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瘋3C 小心變猿人族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當今社會「低頭族」隨處可見,醫師提醒,若不留意姿勢,可能造成頸椎前傾,甚至導致肩頸酸麻、駝背。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物理治療師蔡明倫今天表示,因長時間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近來至復健科接受治療的患者中,以年輕人居多,大都是長時間低頭導致的肩頸酸痛。

蔡明倫指出,民眾若姿勢未保持端正,而是胸椎往後突,類似駝背姿勢,頸椎自然往前傾,因胸椎就像頸椎的地基,地基傾斜,為了維持眼睛視線水平,脖子不得不往前,而形成駝背、脖子前傾姿勢,可請親友幫忙由側面拍照,即可看出是否有頸椎前傾問題。

蔡明倫說,若是平時不能維持正確姿勢,不管做再多復健運動,改善效果還是有限。

蔡明倫建議,工作平台不要過低;工作時視線維持平視;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時,建議找扶手靠著手臂,以便在不費力的情況下維持手臂高度,避免成為低頭族。也以利用起身喝水時,透過幾個簡單的伸展運動,讓肩頸放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