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李飛訪港談政改 泛民斥分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星期四抵港訪問三日。泛民主派政黨斥責李飛分化港人,試圖再次以法律手段封殺香港進行民主普選。

口號:不要假普選、法辦梁振英、我要有權選特首,無須共產黨批准。

一批社民連成員到金鐘政府合署抗議李飛訪港,要求真普選。真普選聯盟下午召開記者會,對李飛未能會見全體立法會議員表示失望和遺憾,要求北京必須聆聽香港市民的意見,2017年要真正普選行政長官。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不然將來的選舉制度在市民眼中無認受性、無合法性,香港的管治亦變得非常非常困難。」

多位泛民議員斥責李飛意圖分化泛民主派及港人,並試圖再次以釋法來解決政改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他擺明是玩分化議事,我覺得今次根本就是大石壓死蟹。你這樣頌布聖旨然後企圖扭轉輿論這個是非常不堪的一個安排。」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但現在五步曲的第一步都未開始,你已拿出條鹹水草又想頌佈聖旨,透過他所謂的中央對於法理的解釋,是否又再多弄一步曲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方案可以有好多個不同,但普選的原則只有一個,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民主派根本上無可能有分裂的可能性。」

他們呼籲港人要挺身而出發聲,為自己爭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