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區鬧大 美日韓軍機競相飛越 如何收場?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採訪報導)中共日前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國防大學的喬良教授放言:如果「對方不聽警告進入防空識別區,」可將其擊落。話音未落,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進入該區域,韓國軍機和日本自衛隊飛機也採取了相應行動,並且均未事前向中方通報。

在中共劃定防空區後,美國首先採取了行動。華盛頓時間25日晚,在沒有通知中方的情況下,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入識別區。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上校當天表示,美國不會遵守中共宣佈的新的東海防空區域識別圖,並準備對進入這個區域的美國飛機進行保護。他說:「當我們飛入這個空域時,我們將不會(向中方)通知我們的飛行計劃。」

27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軍方消息人士稱,韓國巡邏機26日在向日本事先通報、未向中方事先通報的情況下,對蘇岩礁(韓國稱離於島)區域進行警戒飛行,由於韓國不承認中共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今後仍將不事先通報而繼續飛行。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8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日本自衛隊飛機在未通報中國的情況下進入了中共划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27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接受央視訪問時辯稱美機並無進入識別區。其聲稱,美軍飛機是北京時間26日11時至13時22分,沿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東部邊緣南北方向往返飛行,位於釣魚台以東約200公里活動,稱中共軍方「進行了全程監視、及時識別,判明了美方飛機類別。」

28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楊宇軍稱,如果要撤回防空識別區,就請日本先撤。

雖然網上喊打的聲音此起彼伏, 不過,中共的軟弱態度引發外界普遍嘲諷,認為中共設立防空識別區是一個笑話,如今正在成為全世界的笑柄。網友「三峽妹子」在美韓日相繼進入中共划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向當局發問:「中國軍方是設備落後檢測不到還是不敢攔截?既然劃定了防控區為什麼不執法?給個答覆也讓我們老百姓明白明白!」

中共在18屆3中全會剛剛結束後,就突然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令區域緊張形勢升高,對此外界並不感到意外。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防專家Thomas Donnelly認為,面對國內諸多問題,中共很可能利用東海領土爭端轉移國內視線,或進行內部權力整合。

時事評論員丁文睿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事件再爆中共欺軟怕硬的本性。

丁文睿:「有一點我們看得非常清楚,那就是美國最具威懾力的轟炸機在中共剛剛宣布的防空識別區公然飛過以後,中共卻沒有任何反應。面對美國中共就是一向軟弱,幾年前美國航母要進入黃海區域進行軍事演習,事前中共軍方也放出狠話:一旦美國航母進入黃海海域,其將成為中共軍方打擊的』活靶子』。當美國航母真的駛入黃海時,中共卻是一片沉寂。」

但是,丁文睿指出,中共面對外國如此,但是面對中國民眾,又是另外一番嘴臉:「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吧,中國民眾為了自己的權利上街遊行的話,那中共可不含糊,什麼軍隊、武警、狼狗、甚至坦克車都能開出來。想起城管的話那更是誇張,這些中共的打手就專門挑老實人欺負。」

對於中共是否是真正維護國家領土安全,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撰文指出,大量不斷解密的歷史資料顯示,中共顯然不是在維護國家領土,而是相反,這些資料如今也已經在中國大陸的網站流傳,被許多中國民眾所了解。比如,毛澤東多次感謝日本侵華、拒絕日本戰爭賠償、江澤民出賣大量國土給俄羅斯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