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五市 榮登美宜居城市前25名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宜人的的氣候、繁榮的經濟、濃郁的文化氛圍與完善的公共設施,你是居住在這樣的城市嗎?根據宜居網(LIVABILITY.COM)最近的一項調查報告,在評選出的美國前100名適宜居住的中小城市中,排名前25名的城市中有5名在加州

這5個城市有三個位於北加州,分別是排名第一的帕洛奧圖、排名第三的伯克利、排名第十五的聖克拉拉﹔另外兩個是位於南加州的排名第二十的帕薩迪納、與排名第二十一的阿罕布拉。
這一排名,是綜合經濟環境、住房、公共設施、人口資源、社會資本、教育醫療等八大因素,對人口在2萬5到3萬5千人之間的一千多個城市進行綜合考量後得出的結果。

其中以玫瑰花車遊行而著名的帕莎迪納市,建市已有140年。

帕莎迪納市長 Bill Bogaard:“我們為大眾提供工作商業,文化藝術,學習深造的機會,我們非常自豪是加州大都會中心。”

阿罕布拉市則是聖蓋博山谷的門戶,山谷大道有許多成功的亞裔商家。

而在阿汗布拉居住兩年的瓦爾特認為,交通方便是他對目前居住城市最滿意的地方。

聖蓋博希爾頓酒店CIO Val Teodoresc:“你可以便捷的到任何地方。”

作為資深地產經紀人,李秉信認為從居住環境來看,南加州入選的兩個宜居城市都是適應了民眾最實際的需求。

開利地產負責人李秉信:“只要想往巴莎迪那的人,每個人都有他選擇的空間。”

“阿罕布拉居住的人通常都是中年或年紀大的比較多,在一個醫療充裕的地方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個蠻好的選擇。同時在這個城市裏面它又是交通非常便利的一個點。”

作為知名網站,宜居網Livability.com網站此次票選參考了美國人口普查局、農業部相關資料,並聯合馬丁繁榮研究所等調研公司得出此次排名。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