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城市被籠罩 大陸霧霾範圍擴大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連日來,嚴重的霧霾籠罩了中國大陸近一半的國土,104個城市的空氣嚴重污染。9號,江南、華南等部分地區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9號早上6點,中央氣象臺發佈最新消息說,大陸受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地區空氣污染氣象條件將逐漸改善,但江南、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輕度霾,局部有中度霾。

江蘇居民:「早上下了一場雨,但是剛才看了一下,手機上天氣狀況報告今天早上仍然是350幾PM2.5,現在環保基本上靠下雨嘛,但是看來下雨用處也不大,下面不知道靠甚麼了?」

江蘇省南京市連續數天霧霾嚴重,市區交通免除了對闖紅燈者的處罰。南京機場跑道再次被迫關閉,上萬旅客被困在機場。

除此之外,上海、鄭州多地都出現航班延誤、或被取消的情況。而山東、河北等地多條高速被封。

河北石家莊市民鮑女士:「昨天能見度連50米也達不到,特別厲害,今天早起起來好多了。出去戴口罩一趟那口罩都是黑的。感覺特別壓抑的慌,心情也不好。」

目前大陸霧霾天氣已經開始擴散,不過,珠江三角洲地區也出現霧霾天氣,而且範圍可能繼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