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樂警察抓捕基督徒 關鐵籠 噴辣椒水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梁欣 汪成騫采訪報導 )12月23日,在河南省南樂縣發生了上百名警察圍堵、圍攻、抓捕基督徒和律師的事件,其中還有基督徒被關進鐵籠子。有民主人士認為,這是嚴重踐踏人權的行為,希望更多人去關注這件事件。

23日上午10點左右,基督徒和當地的基督徒要開一個敬拜禱告大會。但是在教堂問外去卻有數百名警察對這些基督徒進行圍攻和非法抓捕。其中來自上海的基督徒石萍、毛恆鳳、鄭培培、童國菁、顧永洪、解想榮、方贊傑7人被南樂縣的城關派出所帶走關押。

今天下午三點三十分左右,據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介紹,她們上海七個人現已被從南樂城關派出所拉出來,可能會先送到安陽。

毛恆鳳還說,有一個叫曹南的基督徒開著車到達南樂準備前往教堂時,被警察強行拉下車時遭到毆打,頭部、臉部都被打得厲害。不僅如此,曹南還被拉到城關派出所,甚至被關進鐵籠子里,噴辣椒水。毛恆鳳等剛和他說幾句話就被強行阻止。

下午4點左右,正在南樂的網友宋寧生、夏均、郭蓮輝律師等八人被十餘人團團困在牧師張少傑的家中。幾個人剛試著出去,結果被不明身份的人強行阻止,被迫又退回張少傑家中。

牧師張少傑的母親也向《新唐人》記者證實,有七名從上海來的信徒,上午剛到南樂教堂,就被警察帶走。夏均、郭蓮輝律師被不明身份的人圍攻。

大陸民主人士薛明凱表示,宋寧聲、夏均、郭聯輝律師他們都是60,70歲的老人並且行動不方便,中共當局對老人進行圍攻和毆打,是嚴重的踐踏人權的行為,也是一件非常無恥的事情。

薛明凱說,「在中國持續發生了太多踐踏人權的事件,相信中共這種專制不會太久了,我們希望更多人去關注這個事件。」

也有網友發表評論譏諷中共當局說,從一個城市去另一個國內城市,在任何國家都是隨心所欲的事,可是在中國大陸,近年來卻會成為危機四伏的事,比如早期的山東臨沂凍屍骨、今年的江西新余,最近的安徽蚌埠、河南南樂,網友一去就會被毆打、關押甚至搶劫。這個朝代太神奇了!簡直就是一部驚心動魄的西遊記!處處都是妖魔鬼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