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駁中時報導 盼台灣電影多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新北市政府籌設的台灣電影文化中心,目前成立諮詢委員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請來大導演李安,和多位導演及製片人擔任顧問。記者會上,李安再次談到對台灣電影的期許。還開玩笑說,自己最近的建議太多,老是在解釋自己的建議。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覺得最近大家都在關心台灣的未來,台灣的未來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們有很強的軟實力。」

為支持電影產業,新北市政府與新聞局籌設台灣電影文化中心,找來多位資深電影人擔任諮詢委員,希望打造培育電影人才的基地。

記者會上,李安再次談到對台灣電影的期許。

國際大導演李安:「我覺得電影是要廣大,精深跟廣大都要做的一件事情。我講的很多話沒有門戶之見,我只是希望台灣的電影多樣化,各色各樣多采多姿的發展。」

對於今天中國時報引述陸媒新文化報訪問,稱李安說台灣只會拍商業片,結構不健全,不會想進電影院看。李安澄清。

國際大導演李安:「今天中國時報有一篇,說我在批評這個電影那個電影,那都不是我在講的話,我不曉得他怎麼出來的。」

對於李安在金馬獎頒獎後給台灣電影的建言,說台灣電影格局小,氣虛了點,引來各種解讀。電影《塞德克巴萊》製片黃志明認為,李安的話很深刻,台灣在電影題材上,應有多一些思考。

電影製片黃志明:「他比較強調回到電影本身,我覺得現在大家對電影本身的理解。或者是我們要選甚麼樣的題材,我們要做甚麼樣的電影,這樣的事情已經偏離電影本身。」

大導演的一席話,為台灣帶來思考,也看見李安對台灣的期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