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不要驅逐菲律賓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菲律賓遭到臺風重創。本週五,美國國會參議員舒默呼籲美國聯邦政府,不要遣返那些簽證到期的菲律賓人。請看報導。

自從上週臺風海燕襲擊菲律賓東海岸以來,菲律賓得到各方的援助。今天,參議員舒默呼籲政府為滯留在美國的菲律賓人提供另外一種形式的援助,允許他們合法暫住,直到可以安全回鄉的那一天。

國會參議員舒默:「提供臨時保護是美國卓越的傳統」

在聖派屈克大教堂前,舒默和樞機主教多蘭呼籲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移民與歸化局立刻採取行動。

樞機主教多蘭:「這件事迫在眉睫,關係到正義、公平和美國熱情好客的傳統,我們採取行動吧!」

據估計,目前有20萬菲律賓人非法生活在美國。

海地、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災民都曾經根據臨時保護條例在美國獲得臨時移民身份。

目前,還無法確定到底有多少菲律賓人在這次的災難中喪生,聯合國稱,死亡人數已達到4400人。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