過去了三個多月了,我們也聘請了律師,去看了8、9次,都不讓接見,家裏邊的人也要求探視,也被拒絕,多方打探消息,只是偶爾從內部那些人的當中,說一直提審他。」

馬麗說,即便按照中國的法律,如果沒有證據,關押37天就應該釋放。現在已經過去了90多天,於溟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大陸東北法輪功學員閻紅俠講述,2012年,14歲的女兒因為報考飛天藝術學校,被中共得知。在面臨迫害、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她帶著女兒逃離大陸,來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閻紅俠﹕「我是一個幸福的家庭,逢年過節在一起,現在突然少了我一個人,他們(家人)不好受我也不好受,我為了孩子,不能讓孩子遭受這種迫害,所以我和女兒來到了美國,躲避這種迫害,她15歲,她不願意離開家,她想她的爺爺奶奶,想她的姥姥,也想她的爸爸,可是沒辦法。共產黨是特別邪惡的,甚麼壞事都做得出來,如果我和我女兒被抓,一個小女孩,被他們(中共)摧殘甚麼樣不能想像,他們(中共)根本就沒有人性。我的老鄉、還有我的朋友,他們被綁架,這種事在我身邊太多了。」

閻紅俠表示,和那些被關押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相比,她是幸運的。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閻紅俠:「江澤民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的那一天起,他的手段有多殘忍,所有的中國人永遠也想像不到,我們來到海外看到太多太多被迫害死的同修(法輪功學員)的慘狀,他們一樣都有家人,一樣都有親人,可是他們沒有我們這樣幸運,他們失去了生命,他們的家人承受的痛苦,比我們要多。」

法輪功學員李妍畢業於中國大陸重點院校——東北師範大學,曾是長春市首屆十佳教師。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李妍:「中共對一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我想不僅僅是對著一億人的迫害,誰沒有父母,誰沒有親友,這能是對一億人的迫害嗎﹖今天我雖然在美國能夠自由地信仰法輪功,但每逢佳節,尤其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我的心情是異常的思念父母,思念親人。我想,他們也同樣會異常的掛念我,這種別離的痛苦,只身流落異鄉的感受,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李妍因信仰法輪功遭中共迫害,於1999年7月至2013年8月間,曾四次被非法關押,兩次被非法抄家,十多年被剝奪做教師的權利。她認為,根據現在局勢來說,迫害不會再有多長久了。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李妍:「我相信這樣的日子不會太長久,烏雲遮不住天,最近中共迫害法輪功專職機構的『610』辦公室頭目李東生被免職,包括政法委周永康,據說也已經被拿下。我相信正義的力量,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很快)回去,一定能與我們的家人父母(很快)團圓。」

6個月前輾轉來到美國的法輪功學員王建民,大學畢業後在吉林省政府機關工作,1994年開始在長春修煉法輪大法。1999年迫害開始後,由於堅持修煉、和周圍的人講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王建民從2000年開始流離失所,2002年的5月30號在老家吉林松原市被抓捕。隨後被判刑4年,刑滿後又被綁架到朝陽溝勞教所扣押1年3個月。

王建民表示,現在背井離鄉來到了美國,遠隔千里不能和家人團聚,非常思念大陸的親人,不過這種思念和在監獄裡的感覺還是不同的。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王建民:「每逢佳節倍思親,監獄裡失去自由的同時,不僅是身體遭受的痛苦,更多的痛苦主要是來自精神上的,那時候孩子還小,剛一開始懂事,就開始找爸爸了,家人傳到消息,說孩子在幼兒園裡看到別的孩子,爸爸來接他,他回家就哭了,說我要找爸爸,找爸爸,這些話傳到我的耳裡的時候,那種痛苦是一般人體會不到的。挺揪心的。」

王建民也表示,他在思念親人的同時,更加思念獄中千千萬萬的同修,他們的父母和孩子可能也是經受著他當年的痛苦。

大陸法輪功學員家屬曾卓曼:「我帶著兩個小孩在身邊,家人都不能團圓,對小孩的成長,都非常的不利,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裏面,我想起因為(中共)邪黨的迫害,蹂躪到我們千千萬萬個家人都不能團圓,到現在了,14年了,還在受邪黨的迫害,還在延續,希望能夠呼籲一下,能夠制止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學員。」

