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1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今日大紐約】11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彭博打造紐約“硅谷” 四所大學加盟
新市長留言屋火爆 白思豪親自造訪
紀念肯尼迪 奧巴馬頒總統自由勳章
美國歌星亚当獲選“人物”雜誌最性感男士
【移民直通車】律師談美國移民之路 EB5投資移民

彭博打造紐約「硅谷」 四所大學加盟

紐約市不僅是金融和媒體巨頭匯聚的地方,市長彭博還一直力圖將紐約打造成東部硅谷,與美西一爭高下。

其實,早在2010年,彭博就宣佈了「紐約應用科學計劃」。今天,這一計劃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一起來看看。

週三,紐約市長彭博宣佈,卡內基美隆大學將和紐約市政府合作,在紐約開設「綜合媒體課程」。這也是第四所在紐約市開設應用科學課程的大學。

紐約市長彭博:「這是令人振奮的合作,技術與藝術融合,由紐約市政府、卡內基梅隆大學和史丹諾電影工作室共同參與。」

卡內基美隆大學開設的「綜合媒體課程」將為學生提供大量自己動手、實境訓練的機會。

紐約市長彭博:「眾所周知,在計算機科學、工程、設計、戲劇和視覺藝術方面,卡內基美隆是全美頂級的大學。」

卡內基美隆是研究型私立大學。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為了吸引他們在紐約設點開課,紐約市政府將通過經濟發展公司為該校提供350萬美金。

紐約2010年推出「應用科學計劃」以來,已有三所著名大學應邀參與,包括紐約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與以色列科技學院在紐約應用科學和工程學校區設計大賽中拔得頭籌,獲得一億美元的投資和羅斯福島地塊。

布魯克林區主席馬科維茨( Marty Markowitz):布魯克林區造船廠是最適合開設綜合媒體課的地方。在布魯克林技術區一角,稱得上是美國最熱的創新區之一。

卡內基美隆「綜合媒體系」將在布魯克林華盛頓大道25號落戶。這裡是史丹諾電影工作室的所在地,布魯克林電影研究所也在這裡。

史丹諾電影工作室主席道格•史丹諾( Doug Steiner):「我父親大衛.史丹諾在卡內基美隆大學畢業。他以此為驕傲,一直大力支持這所大學。綜合媒體系能設在我們這裡,是我們家族的驕傲。」

卡內基美隆大學「綜合媒體系」2015年8月在這裡開課時,學生們在這裡看到的紐約就將是這個樣子的。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新市長留言屋火爆 白思豪親自造訪

在中國古代有擊鼓鳴冤的「越級上訪」制度,而在今天的紐約,一間專門給新任市長留言的房屋,卻在近日火了起來。

即將上任的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也造訪了這間民眾給他留言的特殊屋子。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記者:「紐約當地時間11月20號下午,紐約下一任市長白思豪造訪了位於Canal大街上,專門為他建造的、用於傳遞民意民聲的一棟建築內,向給他留言的市民表示謝意,並回答了記者們的提問。」

即將走馬上任的大市長姍姍來遲,讓在場苦等的記者們一下子精神了起來。有人開玩笑說:那個高個子傢夥終於來了。

新當選紐約市長白思豪:「這一活動印證了我的競選承諾,要給人們建言市政的機會,超多紐約人有非常好的施政建議,這些好主意不知被埋沒多少次,而那卻是市政官員們從沒想過的。」

白思豪在開場演說中強調,感謝人們在這間屋子裡留下這麼多有益的建議,他將仔細研讀這裡留下的資訊,進而能在以後做的更好。

留言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圍繞就業、減稅和住房的議題,在隨後答記者問的環節中,記者就此向白思豪提出問題。

新當選紐約市長白思豪:「我這屆政府要解決的核心問題,就是提高就業質量和數量,這會造福紐約市,明顯的,增加住房也很關鍵,這都是我市長交接時的核心議題。」

此外,白思豪還提到,接下來幾週的任務重點,將是確定新市長班子的人選。

這間在曼哈頓Canal大街靠近6大道的房屋,是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會等幾家財團贊助,專門供市民向新任市長發聲的平臺,屋子的牆上、桌上都寫滿了傳遞民意的字條。

