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銅葉綠素鈉 南僑:已回收銷燬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台灣桃園縣衛生局今天(9日)查訪南僑集團工廠,查核產品是否摻用銅葉綠素鈉。南僑化工總經理李勘文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公司今年10月清查後發現,旗下的大膳抹茶蕎麥麵產品誤用了銅葉綠素鈉,已經主動回收產品並銷毀,現已符合食品規範重新上架。

食安問題再添一樁,下午南僑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勘文出面,為旗下蕎麥麵以銅綠素納為著色添加物道歉。

南僑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勘文:「我們有一個產品 是這個大膳抹茶口味的蕎麥麵,這一支麵我們有用到了銅葉綠素鈉這樣的一個添加物。對於使用這樣子的一個添加物,所造成的大眾的疑慮,我今天在這邊代表公司表示歉意,我們也認錯。對於這一個產品,我們已經要盡全部的力量來做處理。」

李勘文表示,南僑大膳抹茶蕎麥麵,誤用銅葉綠素納,已主動收回產品並銷毀,也公布其他使用銅葉綠素納著色劑的產品。

南僑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勘文:「卡比索的抹茶冰淇淋,那麼另外一個是,這個福爾摩沙系列的山葵冰淇淋。這個抹茶冰淇淋有三支,山葵冰淇淋有一支,另外在義式哈密瓜的冰淇淋有三支,一共有七支的產品。」

南僑表示,因使用銅葉綠素納作為著色劑,雖然銅葉綠素納是乳製品的合法添加劑,但為免引起市場疑慮,均已收回。

南僑集團執行副總裁李勘文:「這個是一個教訓。所有的一定是從採購,從這個源頭,這個也是做食品產業,怎麼讓消費者大眾安心,我們一定所要積極扮演要做好把關的事情。」

南僑集團強調,誤用銅葉綠素納的產品,已主動收回產品並銷毀,現已供應符合食品添加物的產品重新上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