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首辦活摘研討 全球聯盟反迫害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新聞週刊(400)去年2月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後,被喻為「這個星球上最大的邪惡」──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全球進一步曝光。適逢今年是聯合國對中國人權狀況進行每4年一次的定期審議,「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今年6月發起全球徵簽活動,在許多國家城市也相繼舉行有關活摘器官研討會。近期,在中共管治下的香港破天荒的在立法會內舉行了一場活摘器官研討會,引起社會普遍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讓其他人可以看到這個議會內一些議員對於這個活摘器官或者用刑事犯或者死刑犯的器官的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立法會是一個特區的立法機關,亦是在一國兩制之下,我們香港利用我們自己高度自治給我們的一些空間進行這個研討會是特別有意義的。」

協助舉辦研討會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主持人何俊仁議員都強調,這次研討會意義重大。面對這種極度邪惡的罪行,與會議員及講者倡議在立法會內提出議案,制止中共繼續行惡。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要考慮我們立法會可以做些甚麼,在人權可以做些甚麼,然後我們應該要讓中共這方面的罪行要全世界都知道,然後要停止這方面的做法。」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很感謝李議員的公開表態,這話怎麼講,在台灣有16個縣市的議會都通過臨時提案,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包括立法院,就我所知香港立法會不知可否通過類似的提案,或是提出動議(提出可以,通過難),我們覺得有這樣一個動作提出很了不起。通過在其次,能夠提出的話我們力促李議員,大家鼓掌。」

獲邀來港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強調,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全球性的問題,鼓勵港臺二地攜手反對惡行。他提出一個新的觀察:大陸死刑數字下降,但移植器官數字卻不變。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死刑數字下降,意味著可供移植的死囚器官也有所減少,不過,(中國)進行的移植數字卻維持不變,據我估計,從良心犯身上所取得的器官──主要是法輪功學員──有所上升。這是另一條壞消息。」

有醫師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不斷擴大到各個層面。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醫師:「英國衛報傳出說中國用死囚的皮膚提煉膠原蛋白,所以英國衛報的記者就喬裝成商人跟中國化妝品公司接觸,然後他們跟他兜售死刑犯提煉出的膠原蛋白。」

研討會後,一連二天繼續在香港舉行相關的集會及遊行,更加激發各界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關注。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活摘器官這麼不人道,這麼殘忍、滅絕人性的做法,我們怎麼可以不發聲,作為一個有良心的人,我們怎麼可以容許共產黨繼續去殘害我們的人民,我們一定要大家也支持法輪功這次的簽名行動。」

集會上倡議成立跨國界、跨黨派的全球國會議員聯盟。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全球性的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聯盟就在今天我們從香港的議員以及台灣的國會議員,首先發起。……到今天為止,全球(連署)應破百萬,因此我們希望全世界的民意代表、國會議員、一般的公眾,請繼續支持我們,也支持你自己來反對這個人類最大的災難。」

透過遊行,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也引起大陸民眾的反感。

大陸遊客陳小姐:「非常的震驚!因為在大陸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如果這件事情(活摘器官)是真的的話,肯定會支持他們(法輪功),因為畢竟每個人都有人權自由。」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計劃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上,公布今次全球聯署的數字,估計有過百萬簽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