記者:「您看這滿屋子的留言板和平板電腦,在這裡,您大可以暢所慾言,把想說給白思豪的話留下來,在現場已有的留言中呢,除了對市政建設的建議,也不乏幽默調侃,讓人忍俊不禁。」

比如這條讚美citibike自行車項目的「Citibaike 萬歲」、還有「減少空調噪音」、「停止拖車政策」等等,可以說,留言包羅萬象。擺滿桌子的平板電腦是留給市民的調查問卷,而且有七種語言可供選擇。留言屋的活動名為「Talking Transition」, 將持續到本月23號,同時,您還可以在活動的官網TalkingTransitionNYC.com上面參與留言。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新當選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拜訪華埠

本月剛剛當選的曼哈頓區長的布魯爾(Gale Brewer)今天(11月20日)傍晚拜訪紐約華埠,聽取了華人社區對未來發展的建議。請看報導。

新當選曼哈頓區長布魯爾,在華埠的合利大飯店(Hop Lee Restaurant)與社區人士見面,希望增進與華人社區的互動,同時也是一個小型的籌款活動。很多社區人士希望布魯爾能幫助華埠改善社區。

華埠商業改進區董事會主席雷光達:「一個主要問題是柏路(Park Row),我們希望柏路重開。另一個問題是交通局政策改變要讓我們知道。」

布魯爾在發言中強調,會努力促成柏路重開,也會把增加平價住房和發展小商業作為重點。華人社區人士也提出華埠的停車費、長途巴士和老年中心等自己關注的問題,希望能得到重視。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有很多東西可以談。中國城等了五十幾年這個牌樓,北美只有兩個唐人街沒有牌樓。希望她能夠帶動,幫忙唐人街拿到這點。」

布魯爾擔任過12年的紐約市議員,將於明年初走馬上任曼哈頓區長。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紐約州議員孟昭文在DC被搶劫

星期二,紐約州議員孟昭文在華盛頓DC遭遇搶劫,負輕傷並被送醫院檢查治療。請看報導。

週二晚,紐約州議員孟昭文吃完晚飯回家途中,被人從後面擊打後腦,搶走提包後逃走。孟昭文辦公室表示,孟昭文當時被送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檢查治療。

38歲的孟昭文,生於美國紐約市皇后區,曾是一名臺裔美籍律師,現任紐約州眾議員。

週三,孟昭文帶著下巴上的瘀傷返回辦公室上班。她表示,自己只受了輕傷,並感謝DC警方對這一事件的快速反應及處理。

水管保護計劃為紐約房主解憂

居家過日子,離不開上下水。一旦水管出了問題,真讓人頭疼。不過,紐約市環保局和美國水資源(AWR)公司的水管保護計劃,為紐約房主解決了這個問題。一起來看一看。

楊奕:「這裡是布魯克林房主羅納德•羅賓斯(Ronald Robins)的家,羅賓斯加入了水管保護計劃,節省了4千多美元。目前,水管保護計劃已經為客戶節省了700多萬美元。 」

今年一月,紐約市環保局和美國水資源(AWR)公司聯合公布了水管保護計劃。這項計劃類似保險,客戶家裏的水管、下水管如果有問題,水管保護計劃將負擔維修費用。目前,有10萬紐約居民加入了這項計劃。

紐約環保局長卡特•斯特里克蘭(Carter Strickland):「很多房主沒有意識到,他們家裏的上下水連接公共供水和廢水排放設施,他們有責任保護水管。」

很多房主不知道房子水管用了多久,也更難知道水管的使用程度。

紐約環保局長卡特•斯特里克蘭(Carter Strickland):「人們經常遇到這樣的窘境,一旦水管破裂,就要花1萬5千美元修理費。」

羅賓斯很幸運,他七月份加入了水管保護計劃,過不多久,家裏的水管就壞了。

紐約布魯克林房主羅納德•羅賓斯(Ronald Robins):「我真幸運,加入水管保護計劃後,還真就遇上事了。」

水管保護計劃的客戶每月投保12.48美元,其中上水4.49美元,下水7.99美元。投保後30天開始啟動保護計劃,這是為了避免房主水管剛剛出問題就投保,佔水管保護計劃的便宜。

