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駱家輝鮑卡斯將被提名美駐華大使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提名民主黨參​​議員麥克斯•鮑卡斯(Max Baucus) 出任駐華大使,如果提名得到參議院確認,鮑卡斯將在明年初赴任,接替現任大使駱家輝。

鮑卡斯現年72歲,來自蒙大拿州,畢業於斯坦福大學,獲得法律學位,是現任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

鮑卡斯曾經八次訪華,在應對人民幣匯率、知識產權、勞工、人權與環保等問題上,與美國聯邦政府觀點一致。他在任國會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期間,曾主持對中國人權問題的聽證和討論,並特別關注中共迫害法輪功問題。 (明慧網的網頁)

在經貿領域,鮑卡斯有多次與中國打交道的經驗。他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及建立中美永久正常貿易關係等問題上起過重要作用,在保護美國經濟利益上態度強硬。

另外,這項提名可能有助於明年鮑卡斯議員任期結束時,繼續保留民主黨的議席。

對於駐華大使提名,鮑卡斯對媒體表示,他本人不宜評論此事,白宮目前也尚未有回應。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