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童裝有毒 「綠色和平」呼籲監管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在最新的報告—-《童流河污—中國童裝重鎮産品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中指出,在中國兩大童裝生産地,發現殘留有多種環境激素和銻等有毒有害物質,「綠色和平」呼籲政府儘快完善對童裝中有毒有害物質的監管。

綠色和平」在今年年6月到10月,購買了85件産自浙江織裡鎮、和福建石獅市的童裝,檢測顯示,童裝樣品中多半含有一種激素:「干擾素NPE,10件滌綸童裝中,有9件含有製造子彈使用的化學物質銻,並在兩件樣品裏發現含有高劑量的鈦酸酯,這是一種對人類生殖系統構成威脅的化學物質。」

綠色和平媒體主任關媛媛:「如果你想了解相關內容的話,我建議你在網站上看就可以了,因為我們了解的話其實也就是我們公布出來的東西。」

浙江和福建這兩大童裝產地,每年的産量佔全中國的40%,除了在國內市場銷售外,還銷往中東、南亞、非洲、歐洲和北美等地。「綠色和平」說,中國童裝使用化學品缺乏一個全面的管控,有關童裝危險化學品的全國安全標準被冷凍6年。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兒童救助委員會」工作人員李先生:「童裝這個事情一直是存在很多年,首先第一個可能是因為廠家的問題,它可能追求利益的最大化;第二個,就是政府可能監測力度並不是特別大。」

「綠色和平」呼籲政府立即出臺相關法規,禁止環境激素類物質在童裝中的使用,對那些危害人類健康和生態環境的化學品實行源頭控制和限制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