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拍賣中國書畫古董氣氛熱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紐約瑞德拍賣公司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古玩書畫拍賣會,吸引了很多華人收藏家。請看報導。

這次拍賣會古玩包括琳瑯滿目的玉器、瓷器、青銅器以及古董書畫,以及中國當代書畫家王振東先生的58件作品。在拍賣叫價過程中,人們在現場或者通過網絡或電話都可以競標。

紐約瑞德拍賣公司(Antique Reader)總裁吳卡路對拍賣進展感到很滿意。

紐約瑞德拍賣公司總裁吳卡路:「今天現場人還蠻多,對這方面我還是蠻滿意的。我可以感覺到在法拉盛一些華人、華僑對於古玩和書畫這些藝術品的一些熱情。」

中國當代書畫家王振東的作品主要是國畫,以人物和山水為主,另外還有書法作品。

中國當代書畫家王振東:「我是想通過這個拍賣,把我的作品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朋友,讓中國藝術傳播到世界各個地方。」

王振東先生還特別介紹了他的畫作《聽濤》: 「看到大海,大家能夠感悟人生。大海的平靜,大海的波瀾壯闊,能夠讓人帶來思考。現在這個社會很多是急功近利,踏實做學問的不多。」

紐約瑞德拍賣公司每年都舉辦多次拍賣會,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海外的人們有更多機會了解中國的古董以及文化。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