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風災 國際社會協助重建工作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菲律賓遭受颱風海燕重創,損失慘重。安頓災民和重建支離破碎的城鎮迫在眉睫。目前國際社會正在幫助菲律賓進行長期的復原工作。

一些國際機構與菲律賓政府聯手,已經啟動復原和重建的工作。據美國之音報導,世界銀行表示已經籌措到10億美元來支援救災和重建工作。

目前國際社會仍在源源不斷的運送救災物質前往菲律賓災區。

星期二(26號),日本的一批救援物質,在日本自衛隊的護送下,抵達菲律賓重災區。救援人員表示,由於遭颱風重創,一些災區環境十分艱難,給運送賑災物質造成一定的難度。

日本自衛隊上校AKEHISA ASAMI:「我們聽說還有很多地區情況仍然很糟糕,我們只想盡力幫助。」

根據菲律賓政府的災難統計,11月8日襲擊菲律賓中部的颱風,波及1千3百萬災民,4百萬人流離失所,1百萬間住房被摧毀,25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7千人已證實喪生或失蹤。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