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作用大 選對油品吃出健康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訊】近年,Omega-3對健康的重要性越來越受到關注。EPA和DHA Omega-3在心腦健康、嬰幼兒發育中扮演重要角色。人體自身不能合成DHA,只能通過食物和外在的補充。因此在日常膳食中補充Omega-3十分重要。

EPA具有清理血管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功能,俗稱血管清道夫,DHA具有健腦益智、改善視力的功效,俗稱腦黃金。

世界Omega-3協會(GOED)致力於推動人們對Omega-3這種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該組織的執行主任亞當•伊甚梅爾介紹,Omega-3是細胞正常運作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

世界Omega-3協會執行主任亞當•伊甚梅爾:「Omega-3在人體細胞中,幫助細胞正常工作。對大腦心臟都有好處,還有關節。它負責處理細胞產生的信息。身體不同部位需要一定的信時,Omega-3負責調解。」

中國營養學會近期的調查表明,中國人平均每天攝入的Omega-3只有140 毫克,是歐洲標準的一半。

亞當•伊甚梅爾:「歐洲專家建議每日攝取量為250毫克。很多科研機構建議每天500毫克。所以中國人的飲食中應該注意增加Omega-3。」

世界Omega-3協會首席醫療官哈利•萊斯(Harry B. Rice,VP of Regulatory and Scientific Affairs.):「研究表明,長鏈的Omega-3,EPA和DHA,對健康很有好處,尤其對心臟和大腦。」

哈利•萊斯強調,因為Omega-3是參與細胞運作的成分,因此將伴隨人的一生:關係到健康和身體的正常運作,從出生之前,一直到死亡。所以,補充攝入Omega-3非常重要。

富含Omega-3的食物包括深海魚類、亞麻籽和堅果。素食者需要考慮從食用油方面來補充。

從牛油果果肉中提取的油富含Omega3脂肪酸,其中Omega3的前體亞麻酸和亞油酸比值和母乳類似,能促進嬰幼兒神經和骨骼生長發育。

新西蘭牛油果油有限公司執行主任布萊恩•理查德森(Brian Richardson.Executive Director.Avocado Oil New Zealand LTD):「牛油果是最有營養的水果,經過冷加工,保留了全部營養。有利健康,飽和脂肪酸含量比橄欖油還低。單鏈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橄欖油高。這是人體需要的好的脂肪,所以用來烹調很好。」

產於澳大利亞的鴯鹋(Er Miao),又稱澳洲鴕鳥,背部有個脂肪袋。近來保健專家認為,鴯鹋油含有大量DHA不飽和脂肪酸,成為新型保健品開發的一個亮點。

生產鴯鹋油的LB Processors 公司市場經理賓福德(Caleb W.Binford. Manager Director, Sales and Marketing.LB Processors) :「用在化妝品、藥品、營養品中,很強的消炎功能,滲透性好。臨床證實,做膳食補充劑可降低膽固醇。」

另外,新技術提取的刺葡萄籽油和裸殼南瓜子油有效保留了其中的活性成分,其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在人體內轉化成EPA、DHA,促進膽固醇代謝,調節血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湖南萬源生物技術有限責任公司技術總監劉東波博士:「我們在進行健康調查的時候,發現在湘西一個山區,他們的心血管發病率特別低。我們發現當地人吃這種帶刺的葡萄,叫刺葡萄。刺葡萄裡面提出的油就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對腫瘤、代謝性疾病有很強的干預作用。第一是原花青素,第二里面有很多的短鏈脂肪酸,是我們在別的植物裡沒有看到的。」

新唐人記者曾瓊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