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對派領袖呼籲週一大罷工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泰國反政府的抗議活動愈演愈烈,星期天,數萬抗議民衆繼續包圍曼谷主要政府機構,要求推翻英拉政府。與此同時,示威活動領導人呼籲星期一舉行一次總罷工。

前副總理素貼•特素班在幾乎所有泰國電視頻道轉播的一次講話中呼籲星期一罷工。

反對派領袖素貼•特素班:「為了繼續人民的行動和剷除他信政權,民間民主運動委員會宣佈12月2日星期一是政府部門的假期。」

「民間民主運動」說,英拉政府實際上是被總理英拉的哥哥他信所掌控,他信是被推翻的泰國前總理,目前流亡國外。

與此同時,反對派週日繼續包圍政府部門,警方說,參加抗議活動的示威者人數大約有三萬,在八個地點彙集。

其中一支數千人的遊行隊伍高喊「滾出去」的口號向外交部進發,外交部外面聚集了大量的示威者,鐵門裏面的防暴警察,嚴陣以待,警方爲避免衝突,還與與示威者互致問候。

在一些地區,示威者試圖衝破警方設置的隔離墩等路障,雙方發生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和高壓水槍,防止示威者衝入政府機構和警察辦公樓。

但許多反政府示威者已經進入該國數家電視臺,看起來正在與電視臺進行談判,希望控制電視節目。

TPBS電視網在他們的頻道上播放了反對派領袖特素班的講話,

反對派領袖特素班:「從現在開始所以的電視臺應該為人民服務,停止播報政府新聞。」

反對派11月24集會發動18萬人參與抗議,推翻現任政府,並且在此後控制了政府大樓的一部分,有專家認爲激烈的抗議活動很可能挑起軍事政變,泰國政府已經宣佈宵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