要了解更多信息,可登陸美國水資源(AWR)公司網站。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酒店華裔協會設獎學金 助華人學子

隨著美國對中國遊客的政策放寬,來美旅遊的華人日益增多,酒店服務業很快成為華人熱門職業。為了幫助在校學習酒店管理、有經濟困難的華裔學生,美國酒店華裔協會提供獎學金,激勵華裔學子早日完成學業。請看詳細報導。

來自中國廣東的黃展澤是美國酒店華裔協會第一屆獎學金的獲得者。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助力秘書黃展澤:「我自己也是中國留學生過來,全部是自費的,家裏出錢。去年我榮幸的獲得了第一屆的獎學金,雖然金額不是很大,但對我的精神上和自信心上有很大的幫助。畢業後,我想回饋一下這個協會、這個社會,所以決定今年我來承擔獎學金這個項目。」

他介紹,今年的獎學金仍然設3個名額,但獎金比去年多了一倍,每人1000美元。而且今年的獎學金只為華裔學子提供,獲獎者可選擇來協會實習。

名額:3個
獎金:1000美元
另外申請人必須是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主修酒店管理相關課程,最少有12個學分,GPA最低要達3.0。

申請條件
必須是華裔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主修酒店管理相關課程
最少有12個學分
GPA最低要3.0

在酒店工作7年多的黃健明表示,酒店裡其實工種很多,比較適合華人。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黃健明:「酒店裡有很多不同的工種,很適合於華人,可以嚐試在不同部門工作。通常英文,要看在甚麼部門做,不需要與客人有深入溝通的工種,普通英文水平就可以。」

酒店協會主席黃華清則表示,現在酒店業蒸蒸日上,他們協會幫助很多華人進入酒店業這一行,每年設立獎學金,鼓勵年輕學子走向酒店管理層。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對於我們雙語的人才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我們現在設立獎學金,也是非常希望中國來的,或是美國出生的中國人。他們學成以後可以回贈社會,進入酒店業的主流。」

獎學金的申請截止日期是12月1日,申請表格可從該協會網站下載。有意申請者可先致電酒店協會詢問詳情。
電話:646-392-4008
電郵:info@hcausa.org
網址:www.hcausa.org。

獎學金的頒發晚宴將於2014年1月17號晚6點半在金豐大酒樓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紀念肯尼迪 奧巴馬頒總統自由勳章

星期三,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頒發美國公民的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勛章」,包括前總統克林頓、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在內的16人獲此殊榮。這也是為紀念50年前創立這一榮譽獎項的美國前總統肯尼迪。

前總統克林頓以其任職期間為美國家庭所做的貢獻而獲得了這一獎項。

美國總統奧巴馬:「他一直努力讓全美國的人生活的更好更輕鬆。」

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也在獲獎之列。

美國總統奧巴馬:「奧普拉剛出道的時候,她的老闆告訴她把她的名字改成Suzy,說到這兒我得停一下,我也曾經被人建議改個名字。」

同時獲獎的還有曾經揭露水門事件的《華盛頓郵報》前總編輯佈雷德利(Ben Bradlee),美國首位女性宇航員莎莉萊德(Sally Ride)以及棒球手「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等。

這個星期五是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遇刺50週年的紀念日,為了紀念創立「總統自由勛章」的前總統肯尼迪,今年的頒獎禮還特別向肯尼迪表示默哀。

頒獎典禮之後,奧巴馬及克林頓偕同各自的夫人,一起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在肯尼迪家人的陪同下,向肯尼迪墓敬獻了花圈。

