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信訪制度」記者會 遭抗議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日前,中共信訪局召開記者招待會,介紹信訪制度所謂「改革」的問題,號稱將推行「陽光信訪」政策。記者會上有數十名訪民到場,訪民的橫幅、材料被國保人員收走,也有訪民被抓,一名黑龍江訪民至今下落不明。請看以下報導。

11月28號,中共國家信訪局的官員在中共國務院新聞辦舉行記者會,介紹有關「依託互聯網深化信訪制度」的改革措施。在京的數十名訪民到場,並打出「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等橫幅。

上海訪民 吳玉芬:「我們昨天去新聞發佈會那裏去了。國保要抓我們,搶我們的材料,(被)抓的人都跑了,但是還有一個人現在下落不明。有可能被他們帶走了。」

據江蘇訪民於艷華透露,約有40多訪民到達「國新辦」,他們希望能夠藉助外國媒體的力量,引起當局政府的關注,早日解決訪民們的問題。

但是對於當局提出的信訪改革問題,訪民們並不看好。

江蘇訪民 於艷華:「信訪制度改革在網上,很多人是不會的,就是手有些東西他都不會用,它(中共)實際就是為了減輕北京上訪的壓力。來到這裏都不解決問題,通過網上呼籲那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策。」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在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國信訪制度出現許多問題的癥結,並不是信息不暢通和不公開造成的,他說,只要在共產黨統治之下, 信訪問題還會持續下去, 一直到中國走向民主化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