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兒少盃鋼琴大賽 初賽臺北登場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兒少盃鋼琴大賽」,第二場初賽今天(29日)來到臺北,吸引將近90位學習古典鋼琴的小朋友參加,其中有不少曾拿下鋼琴比賽冠軍的常勝軍參賽,精彩可期。現在跟著鏡頭,帶您了解。

表情沉醉,跟著旋律擺動身軀,臺上小小鋼琴家蕭棫祥,年紀不到10歲,已經拿過不少鋼琴比賽獎項,包括台灣新秀鋼琴大賽銅獎,另外,這位在參賽選手當中,年紀最小的大班陳渝真,曾獲得維也納鋼琴大賽第一名,國小組的江璟亮也是音樂比賽的常勝軍。

參賽選手江璟亮:「我覺得,很好,很開心。」

參賽選手陳渝真:「剛剛上臺會不會緊張?不會。」

參賽選手林妤庭:「那妳在彈鋼琴的時候,妳在想甚麼?想譜。」

難得參加國際性的鋼琴比賽,每一個小朋友都盛裝出席,秉持弘揚傳統藝術文化的新唐人電視臺,這一次特別為兒童及少年舉辦的鋼琴大賽,提供平臺,弘揚傳統古典音樂,增進在演奏古典鋼琴作品技巧的提升,古典鋼琴音樂有多重要,對陪同參賽的家長來說,感受最深。

參賽選手家長音樂老師姚小姐:「(最大的一個收穫是甚麼?)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讓她感受到,其他小朋友,她們所表現出來不同的音樂力。」

參賽選手家長:「其實我今天在臺下聽,我就沒有那種感覺是,今天,你來爭第一我來爭第二,這種感覺,而是就是來欣賞別的小朋友,對就是這樣子。」

參賽選手家長:「這樣一個良性的比賽,我覺得對小孩的自信心,還有學習能力,學習力都有突破有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總經理張瑞蘭:「能夠讓小朋友,透過在比賽中,對我們古典正統的文化音樂藝術,能夠更加的了解。」

第一屆兒少盃鋼琴大賽共有三場初賽,第二場初賽29日在臺北舉行,共有7個參賽組別,包涵國小、國中、音樂班組,比賽從下午進行到晚上,最後會有哪些選手入圍決賽,持續為您關注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