當晚,奧巴馬與今年及歷年的「總統自由勛章」得主共進晚宴併發表演說,紀念肯尼迪為美國所做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2年前 震驚世界的1分鐘

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多年來層層警戒,卻不斷髮生抗議活動。今年10月底更是發生汽車衝撞爆炸的驚人事件。其實,12年前,也有一場抗議,他們短暫停留1分鐘,卻依然引起世界震驚。

2001年11月20日下午2點,來自15個國家的36名西方人匯聚在天安門廣場,他們默默的盤腿坐好,拉起了一面巨大的橫幅,寫著「真善忍」三個大字。 橫幅打開17秒後,警車呼嘯而至。迅速把他們包圍。

這一平和的抗議只有一分鐘,卻震驚了世界。各大媒體廣泛報導。

英文大紀元報紙的主編John Nania就是當時參加的其中一位。

12年過去了,不斷有更嚴重的迫害案例曝光,酷刑、藥物摧殘、以及駭人聽聞的6、7萬人遭到活摘器官。根據明慧網消息,2013年上半年外界得知的迫害致死案例有43人,有445人被非法判刑。

高雲尼聯手社區 舉辦足部健康日

在紐約,亞裔是患糖尿病的高危族群。為此,高雲尼醫院與社區組織聯手,為社區人士進行免費足部健康檢查。請看詳細報導。

高雲尼醫院與崇正會將於11月23日聯合主辦免費足部篩檢健康日活動,社區人士可以免費獲得足部基本檢查和量血壓。當日還有兩場足部健康講座。

高雲尼醫院公關及市場發展部副總監杜耐思表示,足部健康與糖尿病關係密切,足部篩檢對早期發現糖尿病尤其重要。

高雲尼醫院公關及市場發展部副總監杜耐思:「讓社區了解這些常識很重要,並提供這樣的篩檢服務,最好可以得到妥善治療,如果您的足部健康需要關注,最好去看您的醫生。」

健康日在11月23日上午10點到下午1點舉辦,講座時間分別在11點和12點。地點在崇正會。屆時還將為耆老們準備200份禮品贈送。

時間:11月23日 星期六 10am-1pm
地點:崇正會
地址:華埠地威臣街1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Bloomingdales聖誕櫥窗揭幕 Josh Groban助陣

紐約的聖誕季正式來臨,Bloomingdales百貨舉行了盛大的聖誕櫥窗揭幕儀式,請來著名的流行歌手喬許•葛洛(Josh Groban)班助陣演出。請隨記者承懿去現場看看。

當晚由紐約市兒童唱詩班為聖誕櫥窗揭幕演出做開場演唱,Bloomingdales百貨附近的圓形大廳變成了小型的音樂會場,一首首經典的聖誕曲目讓大家感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

古典流行歌手Josh Groban的出場引來觀眾的歡呼。戶外寒風陣陣,也擋不住幾千名觀眾前來一飽耳福的熱情。大家聚在一起面帶笑容, 聽他演唱《繁星點點》 。

帶著閃亮領結的店員,揭開了聖誕櫥窗上的包裝。

今年百貨公司的櫥窗設計以各國的禮物為主題,呈現來自紐約、巴黎、倫敦、中國等各具特色的聖誕禮物。

看看來自中國的鼓樓金色的龍,來自法國的銀色祝福,義大利金色貴氣的比薩斜塔,大英帝國一袋又一袋的禮物,最閃亮的當屬歡樂的紐約。

紐約居民克里斯緹納:「在Lexington和59街看Bloomingdales的聖誕櫥窗總是很有趣,我最喜歡的是巴黎設計,芭比娃娃牽著小羊。」

葛斯米爾:「我最欣賞義大利的設計,黃金質感和聖誕老人,珠光寶氣深得我心,太棒了。」

紐約居民艾米:「太棒了太美了,我剛來紐約,想要成為這裡的一部分。」

各處的聖誕裝飾是節日前紐約市最美的部分,還能聽到Josh的溫暖嗓音。藝術和音樂搭配讓你感受到紐約的魅力。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時代廣場電視牆欣賞台灣風光