這個月初,五位中國良心犯的女兒和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以及人權團體代表,在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共同呼籲營救18名中國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李昌,維權律師高智晟。出席聽證的五個女孩,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

1999年7月,中共當局開始對法輪功打壓時,王治文作為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被非法拘捕、關押至今。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之女王曉丹:「對我父親的酷刑包括,他的牙齒被拔出來,他的鎖骨被打斷,他的十指被扎入竹籤。他還受到無數次毆打,七天不讓睡覺。」

王曉丹在聽證會上泣不成聲,她說,自從和父親分離後,十五年來她沒有一天真正快樂過。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之女王曉丹:「這裡所有的女孩都比我年輕得多,我真不希望她們經歷我15年來所經歷的。」

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國會議員被五位女孩的證詞深深打動。他們不僅對這種父女之情感同身受,更讚賞她們不畏強權、追求正義的巨大勇氣。

美國國會議員Robert Pittenger:「你為父親而生活,也為那些和他一樣的人而生活,包括在你們的祖國和全世界。我讚揚你們的生命,你們過著一種非常深刻的追求正義的生活。你們的父親為你們深感驕傲。」

美國國會議員Mark Meadows﹕「我對你們每個人許下承諾,只要有和中共官員的對話,所有的對話中,我和我的助手都將首先想到你們。我要說謝謝!」

美國會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我們有五位非常了不起的中國年輕女孩,為她們的父親呼籲,要求北京當局,給她們的父親自由。」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指導的性命雙修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 1992年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首次將法輪大法傳出。許多重病絕症患者,因為修煉法輪功重新獲得健康,因修煉法輪功而湧現的好人好事也層出不窮,對整個社會道德的提升起了非常積極的作用。當時,中國大陸有數萬人參加了李洪志先生的親自講法傳功。此後,法輪功通過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傳遍了中國大江南北,家喻戶曉。目前,有超過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各族裔的上億人修煉法輪大法。

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出於對法輪功及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忌,1999年7月20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內發動迫害,江澤民命令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系統性地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體滅絕政策。14年來,數以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監獄、勞教所、洗腦班遭受非人的迫害,甚至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這樣駭人聽聞的罪惡。

然而,作惡多端必自斃,善惡有報是天理。江澤民等迫害元兇已經在世界上幾十個國家被起訴,周永康傳已遭逮捕,迫害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被拿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聯合國和亞洲、歐洲、大洋洲、北美、南美五大洲轟轟烈烈的揭開,全球的正義力量正在匯聚,中共的迫害罪惡正在被聚焦。在中國,上億民眾在了解迫害真相後聲明退出中共,道德良知走向覺醒。

來自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王建民:「我在這裡希望更多的善良的中國人,在享受著節日的快樂的同時,也要去了解法輪功的真相,同時在這種邪惡對正義的迫害的時候,一定要站出來,站在正義的一面,共同的抵制邪惡。」

《大紀元時報》此前發表特稿提到,真相終有大白的一天,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高官,大多都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惡人,表面看是高層權力搏擊的結果,實質上是他們遭遇的惡報,是天理昭彰結果,也是千百萬法輪功學員十四年講真相、反迫害的結果。

特稿指出,上天不會放過惡貫滿盈的江澤民、曾慶紅、羅幹、周永康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也不會放過犯下纍纍罪行的中共邪黨,罪惡一定會被清算,絕不容掩蓋。但是現任高層與其他任何官員、個人都可以選擇恪守良知,支持正義,走過劫難。任何人的正義之舉,將被歷史銘記。在這稍縱即逝的寶貴時間裏,趕快抓緊時間,了解真相。千萬不要在天滅中共時為其陪葬,或遭清算。棄惡從善,就是給自己選擇了一條走向未來幸福的生命之路。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