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太空漫步 成功修繕幫浦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由於國際太空站的氨幫浦模組的內部控制閥故障,航太總署的兩名太空人,在聖誕夜進行的太空漫步,是自外部儲物平台取得備用幫浦模組,並進行安裝。今天(24日)成功的完成國際太空站(ISS)的維修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太空站的氨幫浦模組的內部控制閥於11日故障,因此兩名太空人必須展開第二回合太空漫步,更換有問題的氨幫浦。

今天的主要任務是自外部儲物平台取得備用幫浦模組,並進行安裝。

在成功測試國際太空站新安裝的氨幫浦模組後,航太總署評論員在電視實況轉播的畫面上說:「我們有一個運作良好的幫浦。」

這名評論員在休士頓的任務控制室表示,今天(24日)稍後將做進一步檢查,但是這個幫浦似乎「運作良好」。

儘管最近太空服進水引發關切,兩名太空人在7.5個小時的太空漫步中,沒有遭遇太空服進水問題。

評論員表示,太空服「運作良好,在今天的太空漫步過程都極為乾燥」。這是今年在國際太空站的第10次太空漫步。

53歲的NASA太空人馬斯特拉丘(Rick Mastracchio)和44歲的霍普金斯(Mike Hopkins),21日展開第一回合太空漫步時,迅速完成預定作業,拔掉並抽出舊的冷卻幫浦;這套系統是用來調節國際太空站上設備的溫度。

他們於歷時5.5小時的太空漫步中,完成近2天份的工作量,甚至較預期提早1小時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