紐約時代廣場路透和納斯達克塔兩座大樓的電視牆,從今天(11月20日)開始播放台灣觀光片,遊客在紐約就可以欣賞台灣之美,一起去看一看。

這兩面電視牆位於時代廣場跨年水晶球的左右兩則,台灣觀光局此次精心設計的影片是以全新的動畫方式呈現,在感恩節、聖誕節和新年倒計時播放,以台灣觀光年曆為主,宣傳台灣的節慶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台灣節慶活動包括台灣燈會、台灣溫泉美食、還有台灣腳踏車節能夠推上國際舞臺,讓世界各國到紐約時代廣場的觀光客都能看到台灣的美景,看到台灣的人文特色,吸引他們到台灣來觀光旅遊。」

經文處代處長範國樞表示旅居海外的大陸人士即日起申請到台灣旅遊,簽證手續會更簡單、快捷,而且可以申請一年內多次往返。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代處長範國樞:「我們在內政部放寬大陸人士到台灣的訪問,也希望有這個機會能夠多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到台灣去。」

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美食和文化,2013年推出的『台灣觀光年曆』囊括了42個最能代表台灣的國際活動,讓每一個遊客都能夠盡興而歸。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歌星亞當•李維獲選「人物」雜誌最性感男士

11月19號,美國《人物》雜誌評選出的「最性感男士」榜單出爐,美國歌星亞當•李維獲選2013年度最性感男士。

美國流行樂隊Maroon 5主唱、電視選秀《美國好聲音》評委亞當•李維獲選2013年度最性感男士.這也是《人物》雜誌該評選誕生以來,首次由一位歌星登上榜首位置。

現年34歲的亞當•李維於1994年組建Maroon 5樂隊並擔任主唱,近年大熱單曲《Moves Like Jagger》讓該樂隊成為流行樂壇最具人氣的組合之一,亞當•萊文更憑藉其獨特的嗓音和帥氣的臉龐深受歌迷喜愛。2011年,亞當•萊文受邀擔任《美國好聲音》的評委,隨著節目走紅,他的身價和人氣連番上漲。

人物雜誌每年評選年度最性感男士.布萊德皮特,喬治克魯尼,馬特•達蒙等好萊塢影星都曾獲選。

DC國家動物園初生大熊貓蹣跚學步

今天,美國華盛頓DC國家動物園新出生的大熊貓第一次試著蹣跚學步,可愛的形態被拍攝了下來,一起來先睹為快。

監視視頻中這只只有2個半月大的大熊貓雌性幼仔,正試著站起來。雖然沒有成功,不過,卻移動了幾英尺,可謂憨態可掬。

動物園管理人員透露,現在,這只熊貓幼仔的體重超過 10 磅。

國家動物園正在線為它徵集名字,將在 12 月 1 日,這只熊貓百日慶祝時,公布給它的正式名字。

【移民直通車】律師談美國移民之路 第十二集 EB5投資移民

律師談美國移民之路 第十二集 EB5投資移民

凱倫:「觀眾朋友好,今天的移民直通車要為您介紹 EB-5 投資移民。這是一個越來越多中國人想了解的話題,我們就請費文律師樓的費山勞律師詳細的解釋一下EB-5 投資移民的一些詳細要求。」

Raymond Fasano律師:「謝謝妳凱倫。EB5投資移民視一個被嚴格監管的移民領域。第一個要求是申請人必須創立和經營管理一個新的企業,不能是一個已經在運作的企業,必須是新的。一般來說必需投資至少一百萬美元。這個企業必須直接僱傭10個以上的全職美國員工,其中包括美國公民,合法永久居民和可以合法在美國工作的外籍人士。」

凱倫:「您剛剛說投資額最低是一百萬美元,有沒有其他更低的選擇呢?」

Raymond Fasano律師:「有的。一直以來這個最低門檻都是一百萬美元。但是美國國會後來指定了一些「目標就業區域」,這一般是經濟不景氣的地區。這些地區的投資門檻就放低到五十萬美元。另外一個選擇是「區域中心方案」。這是一群投資移民申請人一起合夥投資一個項目,可能在美國中西部投資一個工廠或去佛蒙特建造一個滑雪渡假村。這一類投資也只需要五十萬就可以了。」

凱倫:「好,那我們來討論一下細節。移民局對投資移民的『投資』有甚麼特定要求呢?」

Raymond Fasano律師:「他規定這個投資是必須承擔資本風險,所以這一百萬或五十萬不能是借款,投資者不能說把這筆錢借給所要投資經營的企業,這不是投資。一定要承擔商業風險,這筆錢必須做為企業的資金。包括現金 設備和其他有形資產。」

凱倫:「好,那您剛剛提到的說這個投資須要帶來全職的就業機會。全職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

Raymond Fasano律師:「全職是指一個員工一星期工作至少35個小時。少於這個的就不算是全職。這十個全職員工可以是直接或間接創造的,比方說這個區域中心周圍有餐廳或是雜貨店,那這些店僱傭的全職員工也可以算是這個區域中心的十名員工。」

凱倫:「移民局有給員工下定義嗎?」

Raymond Fasano律師:「員工是指一個提供服務或勞務來換取工資的人。員工並不包括獨立合同工(Independent Contractor)。鑑定獨立合同工的方式是看他的工資是誰支付的,還有是誰來管理和規範他的日常工作。管理者必須是屬於這個企業本身。」

凱倫:「那想要申請EB5投資移民的人能在美國申請嗎?還是他需要回到母國的美國領事館申請?」

Raymond Fasano律師:「申請人可以在美國開始這個投資移民的程序,但是他在美國一定要有合法的身份。如果申請通過了,他必須回國拿取簽證,之後才能回美國。」

凱倫:「好,那在節目結束前,您對想要申請投資移民的人,有甚麼建議或是他們需要注意甚麼嗎?」

Raymond Fasano律師:「EB5投資移民關係到美國多個法律領域。所以如果想要考慮投資移民,我會建議申請人和他的移民律師從宏觀上做一個考量。因為這牽涉到成為美國居民後所帶來的稅務影響,你在美國投資的資本也會被嚴格的審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也會參與審查。如果你資金的來源有非法的因素,申請就會被拒絕,所以申請者對於證明資金來源的渠道必須非常謹慎。」

凱倫:「好,謝謝您今天為我們做這個深入介紹。」

Raymond Fasano律師:「謝謝妳凱倫。」

您若是在考慮通過投資移民來美國,可以連繫費文律師樓,他們有資深的經驗為您提供協助。

費文律師樓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今日大紐約,新聞就為您報導到這裏。

請接著收看艾琳給您播報的生活氣象,我們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11月20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

Newark紐華克50 40 局部多雲
Manhattan曼哈頓 49 42 局部多雲
Albany奧本尼45 34 局部多雲
Island 長島 50 40 局部多雲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

最高 最低
週四 49 42 晴時多雲
週五 54 46 零星降雨
週六 53 33 雨
週日 35 23 局部多雲
週一 38 31 局部多雲
週二 45 37 多雲
週三 41 25 雨

明天美國各地的天氣:

Los Angeles-洛杉磯 雨 66° 52°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64° 47°
Houston-休士頓 局部雷雨 80° 69°
Chicago-芝加哥 雨 48° 41°
Miami-邁阿密 雷雨 83° 72°
Atlanta-亞特蘭大 多雲 53° 47°
Vancouver 溫哥華 晴時多雲 40° 30°
Toronto 多倫多 小雨 44° 39°
Washington-華盛頓 局部多雲 49° 41°
Boston-波士頓 局部多雲 48° 33°
Philadelphia-費城 局部多雲 53° 40°
Hawaii 夏威夷 雷雨 83° 70°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小雨 62° 44°
San Diego-聖地牙哥 雨 65° 55°
St. Louis 雨 55 45

以上是今天的生活氣象,明天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